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0925 2017 一





祖林兄夫婦來訪一個多鐘頭。介紹醫學知識,醫師,又被我抓來出"私差"。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
日期:2017年11月8日(周三 ),10:00~ 14:3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C 
電話:(02) 23650127
參與者:請發信報名參加
朋友,11月8日的漢清講堂,小弟65歲。上周提起它,梁永安兄問, 要從什職位退休,simon u的校長要換人做?
11.8的漢清講堂,已經請我以前的同事,杜邦的陳祖林先生來講"連接器的基本知識" (於戲,他還不知道Du Pont已經快下牌.......) ;蘇錦坤先生講 Reliability (可靠性);歡迎諸位朋友來助講。
另外系列:
曹永洋訪談郭振純 (【耕甘藷園的人】. 郭振純著. 走自己的路. 台北:玉山,2008)
以上,先報您知道。歡迎來訪。



這個月,試試老馬能否玩出新把戲:



  • 資中筠其人其書 (陳健邦 Ben Chen) ;讀《財富的責任與資本主義演變:美國百年公益發展的啟...
  • 譯藝人生 梁祥美 
  • "電子工業研究所(ERSO)"校友會(第5次,第10年)
  • 譯藝獎 2015 彭淮棟 譯歷自述 ;The Hedgehog and the Fox by phi...
  • 巴師壺天與《禪骨詩心集》 (林義正老師);巴壺天《魯拜集》(The Rubaiyat) 第29、第6...
  • 赤峰街五號的那些事 (李日章);赤峰街,時光旅行地圖 現代與歷史激盪的風情 (廖志峰)
  • 介紹法國龔古爾文學獎 繆詠華;繆詠華譯《天上再見》(2013年龔古爾文學獎)
  • 巴黎文學散步 繆詠華;Jim Morrison 墓(巴黎拉雪茲墓園;殷琪等人的故事)
  • Istanbul (I): Orhan Pamuk的伊斯坦堡回憶;The Red-Haired Wo...
  • 《走!我們去看風景》 (張玉芸);《最美的花開》
  • 台灣禁書的故事 --- 「存一本﹐留歷史証據」 (廖為民)
  • 落實綠色在地經濟—以水產養殖為例 (陳長仁教授);綠能投資基金
  • Beyond Object 2017:陳函谿 : 從物理到設計 2015
  • Max Weber:人的科學 (張旺山教授 );從Max Weber觀點,談台灣新政治領袖的特質 (...
  • 紀念 John Berger 、John Berger 在博斯普鲁斯、 A story for Ae...
  • 陳耀昌醫師 福爾摩沙三族記;「傀儡花」: 2014年我退休時所提的3C夢想,Cell, Cine...
  • 彭明輝教授《關於政大校史的編寫 》;《細說東海化學一甲子》 (2017)
  • 簡介《東海大學圖書館館訊/館刊》 謝鶯興/黃皇男
  • 紀念 劉振教授
  • 簡介 Walter Benjamin 及其 The Arcades Project : 《班雅明先生...
  • 紀念陳寬仁教授
  • A story for Aesop :John Berger;《伊索寓言》中的烏龜、兔子、北風與太陽...
  • 馬偕「來自遙遠的台灣 」台語詩歌,東方白譯,蘇錦坤(Ken Su)朗讀
  • The 5th ERSO雙年聚活動記​錄影片 2014
  • 曹永洋先生聚會等3篇 2015年9月20日
  • 簡介Honoré Daumier (奧諾雷·杜米埃,1808-1879) 138 簡介 Walter...
  • Pandora's Box (文化史観) 2017-04-21
  • 110 簡介"公益組織":美國、台灣
  • 追憶陳寬仁教授 (Tony K.J. Chen) 2017-07-22 華泰電子 楊秀雲/張智翔
  • 羅文森校友(第8屆化學系,1966年畢) : 東海人; 令人懷念的東海歳月
  • 張玉芸《最美的花開》《走!我們去看風景》《出口》
  • HC ITAIWAN FORUM ALL
  • 鍾清章老師
  • 胡適與日本禪學學者之交流 2016-12-17
  • 漢清講堂 部分節目 2017.9.5
  • 125 川瀬健一 台灣電影研究、《走!我們去看風景》 張玉芸、紀念Howard Hodgkin




  • 日本的蝴蝶約有250種,英國的蝴蝶僅有70多種,而臺灣擁有400多種!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蝴蝶高密度棲息地區。從戰前就有許多日本人迷上了臺灣的蝴蝶。
    神秘的「蝴蝶大國」——世界矚目的臺灣自然生態(片倉佳史)|http://www.nippon.com/hk/column/g00438/

    昨天訪客:郭先生 和內田先生來問:(耕甘藷園的人. 郭振純著. 走自己的路. 台北:玉山,2008)日文本的台灣印刷和發行。
    內田先生很眼尖,一下子就瞄到90年代Taschen出版的2冊 Picasso。
    我就選2頁照出來當紀念:2月前弄一影片{小丑四論},上傳無期。



     
    看一次病得花1萬2,全台首間全自費診所「醫者診所」,昨晚約11時19分在診所臉書專頁上宣布,將在4月27日開幕,即日起接受預約。醫者診所為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號召國內10多名資深教授,30多為中生代醫師,所成立的全台首間全自費頂級診所,提供教授級、專家門診服務。教授級門診醫師包括: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余家利、台大醫學院兼任教授敏盛醫療體系副總裁張楊全、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台灣細胞醫療協會理事長陳耀昌、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彭瑞鵬;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萬芳醫院顧問醫師洪傳岳、三軍總醫院顧問醫師陳宏一、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林靜芸等。專家門診醫師則包括:醫者診所院長劉人鳳、台大腎臟科研究員醫師李宗諺、好心肝門診中心創院院長王世晞、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許宏志、萬芳醫院外科部副主任兼心臟外科主任李紹榕、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劉漢文、龍群骨科體系副院長李先誠、羅東博愛醫院心臟內科主任蔡天堯、東元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育伸、前敏盛綜合醫院醫務部主任暨急診科主任王賢國、新光醫院胸腔外科主任張益誠、松德精神科診所院長林耿立、開業精神科醫師陳烔旭、彰化秀傳醫院癌症防治中心前主任古凡宸、國立陽明大學專任講師謝燿宇、敏盛亞太內視鏡減重與代謝手術中心主任徐光漢、前台大皮膚科專科醫師蔡佳芬等。醫者診所位於台北市基隆路世貿大樓3樓,占地約98坪,是全台首間全自費頂級診所初診費用約1萬2千元起跳。(黃仲丘/台北報導)







    1922
     1906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坐著




    譯藝獎 2015 彭淮棟 譯歷自述 ;The Hedgehog and the Fox by philosopher Isaiah Berlin;像狐狸一樣思考 (Peter Salovey)


    譯藝獎 2015 彭淮棟 譯歷自述 ;The Hedgehog and the Fox by philosopher Isaiah Berlin;像狐狸一樣思考 (Peter Salovey)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