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0930 2017 六


陳耀昌醫師要幫忙看病歷

kawase先生要吃晚餐

與燕到永康街誠記 (越南),so so



MOMA?
The eighth of nine etchings for the illustrated book “Ode to My Mother” (1995) by Louise Bourgeois.



今年中秋前,謝謝陳祖林夫婦、熊維強夫婦來訪 (今天)。也很謝謝Justing和 Daniel的水梨與柚子。又,謝謝阿邦贈我們當代傳奇的兩輪戲票【慾望城國】與【浮士德】。
*****
(漢清講堂11.8 )曹永洋訪將談郭振純 (【耕甘藷園的人:走自己的路】. 郭振純著. . 台北:玉山,2008)。郭先生被關22年 (1953-1975),今已九十來歲,猶老當益壯。他的書採小說體,這我比較不習慣。
*****
曹永洋老師清理出數十本"新書"要送訪客,請陳文發兄送來我處。我就訂規矩,請自挑至多3本吧。
Hanching Chung──和蘇錦坤熊智翔感謝贈書。
我挑出"羅馬書講義" ; "真與美_東方白文學自傳"及"士林的人與事"三本。
熊維強、蘇錦坤搶了頭香;周末早上。

老曹昨天來訪未遇。
發想:或許該發行《四十之後》*雜誌 (這是說,或許會有人像胡適之先生,趕緊寫出【四時自述】)。
昨天散步回來,知曹永洋帶東海第1屆1959 的黃敬先的{散步中的回顧--八十自述}(定稿版) (原刊《大度山風雲---我們第一屆東海人的故事》(2016,東海大學圖書館電子書) 打印搞來,希望我幫他轉發給好友。
黃敬先校友(1936—)簡介:曾為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特區維吉尼亞大學生化教授。他退休後致力於為父親寫傳----很少有軍長在1948年11月戰敗自殺謝罪,真英雄也。
【我的父亲黄百韬将军】黄敬先- Google Books (四百多頁)
【介紹】:美國華人生物化學家。生於天津。畢業於台灣東海大學生物系。1961年赴美深造,獲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學位,後前往德國哥廷根大學從事為期兩年的博士後研究。返美後到弗吉尼亞大學任教。長期從事磷脂研究,發現磷脂的不對稱性及其對細胞膜可能導致的功能影響。1989年因在人造雙層膜物化特性方面研究成果卓著,榮獲德國維藍獎,成為獲得該項獎的第一位華人。

*
2015年9月30日 20:56 · "四十周年慶"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今年是我們大學畢業40年,許多同學都返校.....我說過,我的慶祝方式是1. 設個Blog;2. 鼓勵/贊助校友影像資料庫;3. 與學長討論{東海學報}第一期.... (其實最重要的是與妻認識40年......)
今年是"遠流"、"藝術家" 40周年(很遺憾,"雄獅美術月刊"在1996/7?放棄了.....)對我的意義?就個人而言,還能留下一家出版社嗎?不行的話,是什麼?
40年。還不到兩世代。從世界角度看,40年歷史的公司卻不多;從宇宙的角度看,40年,連神的一聲嘆息都算不上.....
 
可悲的是,通常人的黃金工作歲月也頂多如此而已..... (能做多少"相反論述"?能抵抗、抗議多久?)
*****
92歲的鍾清章老師,今年為我們增加一節目:
高齡者的醫療生活 2017-07-22 

*****去年讀過阿邦(陳健邦)引吳汝綸《百字銘》,他再分享一次:
「遠觀山色,年年依舊如新,
近視人情,漸漸不同往日。
詩朋酒友,日會三千,
知己心人,百無一二。
花開兮,蝴蝶至,人困兮,親戚疏。
時來,誰不來;時不來,誰來。
自跌倒,自爬起,靠人扶,都是假。
親戚朋友,說的是隔山話。
且挨過三冬四夏,暫受些此痛苦,雪盡后再看梅花。」

2017-09-25 15:53 GMT+08:00 Hanching Chung <hcsimonl@gmail.com>: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
日期:2017年11月8日(周三 ),10:00~ 14:30
--



熊維強、蘇錦坤

熊智翔 感謝贈書。
我挑出"羅馬書講義" ; "真與美_東方白文學自傳"及"士林的人與事"三本。



Zuzana Růžičková In Memoriam (14. 01.1927 - 27. 09.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VG1CWNE0M

去秋惠文庫致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