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0320 2017 一

google 15G 的90%降到80%

整天弄東方白之slides

晚上與阿邦通話。





上回帶文華學長買鳳梨酥。這次路過店家,他談起給京都大學法文課的同學試吃,一人一顆,許多"同學"都說,這輩子最好吃的甜食。
~~~~
.......公民教育的內容包括「愛國主義和忠誠」、「遵守社會法紀」、「尊敬官員和政府」、「盡政治生活的義務」、「自律與自制」、「為群體需要而出力」、「在社會關係中保持誠實」。這樣的國家和社會是人類最優質的建制。
從這些標準評斷,台灣還沒有到達一半的公民社會。年金改革是大家都有共識的議題,也符合社會正義,連被改革者都承認的確應該改,不改不但將來會破產,還造成世代對立和子孫領不到年金的困境。但是,既得利益者不顧社會正義的需求,不管社會責任的呼喚,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要鬧到地老天荒,露出保衛自己既得利益嘴臉,哪有一點公民的素質和修養,還為人師表呢。
政府要擇善固執,否則退此一步,以後什麼改革都別想成功。 ---
台灣的公民教育失敗,由軍公教抵死反年金改革就可看出。諷刺的是,軍公教本來應該是公民教育的楷模及榜樣、是正面教材,結果在捍衛既得利益上露出了只...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劉浩俍 这项改革很难,军公教已经建立一套自己的年金论述,并形成全国联盟。改革已经进入政府与民间团体的政治对抗。
Hanching Chung "民間團體",等著瞧!

2017.3.19
今天有幸參加陳文華學長的宴客。隔座是金恆煒先生,他提到昨天寫稿到清晨4點,完成【胡適和殷海光】一書。書內提問諸多待解的謎團,譬如說 胡適之先生以何種身分住在美國9年多等等。
我們期盼此書早日問世。
2017.3.19 今天有幸參加陳文華學長的宴客。隔座是金恆煒先生,他提到昨天寫稿到清晨4點,完成【胡適和殷海光】一書。書內提問諸多待解的謎團,譬如說 胡適之先生以何種身分住在美國9年多等等。 我們期盼此書早日問世。 2014.1.23 雖然才剛出新書《我的法庭正義》,但金恆煒表...
HUSHIHHC.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