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0330 2017 四


2014.6.6

Carlo Scarpa

Hanching Chung (Art & Design) - 6 小時前
我約20年前買了幾本 Carlo Scarpa 的專題作品,當然大部分是日文的。 石的感覺很義大利式...... 経歴ヴェネツィア に生まれ、職人の親方の下で長期間見習いをしていた間に、建築に対する理解を深め技術を磨いた。17歳から建築家ヴィンチェンツォ・リナルドの事務所で設計活動を始める。彼の建築は素材への感性豊かな想像力に基づいており、季節や歴史といった時の移ろいを繊細に表現する。 安藤忠雄やマリオ・ボッタといった建築家にまで、幅広く賞賛されている。 1978年、仙台に滞在中に階段から足を踏み外して死亡。脳腫瘍 が末期状態だったため、自殺ではないかといわれている。そのキャリアの多くを展覧会の会場構成や既存の建物の改修が占める。 Castelvecchio, stairs by Carlo Scarpa Castelvecchio, by Carlo Scarpa Wikimedia Commons has media related to *Buildings by Carlo Scarpa*.*Carlo Scarpa* (June 2, 1906 – November 28, 1978), was an Italian architect, influenced by the materials, landscape, and the history o... 更多 »
2017.3.30
20幾年前,我讀過好幾本Carlo Scarpa (1906-78)的英日文的書。今天看此片,昔日真膚淺:令人感動的片子:
Carlo Scarpa - A Profile (documentary)

Architect Carlo Scarpa - the master of details ! Enjoy!

紀念 John Berger (鍾漢清) 2017-02-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R8kD8HWTs&t=115s
國家電影中心 Taiwan Film Institute
21小時
【文青須知|4.21《#約翰伯格四季肖像》上映】
「根據傳統的習俗與慣例,女性的社會存在與風度和男性截然不同,這點近來雖然已遭到質疑,但其根基並未動搖。男性的風度取決於他能許諾多少權力⋯⋯
這種權力可以是道德的、體格的、氣質的、經濟的、社會的和性方面的,但許諾的對象永遠是別人。男性的存在意味著他有能力對你或為你做什麼。⋯⋯
更多

洪醫師從苗栗來電:他在每天3小時的散步途中,碰到中油退休的旅遊達人陳先生,大家每日相聚(早上自行車、下午薩克斯風),相談甚歡。昔日陳先生在嘉義的訓練中心聽過我講課.......阿佳的媳婦懷孕,從山東回台,準備當台灣人......你要檢查,不要生病載著急,不要整天待在台北......
我說,正在看:

Le Corbusier - Documentary - Part 1 第14分20秒印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bcbC7uUaQ
Le Corbusier - Documentary - Part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rPtcRaOhg

此片中舉的岩波的書,似乎都是文庫本。今天曹永洋先生託我捐台大圖書館的矢內原忠雄全集1965年版的第23卷【奉天三十年】等,共758頁。
岩波茂雄及岩波書店 鍾漢清 邱振瑞 2017-03-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kwSdk1F70&t=1060s


【奉天三十年】另由郭維租據此日譯本翻譯成中文《奉天三十年》新北:永聖文化,?
~~~
full text 文字掃描錯誤頗多
......查看更多


此片中舉的岩波的書,似乎都是文庫本。今天曹永洋先生託我捐台大圖書館的矢內原忠雄全集1965年版的第23卷【奉天三十年】(翻譯) 等,共758頁。 岩波茂雄及岩波書店 鍾漢清 邱振瑞 2017-03-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
HCBOOKS.BLOGSPOT.COM


Architecture 14 of 23 Le Corbusier The Cloist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1a2aGOeHKA

http://aprendizesdepedreiro.blogspot.tw/2014/01/cartuxa-de-galluzzo-florenca-e-cartuxa.html
Cartuxa de Galluzzo, Florença (é a Cartuxa de Ema visitada por Le Corbusier) |
許久沒逛Amazon網站。
Le Corbusier & Pierre Jeanneret: Chandigarh, India (Hardcover)一書可以用原訂價12%買入( $29.20 。trade-in,免運費):Amazon再用250+3.99賣出(4 New from $1,448.50 8 Used from $250.00:新書約1448.5美金.....)
廣告是Wiley Architecture, Construction, and Design Store


1949年以來大陸佛教的《浩劫與重生》- 兼談台灣佛教 蘇錦坤 林義正 2017-03-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YYJMsxFyg


 分享了浩克慢遊相片
這王哥柳哥II的盛會,我只看過百分之一。大稻埕和北投--台灣如魚之嘴眼,人物和風物令人喜愛。
浩克慢遊
8 小時
這個地方真漂亮。
對,我們來到這個地方是北投的地標,硫磺谷。郁永河當年開採的地方。我們開始在大稻埕走進來的時候,我曾經形容臺灣如果是一條魚,大稻埕是它的嘴巴,北投是它的眼睛。經過這兩天的走法,我發現大稻埕的老一輩,在他們年輕的時候跟國際接軌,然後我們也看到了新一代的大稻埕人,不管是外來者,或者是延續過去祖先⋯⋯
更多



("言論"如矛如盾.......)
.......李明哲事件台灣各方說出口的語言,像是「人權」、「文明社會」、「文明國家」、「公開透明」都是刺激中國、不給面子的說詞,表示中國不文明、沒人權、不公開透明。所以陸委會、李妻及立委們的說法暗暗傷了人家的玻璃心,只會反效果。
香港已發生幾起不受歡迎人物「被失蹤」的事件,而且是派特務到香港把人綁到中國去審問,哪會講究人權?中國不認為人權、自由是普世價值,並認定中國那套「寡頭專制」才是新興國家的普世價值。所以要中國放人先要停止說那些北京不中聽的話,再給足中國面子。順著毛摸,興許有點機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330/37600678/


蘋論:搶救明哲大兵 | 蘋果日報
一向關心中國人權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本月19日從澳門入境中國,最後在珠海失聯,李妻李凈瑜與海基會都呼籲中國方面告知李明哲的下落、罪名、...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利諾州分會 舉辦殷惠敏演講會「知識人的沉淪」分享寫書機緣






【本報記者/張耀淑/採訪報道】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利諾州分會(FAPA-IL Chapter) , 於6月25日星期六上午十一點,在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演講會,特別邀請到資深作家殷惠敏先生,分享他最近在台灣剛出版 《誰怕吳國楨?》一書的寫作機緣。

首先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利諾州分會會長賴琦亮代表主辦單位致歡迎詞,也介紹了FAPA,成立於洛杉磯1982年,是一個全球性非盈利性組織,總會設於華府,在美國各地另有四十八個分會。宗旨有二:一、促進國際間支持台灣人(一)建立獨立的民主國家。(二)加入國際社會。二、促進台灣的和平與安全。FAPA其任務是教育性的,要將有關台灣議題的資訊、書籍、簡介及論述提供給美國決策者、媒體、學界及一般大眾參考,並隨時注意資料的更新,務期台灣人的意見可以明確的周知國會議員、助理和重要智庫,用以加強對台灣問題的爭辯。
接著是由楊正聰醫師介紹主講人殷惠敏,祖籍廣東,本名楊誠,號君實,台灣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亞洲研究博士,專長現代化理論與國家發展策略,著有檢討中共從蘇聯模式到文革「唯意志論」發展策略的《現代化與中國共產主義》(楊君實,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編有《儒家倫理與經濟發展》(楊君實、杜念中,允晨文化),並出版評論集《錫雍的囚徒》(殷惠敏,允晨文化),以筆名漁父出版評論集《憤怒的雲》(當代)等, 前香港《九十年代》「自由神下」專欄作者,評論文字散見港臺報刊,2005年自紐約聯合國總部退休,退休後定居於芝加哥北區。殷惠敏先生最近在台灣剛出版 《誰怕吳國楨?》,特別邀請他來和大家分享寫書的機緣及書中的概況。
演講正式開始之前,殷惠敏也表達了對主辦單位的熱情與誠摯的由衷感謝。殷惠敏在演講中談論到,這部書裡的主人翁吳國楨是上世紀二十年代的中國留學生,曾經在美國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後來在普林斯頓大學取得政治學博士,回到中國曾經擔任教授一年,隨即被延攬到國民政府工作,一路扶搖直上,當過漢口市長,戰時重慶市市長,戰後1946年被任命為上海特別市市長。他是行政才能卓越的幹才,又是蔣介石身邊的紅人,1949年年底又就任為台灣省省主席,在那個時代巨變中,扮演了一個歷史關鍵轉折的重大角色。
殷惠敏說道,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他在芝加哥市郊的Cantigny莊園內巧遇「第一師博物館」研究中心主任Eric Gillespie,並且獲得了美國報業鉅子,《芝加哥論壇報》發行人羅伯特•麥考米克(Robert R. McCormick)與曾任上海市長、臺灣省主席的吳國楨兩家人的往來通信檔案,一共九十封信,時間從1948年到1955年。此外還有美國《生活》雜誌對吳家長女(修蓉)在Cantigny莊園結婚的報導與攝影剪輯(1952-6-30)等資料。吳國楨同麥考米克的通信,從討論上海的時局,到如何把臺灣建成亞洲的民主堡壘,到吳家女兒赴美留學,麥考米克夫婦自願充當監護人,一直持續不斷。殷惠敏以這些通信為經緯,並且閱讀了一些資料,做了比對研究,花費兩個半月的時間,終於完成一本中文書稿,《誰怕吳國楨?》,今年四月由臺灣允晨文化公司出版。
在長達近兩個小時的演講中,殷惠敏先生引經據典,旁徵博引,贏得在場聽眾們的熱烈掌聲。會後並接受觀眾提問,互動熱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