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0924 2017 日

世界新聞的恐怖在於,偶爾有戰火餘生機錄,The Gardeners of Kabul (BBC ),......
近半小時之後,飛彈 (伊朗)、核爆 (朝鮮)、地震、種族清洗(緬甸).....
BBC News - The Gardeners of Kabul www.bbc.co.uk › Factual › Homes & Gardens › Gardens 4 days ago - Five hundred years ago, ...
HCPLACE.BLOGSPOT.COM
曹永洋學長在天母隱居3個月了,來電通知下午1點半會帶2位朋友過來,友的歷經許多苦刑。
ARTSDOT.COM


為什麼你只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對自己眼中的大樑竟不理會呢﹖
只瞧見兄弟眼睛裏的蓬塵,不知道自己眼睛裏有木桿。(錢鍾書譯,讀《拉奧孔》,收入《七綴集》,台北:書林,1990, 頁50。)
Matthew 7:3-5 (King James Version). 3 And why beholdest thou the mote that is in thy brother's eye, but considerest not the beam that is in thine own eye? ...

我讀到"【長壽食物】: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遍訪哥斯大黎加、日本和希臘,想要找出長壽的飲食祕方。最後他列出14種「英雄」食材,包括蛋、大蒜和鮮果。
其他祕訣包括少吃一點肉、多喝水、吃大份量早餐。"



曹永洋學長在天母隱居3個月了,來電通知下午1點半會帶2位朋友過來,有的歷經許多苦刑。
1點半,曹、郭、內田來訪至3點;與曹去唐山、"台灣之店"找書
耕甘藷園的人. 郭振純著. 走自己的路. 台北:玉山,2008   台南市港公學校校訓第一條:「走自己的路」
曹外出去肯達基找回其錢包;3點半,曹說近3越瘦10公斤,累肉盡失
Uchida先生內幕消息頗多,以前住士林、現住大坪林.....


白色恐怖受難者郭振純:政府沒有資格要被害者原諒 – 風傳媒
風傳媒葉瑜娟2015年7月26日
         ......郭振純認為,許多學者呼籲政府「把人權還給人民」這句話不對,因為人權本來就是人民的事情,就算把人殺死了,人權還是在自己身上,沒有任何人拿得走,只是要「有勇氣及智慧」才能好好使用,像是參加太陽花運動是一種使用方式,不然支持台灣獨立者也可以先從自己講台語及鼓勵他人講台語上做起。
郭振純所說的「人權」,也充分展現在自己敢言的個性上,對於總統馬英九曾在向白色恐怖受難家屬致歉的場合上講到「歷史上犯的錯誤,或許可以原諒,但是歷史的真相不可遺忘」一說,郭振純顯得相當不平,他認為原諒並不是政府說原諒就原諒的,而要被害者自己說了才算,加害者並沒有資格要求被害人原諒。
郭振純認為,白色恐怖的原諒,並不是政府說原諒就原諒的,而要被害者自己說了才算,加害者並沒有資格要求被害人原諒。(余志偉攝)
因此,於人權日當天,郭振純曾向來參訪的前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反映「你們加害者不但還沒把加害者列出來,也還沒有道歉,為什麼叫我們原諒呢?原諒不是你們講的,是被害者可以原諒的時候講的。」而龍應台則表示同意,將請政府收回原諒一說,不過說到這,郭振純哈哈一笑說,「但她還沒表現收回的時候已經下台了」,但提起當時向龍應台建言的報導,郭振純仍顯得相當興奮,「報紙有登出來耶,用很大的紅字寫耶!我認為他真的會收回啊,我也想說藉著報紙登出來給我們所有受難者清醒一下,不要給人家摸頭摸摸。」
雖然還沒等到政府正式的一句道歉或收回原諒的說法,但有著強烈獨行俠風骨的郭振純,仍然會持續在台獨及督促政府的路上,靜靜地、果決地「走自己的路」,直到目標達成的那一天。
丁窈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https://zh.wikipedia.org/zh-tw/

世界新聞的恐怖在於,偶爾有戰火餘生機錄,The Gardeners of Kabul (BBC ),......
近半小時之後,飛彈 (伊朗)、核爆 (朝鮮)、地震、種族清洗(緬甸).....

BBC News - The Gardeners of Kabul www.bbc.co.uk › Factual › Homes & Gardens › Gardens 4 days ago - Five hundred years ago, ...
HCPLACE.BLOGSPOT.COM










中國的教育制度,可能有嚴重的城鄉落差,2/3的農村子弟,無法受高中教育。
----
另一方面,國家之資源都注入夢想的世界一流的百大。批評:
"高等教育的發展,旨在為經濟增長提供人力資本和技術創新支持,所以一方面我們需要有對市場效率的追求,另外一方面也要顧及公平教育理念,給普羅大眾一個儘可能平等的機會。但是目前中國雙一流大學建設計劃既不能和市場需求相吻合,也不能給予中國老百姓公平教育機會。"
"當然,建設一所一流大學所需要的巨額資金,也只有經濟發達地區才提供的出來。那麼中國的雙一流大學建設,是不是符合"越發達的地區,優秀大學建設得越多"的規律呢?不是。
廣東Vs江蘇 5:15
2015年中國地區GDP最高的是廣東省,達到72800億元,但是廣東只有五所雙一流大學,而同樣超過7萬億元的江蘇省就有15所。更加不公平的是一線城市,也就是所謂的"北上廣深"。深圳作為全國經濟最發達城市,新經濟新技術的發展遠超其他三個地方(其每年的專利數量是上海的兩倍),結果卻一所雙一流大學都沒有,而北京則多至33所,上海也有13所。....."

依靠“举国体制”的模式打造精英大学?经济学者沈凌认为这样的做法值得商榷。中国教育部的计划与市场需求严重脱节,而且有违公平原则。
DW.COM


林義正老師出口成詩,應該為去年的"盛事"吟一首。
我要再次謝謝林老師帶我到三民書局買書、送書。
但願記取新公園談領導;
陳之藩-童元方默會巴師 (台北賓館賦詩)。)


老街的新舊故事、風情萬種:

這是2015年的讀書筆記,希望讀過Dr. Deming的書的朋友,可會心一笑!
2015年9月24日 22:25 ·
這是下月要出版的繆詠華翻譯的"小王子 狐狸篇"部分:
"「最好在同一個時間過來,」狐狸說。「比方說,要是你下午四點鐘來的話,三點鐘一到,我就會很快樂。時間越臨近,我就會越感到快樂。四點鐘一到,我就已經坐立難安,而且會很擔心;我會發現快樂是要付出代價的!可是要是你來的時間不一定,我就永遠也不會知道什麼時候該做好心理準備⋯⋯這可是需要儀式的。」~狐狸,《小王子》"
我要提議:這隻狐狸是"損失函數" (loss function)的創始人之一:
損失函數描述某些可調整的參數的不同數值下,該系統遭受的損失。損失函數的運用範圍,應侷限在損失是可加以衡量的場合。
損失函數的最重要應用是可協助我們,從只求”符合規格”的心態、觀念,轉換到透過對於流程的改善,持續地將某目標值的變異縮小。
---W. Edwards Deming 《新經濟學》台北:經濟新潮,2015
繆詠華 加入 Hanching Chung
9月15日 1:25
今晚跟保松老師座談,幫校長要了保松老師的簽名。擇日送去給校長。✌️!





所謂中國防火牆,其實是圍繞你的黨的指令,要求你凡事"姓黨"、"愛黨"、"保護黨、為黨服務"。
...We talk still, when we refer to China’s vast system of technical and regulatory controls on the internet, about a “Great Firewall” meant to insulate China from the contagion of the outside. It is probably more suitable now to think instead of a Great Hive of firewalls around the individual, a buzzing nest of connections from which users may be insulated at will. All may share in the collective illusion that they are part of a thriving, humming space, but all are joined to the Party’s re-engineered project of guidance and managed cohesion — and all are buzzing more or less at the same frequency.
In a hardline speech on media and public opinion policy in February last year, President Xi Jinping said that “all media must be surnamed Party,” that all media must “love the Party, protect the Party and serve the Party.”
Here’s a little buzz you may not have heard. He was talking about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