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0929 2017 五《》



1600 與燕校園大圈

發想:或許該發行《四十之後》雜誌

散步回來知曹永洋帶東海第1屆1959 的黃敬先的{散步中的回顧--八十自述}(定稿版) (原刊《大度山風雲---我們第一屆東海人的故事》(2016,東海大學圖書館電子書) 打印搞來,希望我幫他轉發給好友。

黃敬先校友簡介:一九五九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生物系(第一屆生物系校友),曾為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特區維吉尼亞大學生化教授。
中文著有

我的父亲黄百韬将军- 黄敬先- Google Books

【生卒】:1936—
【介紹】:
    美國華人生物化學家。生於天津。畢業於台灣東海大學生物系。1961年赴美深造,獲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學位,後前往德國哥廷根大學從事為期兩年的博士後研究。返美後到弗吉尼亞大學任教。長期從事磷脂研究,發現磷脂的不對稱性及其對細胞膜可能導致的功能影響。1989年因在人造雙層膜物化特性方面研究成果卓著,榮獲德國維藍獎,成為獲得該項獎的第一位華人。


.....黃百韜中將在1948年11月徐蚌會戰(淮海戰役)中以第七兵團司令身分自殺殉國,蔣介石頗為哀痛,追升他為上將,並於1949年1月在南京鍾山舉行國葬。雜牌軍出身的黃百韜(祖籍廣東梅縣,生於天津),1948年6、7月在黃泛區(豫東戰役)英勇作戰,擊敗中共華東野戰軍,獲青天白日勳章。1949年5月,黃百韜的遺孀金恕勤帶著7個子女隨國府撤退到台灣。黃效先是長子,第三個兒子黃敬先,1959年畢業於台中東海大學生物系,後留美獲博士學位,任教維吉尼亞大學多年,今年初曾在《傳記文學》雜誌撰寫長文緬懷其父。......林博文專欄-50年代的免死金牌 2015



http://hcasia.blogspot.tw/2017/03/blog-post_27.html

曹永洋老師說要贈朋友的數十本書
高永謀〈出版界最後的本格派:志文出版社〉,封德屏主編《台灣人文出版社30家》(台北:文訊雜誌社,2008);原刊載《文訊》2005.4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The Self-PortraitA Cultural History By James Hall 自畫像文化史 20:00 176 Thames & Hudson and the Phaidon Press 漢清講堂 2017-06-29 hc iTaiwan forum ...
HANCHINGCHUNG.BLOGSPOT.PE


9月29日早报 - 中国打击朝鲜企业;ISIS公布领导人录音
纽约时报中文网 cn.help@nytimes.com via mail205.suw14.mcdlv.net
10:05 AM
---
This email claims to come from nytimes.com, but replies will go to an email address at another domain. Be careful with this message. Learn more
*****英文版
VIDEO
The Last Word: Hugh Hefner
By ERIK OLSEN
In 2008, the founder of the Playboy empire sat down with The New York Times to talk about his influences, his well-publicized lifestyle and his labor of love.

75分鐘的影片,看了最後15分鐘.....奉勸公視不要隨便套片名!
SUR LES TRACES DE FELLINI 公視用" 夢是唯一的現實"(----費里尼自傳 ) Documentary, 75 min. Title…
HCBOOKS.BLOGSPO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