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0307 2017 二 雨

紀念賴顯邦先生(明目書社,1955? -2017.2.23);The Voices of Silence, Book by André Malraux

Image result for barlach die klage 1938
Die Klage (Zum Gedenken des 1938 Verstorbenen Ernst Barlach) By Käthe Kollwitz 1867-1945
悼1938年過世的雕塑家、詩人Ernst Barlach 1870-1938


晚餐重看 幸福麵包 (日) another country (英)



江燦騰〈胡適來台前新禪學研究的肇始與其發展和爭辯〉,收入《二十世紀台灣佛教文化史研究》,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10,pp.211-260
江燦騰〈來自胡適的震撼性批評與世俗化的銓釋角度之擇取〉,收入《晚明佛教改革史》(增補新編內地版,第一章),桂林:廣州師範,2006,pp.3-10
(雖然有人寫書說,阿部肇一與江燦騰引 Max Muller的"世俗化"說法是"過去之學",我認為該作者搞錯了。)
~~~~
荷澤神會 (維基百科) 作者是半外行。
看Wikipedia的中文版、日文版、英文版...有點洩氣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enhui
蘇錦坤  三訪江燦騰:江燦騰寄語要我代他向你問好。



他直挺著身,太太在旁。我笑問要出國?他說廈門。我說金門小三通?他說直飛,那條路浪太大了。(其實我走過約6次,都風平浪靜) 我笑說,你們真幸福。


昨晚兩位楊先生;
楊說 那婦人 抱背小孩被強姦 不可說。
"....睏土腳 ...(蠓仔)釘爛...." (楊澤,說某夫婦)


今天讀《明清時代的女性與文學》書後的資料,作者才知作者多才多藝,還是林語堂的專家,翻譯過林先生的《蘇東坡》等書呢,而這只是其"一藝"。書展時忙著買John Berger的書,忘記逛聯經。

九州大學名譽教授,學問淵博,治學嚴謹,是一位極具開創性的漢學家。自2006年《明清時代的女性與文學》出版以來,書中見解經東西方學者多次徵引,甚而啟發出眾多相關研究,誠為明清婦女文學史、社會文化史的劃時代經典論著。若加上先前於1997年出版的《紅樓夢新論》,以及2010年《紅樓夢...
HCBOOKS.BLOGSPOT.COM
B N Yan:每周一書?


學長您好:
  據所知,目前畢業紀念(冊)中,有漫畫的,一是第二屆的吳學長畫的,一是第六屆的鄭與周等兩屆可以看到。這些漫畫我們曾經用在《東海漫畫選》中,但吳學長看到之後,明確地表示要重畫,之後却沒有下文,所以那本書就停擺了。
  至於哪些人有這方面的才華,晚就不得而知了。
          晚 東海圖書館流通組 謝鶯興敬上


The Frieze of the Listeners, nine sculptures of people who are listening
ARTWAY.EU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昨舉辦「見證二二八」新書發表會,包括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及多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與會。新書邀人權攝影家潘小俠、白色恐怖受難者楊碧川、人權及文史工作者陳銘城參與,總計採訪拍攝二百廿八位受難者或遺族,受難族群包含原住民、閩南、客家、外省四大族群,事件發生地點遍及台灣全島。
陳成岳的媳婦陳賴麗卿在書中受訪指出,陳成岳出身羅東醫生世家,戰後曾任台北縣參議員,二二八時擔任羅東地區治安委員會主委,維持地方治安,營救並安置四十多名外省人,兩個月後被警察抓走,四月廿九日晚間被抓到舊蘭陽橋上槍決,滾落橋下後,還被槍尖刺到死。
去年曾向馬表達 相信馬聽得懂
陳士魁表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張安滿去年曾表達,不能接受官方稱二二八事件是官逼民反的說法,張安滿的心情他能理解,因為很多受難者根本連反都沒反,卻在清鄉時被殺掉,他的伯父就是這樣遇害的。
陳士魁說,去年中樞紀念儀式到花蓮舉行時,他曾利用一個場合向馬總統當面表達對官逼民反的說法無法接受的態度,他相信馬總統聽得懂他的解釋。

陳:伯父當年沒「反」卻被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陳士魁本身也是二…
NEWS.LTN.COM.TW


兩位大善人

第三屆經濟系校友賈培源學長與第十七屆生科系校友楊金山學長,於上學期回到東海與博雅書院學弟妹有約。兩位學長分....
THU.EDU.TW


我看到的照片,天使底下橫躺著白石(如墓碑):
1914-1918
1939-1945
In the Protestant cathedral in Güstrow, a small town just over 100 miles to the north of Berlin, is one answer.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Neil MacGregor’s new book published by Penguin Books to…
BRITISHMUSEUM.TUMBLR.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