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0326 2017 周日 陰

新疆和田的"團結廣場"的"库尔班大叔会见毛泽東"雕像前,
中共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

中共過去60多年,一直反對香港的民主化和直選等。
他們相信共產黨的一小撮人是神,可以操縱的人事才是"領導"。
他們相信給前特首梁"人大副頭頭"職銜就是"落實一國兩制"。
他們屬恐龍天朝。
DW 中文 - 德國之聲
無奈、沮喪、憤怒--情感的交織,最近許多香港人這樣描述自己的心情。他們看到自己的城市一次又一次的被北京給予的承諾所欺騙。

午餐繞一圈;聯經書店的新書頗多,連遠流都出中國一本【聖母院】Victor Hugo。
在7-Eleven 牛肉炒麵75。
Max Weber婚後的Max Klinger (18 February 1857 – 5 July 1920) was a German symbolist painter, sculptorprintmaker, and writer.

楊澤泉博士(60歲。2012退休)來訪:這回的成績:加入Line,他轉寄些諸如"人格者"的文章。
希望他4月22日來談台灣社會與風險,或他家的國際慈善事業。
他雖然以前是醫療經濟學的老師,對於Trump總統/共和黨的心政之失足,仍然覺得美國諸事很複雜,真是一言難盡。

女兒的Ohio之旅,5月去3個月。Ohio State U和其AMISH聚落
旅美小簡--產業;預測Trump 下台
3代教養論。他的女兒第2代。兒子萬大航運土法煉鋼賺錢。
呂秀蓮的演講精彩:全球女運之反抗力.....
Grace International Workshop/家中聚會,
台灣的城鄉差距。



迪特里希·潘霍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歌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迪特里希·潘霍華
迪特里希·潘霍華(德语:Dietrich Bonhoeffer,又譯迪特里希·朋霍費爾,1906年2月4日-1945年4月9日),德國信義宗牧師、神學家,認信教會成員之一,出生在德国 ...
書海改成人和書

昨天認識了報導"產業人"的朋友們,這真是豐富的社會層次。
我跟阿邦說,打算依照我與法國朋友Jean-Marie 空中合作影片的方式,做些他的朋友圈的影片。
辛總很快就給我他藏的阿邦贈物......謝謝

me: 2017.3.24 阿邦請我們吃日本料理,又送ㄧ袋寶物,真謝謝: 一幅對聯:鄭善禧寫的: "置身百尺樓上;放眼萬卷書中",後詳。 6本書:;金克木《咫尺天顏應對難》北京:人民日報,2007;羅銀勝《王元化和他的朋友們》湖北人民,2009;《錢穆講學語錄》香...
HCPEOPLE.BLOGSPOT.COM


Ben Chen 希望這對聯好好陪伴你的萬卷書


辛水泉 阿邦總能寶劍贈英雄。


九年前我離開職場,打算用些心在公益服務,阿邦鼓勵我,特別訂製一個iPod送我,上面鐫刻「Those whom we support hold us up in life.」我牢記在心,深刻體會。我不是英雄,但阿邦知人、用心。




「solitude」應該譯為「獨處」比較適切。因為「孤獨」這個中文詞意,在我們社會裡經常被與「寂寞」(loneliness )混用,且基本上無論孤獨或寂寞,都被視為負面、不舒服、想要消除的一種心理狀態。





起先,我以為"國度"是非正式語,查"国度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item/国度"
国度指政治地理意义上的国家。不管什么阶级性质的国家,都是由人口、领土、主权、政权等几个要素构成的。..."
真有點意外---非預期的偶發國度。
永久化!固定化?
"此兩約的內容、精神與適用範圍,讓國民黨所宣稱代表的中華民國僅局限於臺灣一隅的格局,逐步永久化與固定化。"
"1996年總統直選後,中華民國已經被臺灣人民「借殼上市」了,所以,臺灣今天實質上由臺灣人民與美國「共管」。"
以上這兩點,我想國民黨、馬英九,都不會同意。
PRC也會認為是「B型台獨」。
陸以正生前,有一次,我就林満紅有關《中日和約》和「中華民國在臺灣」之論述,請問陸以正的看法,結果一向對我很客氣的陸先生把我教訓了一頓。也許,對於生於民國、早於抗戰的一代,中國的認同是一個至死方休的懸念吧。
汪浩在下文說:
「本書,(作者:林孝庭)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7422
(意外的國度:蔣介石、美國、與近代台灣的形塑
Accidental State: Chiang Kai-shek, the United States,and the Making of Taiwan)
認為,1950年代初,國民黨政府與日本、美國所簽訂的兩項條約,一方面在國際上強化了其代表中華民國的正當性,但另一方面卻也進一步深化了「中華民國在臺灣」的事實;⋯⋯⋯然而無論國民黨人士喜歡與否,此兩約的內容、精神與適用範圍,讓國民黨所宣稱代表的中華民國僅局限於臺灣一隅的格局,逐步永久化與固定化。」
該書又有推薦序:
「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歷史形塑/劉維開
中華民國紙牌屋/涂豐恩
怎麼就沒有找馬英九寫一篇?(會和一中各表撞牆?)
中華民國的孤臣孽子和各型主張的台獨人士,似宜人手一册?





陳耀昌新增了 5 張相片

原來「不老部落」的名字也是翻譯的,是由 原住民講日文BulaBula 的變音 Bulaobulao 而來。意為「四處逛逛」。

Paris or Perish (Paris a tout prix): Film Review | Hollywood Reporter

A Moroccan-born fashionista finds herself in a situation of Paris or Perish (Paris a tout prix) in actress-turned-filmmaker Reem Kherici’s endearing freshman comed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