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0302 2017 四


紀念賴顯邦先生(明目書社)--預計本周末製作一簡單的"節目":
......約2006年,賴兄請我"開講"一次,還給鐘點費。.........
"鍾漢清先生談 「詮釋 伊塔羅.卡爾維諾( Italo Calvino)著《為什麼讀經典》
「主題: ( Why Read the Classics? 1991 ) ,(李桂蜜譯,台北:時報出版, 2005)-----文化的 淵博知識系統與自覺的閱讀/編 /譯 /研究、追求。」
時間: 12/01 (四 ) ,13:30~ 14:30
地點:溫州街 64號,明目書社。
說明:這是第二場免費入座的『明目譯壇』(二):現場有茶點招待。原先吳錫德老師建議每月第一周四,請最近有出書或有心得要報導的朋友來分享。 歡迎有興趣分享的朋友聯絡鍾漢清先生 hcsimonl@gmail.com。
相關的一些章節之摘要請參考個人新聞台......."
2017.3月1日,看Richard Francis Gombrich教授在British Academy的談話,介紹他的父親Sir Ernst Gombrich的"個性特色和興趣"---他2015年的談話,沒時間談其父的學術成就 (我將會補上這,因為從80年代中,蒐集了 Sir Ernst Gombrich的許多著作,而從明目書社那兒,買了中國美術學院范景中先生等 "Ernst Gombrich之友"的書籍和論文:
Professor Richard Gombrich on Sir Ernst Gombrich...


Hanching Chung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7/02/2017223.html

(有空就寫一些,來"紀念賴顯邦先生"。 今年年初,見他貼出的春聯,就知道他要"告別"了,甚悵......) 第一次見賴顯邦先生,約為1997年某天,他推著一輛"書車",在新生南路真理堂附近擺賣。跟他買,他說某巷某號為明目書社 (溫州街64號,是明目書...
HCPEOPLE.BLOGSPOT.COM

Imagination : Constantin Brancusi…The Monk of Modernism ». BBC
這部 (2017補,我忘記了) 解釋為什麼羅丹的The Kiss ,是19世紀的。
而 Brâncuşi 的 The Kiss (1908),則是在墳墓


岩波書店 吉川幸次郎注 (詩經國風上下)
書店網頁說,相關書有43筆 (本,此書似已絕版,未顯示;完訳 水滸伝 全10巻セット,吉川 幸次郎 訳 清水 茂 訳,還上市......)漢の武帝,彰化有譯本。80年代中,買過 阮籍の「詠懐詩」について......讀過鄭清茂翻譯的 宋詩概説、元明詩概説....錯過: 吉川 幸次郎 著 興膳 宏 編 10冊的 杜甫詩注;漱石詩注.....等等

岩波書店 吉川幸次郎注 (詩經國風上下) 上冊封面 馬和之 內藤湖南 中國繪畫史(北京:中華,未收)、Google缺圖
中國詩人選集 上 1958.3.20發行;1997.7.7,27刷;下 1958.12.10 1997.7.7 第28刷

前幾天,讀過一篇"關於228的10本必讀書" (約略如此),覺得太簡略,也不夠周延。
應該有青年朋友設網站,將上千本關於台灣二二八和白色恐怖的相關書籍評介、導覽一番。


【漢清講堂】 2017.3.4:1.紀念賴顯邦(1) ;2. 岩波茂雄與岩波書店;3. 劉振強與三民書局

近2月,在舊書店碰到2本傳記: William Morris, His Life, Work and Friends By Philip Henderson (1967);E.P. Thompson: William Morris (1959)。心頭一驚,會是哪位前輩放手的?祝福他!



很難得,游兄來電,談些近年的事情與事業。
我當然可以轉貼活動通知。
我很在意他的健筆不致荒廢。知道他信基督了,希望他寫台灣的門徒列傳。


The Independent
昨天 5:41 · 
Sad!
Donald Trump could be the first President without a dog in the White House in nearly 130 years
INDEPENDENT.CO.UK
~~~
Why Look at Animals: John Berger on What Our Relationship with Our Fellow Beings Reveals About Us
“[Animals] are the objects of our ever-extending knowledge.”
https://www.brainpickings.org/…/why-look-at-animals-john-b…/




昨天鏡頭下的"遺孀"相,Trump總統說。"破紀錄"的長鼓掌 (他很得意自己的演出).....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路透社報導,企鵝蘭登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擁有這兩本新書在全世界出版的版權。出版社方面沒有公佈協議的具體條款。
出版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依照過去的做法,奧巴馬計劃將版稅中相當大一部分用來做慈善,其中就包括用於奧巴馬基金會(Obama Foundation)。
《金融時報》引述對這份出版協議知情人士的話稱,這兩本書國際版權一度熱拍,最終高達6000多萬美元,創下美國歷任總統回憶錄版權紀錄。


杜念中的WILLIAM MORRIS (Leeds 大學的 UNION)  2013? 蘋果


書店遇李志銘兄,他出書8本了......


80歲自沉的老先生為何要帶 MEMBER CARD (生前轉送主角)
一路多寂寞人
一路向北
North

年份:
2009
片長:
75分鐘
國別:
挪威
級別:
普遍級
發音:
挪威語
授權平台:
滑雪選手喬馬(安德斯巴斯莫克里斯汀森)歷經一次精神崩潰後,決定放棄選手生涯,封閉自己,甘於成為滑雪場警衛。某天,他得知自己在北方可能有一個小孩,便決定駕駛雪上汽車,展開一段詩意旅程。沿途充滿令人驚豔的北極地景和各式各樣的謎樣人物,催促著他一路向北…

榮獲2009年柏林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和歐洲電影標籤獎等多項大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