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0910 2017 日



發出hc報告,刪一半
給好朋友的健康報告,避免他們擔心。

這兩周來,事件比較多,且讓我簡單道來。
首先是上周一8.28,我去給苗栗摯友洪醫師拔牙--智齒-

(以下療程,太太一路幫忙,謝謝)
9.3 下午有點不舒服,就去家裡附近的三軍總醫院急診(周日大家都休假):該處幫忙掛號周一家醫科,我們想趁機查一下

9.4 家醫科廖醫師建議:到內湖總部集中檢查,比較方便,可更快速取得檢驗資料。她設法幫我與"某老人"共處,免房費(可能健保給付)。這是生平第一次住院。

9.5~9.8 "住院"期間*,作了下述檢查,似乎大體ok,有些微麻煩---我認為。
血糖
大腸鏡
胃鏡


心臟 
甲狀腺
攝護腺

*我喜歡雙人房,因為有室友,多互動機會,缺點是干擾增多,考驗大。
**此次住院,約花健保

早上去圖書館借還書,9月還有亞伯勒和文學院後方一整排的紫花--忘記它們叫什.....
與吳增榮電話30分,決定不做其節目。
中午64號,還很熱。
hc itaiwan forum all 可叫出全部?


睡前 作slides: Hokusai 的Manga

在講談社【家庭醫學百科全書】,關於甲狀腺、副甲狀腺的疾病,開宗明義強調:甲狀腺疾病不會使壽命縮短、不會給生活帶來障礙。
有空請來看頁852-867的說明。

copy自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102/4890.htm
心臟「碰碰跳」--談心悸和心律不整
重症加護室主任 李智雄講師(小港院區)(91年2月)

到心臟科門診求診的病友中,主述心悸者非常常見。雖然大部份病友的心悸是良性的且不一定會造成危害,但常常引起病人的恐慌及憂慮。況且,心悸也可能是嚴重心臟病的警訊,尤其是心室性心律不整所引起的心悸,更可能致命。本文將筆者過去臨床診療中病友常有的疑惑稍做整理,期能對病友們有所幫助。
心臟為什麼會跳動?
......
正常人會感覺到自己心臟在跳嗎?
一般人的心跳在正常休息時為每分鐘六十至一百下之間,而且跳動規律。在運動時心跳會加快,晚上睡覺時則會減緩。吸氣吐氣時心跳速度也有不同,吸氣時稍快一些,吐氣時則慢一點。正常人在靜止狀態時通常是不會感覺到自己的心跳。
什麼是心悸?
心悸是我們自覺心臟跳動異常的一種不適的感覺,通常是心臟收縮太強、太快或心跳不規則所引起。多數是陣發性的,也可能是持續的。心跳速率可能是真的很快,也可能是心跳速率正常但跳動不規律,甚至於心跳是完全正常的。有些病友可能合併有胸悶、呼吸困難、頭暈、盜汗等症狀。
引起心悸的原因有那些?
大約可歸因於以下幾類:
一、心律不整
心律不整是心跳異常的一個總稱,它包含了多種異常的心跳模式,心律可以是很快的,也可以是很慢的;可以是偶而跳一下不規則的,也可以是完全都不規則的亂跳;可以是經年累月都跳不規則,也可以是許久才發生一次。心律不整的病灶可以發生在心房也可以發生在心室。有些心律不整是原發性的,也就是心臟本身沒有構造上或功能上的障礙,單純是心律的問題。有些心律不整是因其他心臟疾病而引起,如冠狀動脈疾病、風濕性心臟病等。
二、心臟神經官能症
發生於焦慮症、恐慌症,壓力大或神經緊張的病人,其心臟本身是正常的,心跳速率通常正常或稍為快一點。此類患者除了心悸之外,常會失眠及自覺全身多處不適。
三、新陳代謝異常
一些新陳代謝異常的狀況可能使心跳加快而造成心悸,如甲狀腺機能亢進、貧血、發燒、低血糖症等。
四、飲食、藥物所引起
飲酒、喝茶或咖啡等可能讓心跳加快,或造成心房顫動而引起心悸。醫療上用於治療氣喘、鼻塞流鼻水之藥物也可能造成心悸。
有心悸的症狀發生時該注意些什麼?
詳細的病史及症狀的描述有助於醫師做正確的診斷,因此有心悸的症狀發生時,應留意下列幾點:
(一)是否感覺心臟跳動速度非常快且伴隨有胸痛、氣喘、頭暈、盜汗、血壓降低,甚至昏倒的情況,這通常意味著嚴重的心律不整。
(二)心悸的感覺是心臟連續快速的跳動或是突然、短暫的心臟強力收縮,間歇性的頓一下的感覺。前者可能是心搏過速,而後者通常是心臟早期收縮所引起。
(三)心悸發生時嘗試摸自己的脈膊,看一分鐘跳幾下、規律否、是否會停頓等。
(四)心悸發作的頻率、持續的時間;是否有誘發因素。
醫師通常會如何處理?
一般而言,醫師在詢問病人的病史與症狀後加上基本的理學檢查及心電圖檢查,對心悸的原因可以有初步的了解。由於多數的情況下病人來看診時並沒有正在發作,因此心電圖檢查結果常是正常的。如果醫師懷疑是心律不整所引起的心悸,便可能安排特殊的心電圖檢查如廿四小時攜帶式心電圖或手腕式心電圖做較長時間的記錄,以期瞭解是那一種心律不整。因為心悸只是一種症狀,引起的原因相當多,所以在治療上就須依檢查診斷出的病因來治療。


李明哲妻子进入中国 开庭前日“气氛异常”
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涉"危害国家安全"案将于周一开庭。其妻李净瑜已于周日抵达中国准备旁听。台湾媒体认为,中国大陆的各方安排“显现出意图缩小冲击、防止效应扩散的痕迹”
墙外文摘:首例台湾“颠覆罪”如何审 人性底线在香港怎样划
台湾人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开庭,对台湾意味着什么?香港“超越人性底线”的对怼背后,权贵们的基本道义感何在?
民謠立委 邱垂貞
自由的歌聲。 ://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399240726861200&id=468203559964926邱垂貞用大時代的歌聲寫歷史-自由的歌聲]
大時代的勇者譜出流傳世代的悲歌-紀念柯旗化老師
大家可能都記得柯老師筆下的新英文法,卻很少人聽過他創作的這首歌曲【自由的歌聲】。記得我初見柯旗化老師,他拿這首歌給我,並親自哼唱給我聽。我聽了後熱淚盈眶、感動不已,便邀請作曲家林二老師協助編曲,徵求柯老師的同意,我親自演唱並錄製下來。這首歌,簡單的詞曲卻道盡台灣大時代的悲劇,希望在此重新介紹給大家,藉此懷念一生為追求台灣自由化而犧牲的柯旗化老師。
柯旗化簡記:
柯旗化 (1929~2002) 筆明哲,生於高雄市左營區,是台灣的文學家、音樂家及英文教育家。他是台灣白色恐怖長期受害者,因被國民黨政權懷疑思想左傾,遭到嚴酷刑求,坐了十七年黑牢,監禁在綠島過著非人的黑暗歲月。他的妻子阿李身為政治犯家屬更是受盡了人間最苦難的折磨!
柯老師所撰寫的『台灣監獄島』記錄了上一代台灣人歷經兩個不同政權統治的時代悲劇,他說「台灣一定會獨立,為了要迎接台灣獨立的日子,我才活著。」柯旗化在書中寫下這樣的心願。
柯旗化目睹了二二八的屠殺無辜,日後更遭遇誣陷、刑求和莫須有的囚禁,一輩子身心飽受摧殘,甚至到一度想輕生以解脫痛苦的地步,聞讀他的遭遇無不令人悲憤心痛。
他所寫的這首【自由的歌聲】旋律優美感人,歌詞更是一首無比感人的偉大新詩,字字句句道出了台灣人悲苦的命運,充滿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追求自由民主的堅毅與勇氣,值得後世永遠傳唱懷念。
資料來源:台灣民報、想想論壇、維基百科
影片照片來源:邱萬興

[自由的歌聲] 作詞、作曲 :柯旗化 編曲:林二 演唱:邱垂貞 我的祖先是一個拓荒者 為了追求自由的生活 盤山過海流亡到台灣 伊愛唱悲傷的哭調…
YOUTUBE.COM



內 VIDEO 待看

http://blog.britishmuseum.org/new-exhibition-announced-hokusai-beyond-the-great-wave/
葛飾 北斎(かつしか ほくさい、葛飾 北齋[1]宝暦10年9月23日1760年10月31日〉? - 嘉永2年4月18日1849年5月10日〉)とは、江戸時代後期の浮世絵師化政文化を代表する一人。代表作に『富嶽三十六景』や『北斎漫画』があり、世界的にも著名な画家である。









目次

[非表示]
1概説
2人物
2.1生涯年表
2.2改号すること30回
2.3転居すること93回
2.4挿絵画家の一面
2.5真正の画工と成るを得べし
2.6家族
2.7奇行・その他
2.7.1食事
2.7.2飲酒・喫煙
2.7.3貧しい理由
2.7.4挨拶
2.7.5外出の様子
2.7.6室内の様子
2.7.7火事
2.7.8外国人とのトラブル
2.7.9歌舞伎役者とのトラブル
2.7.10武士とのトラブル
2.7.11画法の追求
2.7.12即興制作
2.7.13身体的特徴
3作品
3.1主要作品
3.2錦絵
3.2.1北斎漫画
3.2.2百物語
3.2.3冨嶽三十六景
3.2.4千絵の海
3.2.5諸国滝廻り
3.2.6諸国名橋奇覧
3.2.7肉筆画帖
3.2.8富嶽百景
3.2.9百人一首乳母が絵説
3.2.10信州小布施の肉筆画
3.2.10.1祭屋台天井絵
3.2.10.2八方睨み鳳凰図
3.2.11喜能會之故眞通
3.2.12肉筆浮世絵
3.3版本
4作品画像
4.1諸国滝廻り
4.2諸国名橋奇覧
5門人影響
6関連事項
6.1北斎館
6.2北斎通り
6.3その他
7関連書籍
8北斎が登場するフィクション
9脚注
10参考文献
11関連項目
12外部リンク

92歲的老師,今年為我們增加一節目:
高齡者的醫療生活 2017-07-22 鍾清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0WAiun8L-s
回永和聚餐,管理員交給我:謝謝鍾老師!
漢清兄
這兩顆文旦是我太太的麻豆家人寄來的真正麻豆文旦,
請品嘗。⋯⋯
更多

鍾清章 1926 12 5生 台南縣 鹽水人 .台南工業學校 機械科第一屆畢業(1945) .台北工專化工科畢業(1955) .日本早稻田大學 工業經營研究所 研究一年(1965) 經歷…
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