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0906 2017 三

昨晚11點多起:內憂、外患 *護士交接。
說4點,實約6點,來取血樣本;拿走糞尿,據說黑糞。
隔床早上痛一整早上:老先生懂得說道歉。他們兩代都是很純粹的老式鄉下人。

近2點,超音波:前列腺、腹部;之後,心臟:這可能是廖醫師的添加,她說血醣、胸腔X光OK, 心電圖顯示有些穿心? 心房顫動 :"容易"中風;考慮/建議 採用凝血劑。

我的一位朋友的朋友,是某鎮的心電圖專家。我曾當過他的健檢朋友,使用很複雜線路的鎮局(衛生局)之寶測心電圖---我不輕視它,因為胡適之先生在美國生病時,可能也用類似的設備。
科技進步很快,量心電圖的設備的效率,至少提升十倍,設備類似一台90年代的小型電腦---大概現在的桌上PC的數倍而已。
讀了這則,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0:49
4,719 次觀看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Caltech 新增了一段影片
Your smartphone can now do what used to require an ultrasound or MRI, according to clinical trials by Caltech researchers. Learn more at http://bit.ly/2wFxABd.

燕帶來許多衣物、日用物等。一起逛外頭萬用的懷德堂,因為太熱,回院,她要搭1510的昆陽到世貿附近信誼基金
隈研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https://zh.wikipedia.org/zh-tw/隈研吾
隈研吾(日語:隈研吾,1954年8月8日-),日本建築師,曾獲日本、義大利、芬蘭等國之建築獎。建築作品散發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在業界被稱為「負建築」、「隈研吾 ...
Jordan Wen 全場爆滿!


大腸直腸鏡檢查
檢查前一周勿食:人參、銀杏、魚、魚油;Aspirin;抗凝血劑
前一天:不可進食的有:蔬菜;水果;牛奶;奶製品;高纖食品。晚餐後開始服用瀉劑。
請進行流質飲食:如米漿、湯、水、果汁、飲料等。我已跟醫院訂一整天清流飲食。







China Won’t Help: It’s Paralyzed by North Korea

Powerful Xi Jinping grows timid ahead of pivotal leadership transition



SHANGHAI—At a moment when Xi Jinping desperately craves stability, Northeast Asia is in turmoil.
The escalating nuclear crisis on the Korean Peninsula presents Mr. Xi with an acute challenge just weeks ahead of a Communist Party Congress expected to return him to power for another five-year term.


"聯想集團就預裝快魚廣告軟件達成初步和解
聯想集團達成一項350萬美元的初步和解協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32名州檢察長指控聯想在一些消費級筆記本電腦中安裝了一種廣告軟件,可以讓罪犯竊取消費者的個人信息。"
North Korea's Nuclear Arsenal Threatens China's Path to Power
By JANE PERLEZ
Beijing has made little secret of its goal to replace the United States as the major power in Asia, but North Korea presents a nettlesome challenge.

Taiwan appoints new premier amid tense China relations
Washington Post

去年我從《財富的責任與資本主義演變》了解某些中國的公益事業。然而,由於中國的法令和政府管制頗重,我們也很難理解中國內部單位的資訊,所以真正的題目略去中國的,只談/管窺台灣的、美國的。
其實,台灣的也有類似問題。記得去年讀些永豐餘集團的公益事業,包括李遠哲基金會的科學提倡,都讓我感覺到他們的熱誠已經不如從前了。
簡介"公益組織":美國、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S6JBKP1ss&t=72s
我從90年代的《學海岸邊》 (陳樂民,資中筠) ,就開始注意到兩位公共知識分子的才華和用心:
"從《散財之道》、《財富的歸宿》到《財富的責任與資本主義演變》,萬聖書園創辦者劉蘇里稱,「一本書旅行十二年,認知抵達三個境界」。"
原文網址:
資中筠:中國公益啟蒙者
12年里,一本書再版四次。2015年9月,隨著《財富的責任與資本主義演變:美國百年公益發展的啟示》一書的問世,85歲的資中筠完成了自己對公益認知的更新,亦再度帶給中國公益人新的啟蒙。
READ01.COM
"美利助成美事:
簡介"公益組織":美國、台灣、中國"
有些書、人影響上題之選定:
從陳樂民、資中筠的作品談起,偏重《財富的責任與資本主義演變》2015及台灣經驗談 (這本書還沒到手,不過我看了上一版的英譯本。據說此書詳介美國20家基金會)
周德偉演講【如何以美利利天下】,東海大學,1974.11 (陳忠信企劃
The foundation : a great American secret : how private wealth is changing the world
By Joel L. Fleishman, New York : PublicAffairs, c2007,作者主持Duke大學的研究室,拜訪112”單位"---美國有8萬多家。
當然我翻過約20本繁簡漢字的相關書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