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0321 2017 二

4點起

一大早,看到學長A在摩洛哥的青年旅館,這只能讚嘆;學長B在台北,這兒,我能跑跑腿。
大富豪子弟過世: 
David Rockefeller (June 12, 1915 – March 20, 2017)--他從小在"旅遊"中"成長"。我的這兩位旅居美日的學長,則是台灣農家子弟的奇蹟。

【浮士德 幽林和岩洞】一段
(德國)【表現主義】北京三聯,1989.3,頁99 有一首【浮士德】引文,譯者說原作者沒指出出處,又翻譯出有點不知所云的詩句:
其實,上下文以說明白,出自:
Forest and Cavern
https://ebooks.adelaide.edu.au/g/goethe/faust/act14.html
我改引用"比較可靠點"的梁宗岱的翻譯:
一種超人間的滿足!
在黑夜和惡水中躺在山頂上,
心曠神怡地抱著大地和高天,
把自己吹脹到和眾神比肩,
帶著預感把大地的臟腑搜索,
在胸中整個兒體會神的六天工作,
用傲勁去享受一些我不曉得什麼,
不久,當這凡軀完全消滅後,
帶著愛的歡欣融入萬有,
然後結果了那崇高的直覺----

Faust, by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 Forest and Cavern
Spirit sublime, thou gav’st me, gav’st me all For which I prayed. Not unto me in vain Hast thou thy countenance revealed in fire. Thou gav’st me Nature as a kingdom grand, With power to feel and to enjoy it. Thou Not only cold, amazed acquaintance yield’st, But grantest, that in her profoundest brea...
EBOOKS.ADELAIDE.EDU.AU



第33名比第79名:比下有餘?
"联合国最新发布的《2017年世界幸福报告》显示,在全世界感到最幸福的是挪威人。台湾排名小幅上升,今年列居第33位。中国大陆排名第79。报告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快,但中国人的幸福感却在下降。"
10點出發

在yOUTH HOSTEL 找陳文華之前

In a run-down part of Cairo, a group of buildings have been daubed with seemingly random splodges of paint. From the right viewpoint, the patterns become a poem that celebrates the neighbourhood. The Economist’s 1843 magazine meets the street artists of the Middle East

A new art form is born
1843MAGAZINE.COM


Since the 1980s, 'Sesame Street' has featured a few greedy, grouchy characters who have had names like Ronald Grump and Donald Grump. Here's a look at the three of them.

柯文哲
去年開始,每個週末我在區長的陪同下,進行各個行政區的一日走讀。藉由實際走訪台北市的各個角落,去瞭解為何有些案子總是難以推動。
這些案子存在幾十年不能解決,一定有它的困難存在。但是知道問題卻不去解決,這不是我的風格。對我來說,政治不難,「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而已。很多的陳年問題,只要拿出良心和勇氣就能解決。因此,在各區的走讀過程中,我們盡量請教當地的意見,希望能讓第一線的民眾感受到市府的決心。
去年底,我帶領市府各局處首長到萬華舉行首次行動市政會議,以行動展現市府軸線翻轉的決心。 當時我就承諾,未來一年我們將繼續前往各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實地檢視各區的建設。106年度的第一場行動市政會議將從士林區起跑,明天上午歡迎打開手機,跟我一起開會、一起看見士林區的改變。
| 士林區行動市政會議 - 直播預告
直播時段:3/21 10:05-10:30
直播內容:
1. 看見改變士林影片
2. 士林區區政報告
3. 士林區長照計劃報告
4. 士林再生計畫推動成果

1030 找陳文華談他的三書
1130-1330
允晨 廖志峰
capital 首都大飯店 


加州理工提供的Free Online 的 Feynman Lecture on Physics
今天的學生真是幸福多了,
想起當年我們必須抱著3巨册,時代真是進步。
Feynman 當年講了兩年課,在書稿完成之後,留下的話:
不為學生的應付考試、不為了進入工業或軍事應用,而是為了欣賞從物理之道探視奇妙世界之美。
"I wanted most to give you some appreciation of the wonderful world and the physicist’s way of looking at it, which, I believe, is a major part of the true culture of modern times. "
WWW.FEYNMANLECTURES.CALTECH.ED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