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1102 2016 三

生日快到了,收到兩所私校東西:季刊,捐款約180萬元;董事長-校長的印刷賀卡,內附捐款單這個學校的前任校長呼籲每人每年捐萬元,結果:您猜猜多少人響應。

高友工的"美典" (aesthetics)

中午ntu圖書館,無所得。


2004《中國美典與文學研究論集》。台灣大學出版社,2004
(2016年4月再版,加陳國球一篇"談如何讀"中國美典"說,隔月再刷)
笑蜀的意見:
「只要不是大一統,聯邦,邦聯,我看都可以談,都可以嘗試。但無論哪種具體形式,都要建立在價值共識的基礎上,都要建立在彼此尊重的基礎上。這才符合今天的世界潮流,也才會真的得人心,也才是真統一」
「大陸要談統一,先要在價值體系上、文明上接受大考,大考過關了,真統一自會水到渠成。」
很好呀,祝他能早日自由回去大陸。


國民黨洪秀柱主席10月31日謁中山陵發表演講。我曾希望她在演講中強調憲…
STORM.MG

Hanching Chung 不只是values,作為上是一黨專制,反民主,反自由.....沒得談。


習洪會前,kmt團與國台辦會面,已是有說有笑。

德國之聲的"時政風雲"----洪習會確認九二共識和反台獨,文中專家說法多(都)是台灣的專家,沒有訪談中國的專家。

蘋論:洪習會之拍案驚奇:

世界各國無論民主或非民主體制,沒有聽說選舉失利或已下台的在野黨,可逕自前往他國去從事外交活動,甚至還聲稱要與對方簽署「和平協議」。
這種行為其實已經違反法律,而且與他國簽約必須經過國會的批准,簽約代表也應該是由執政黨的政府授權派出,洪秀柱的行為已觸犯法律和政治常規。......由於洪並不執政,洪習會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是洪習的閉門會議談些什麼才是要害。在野黨可以與他國領導人閉門密會,真讓人拍案驚奇啊。 


近9點才起。睡前讀傅山。
Trump and Clinton split 46-45 in four-way contest, 47-48 in two-way match-up.





1992年的美國總統選舉日,我與阿擘回他的母校加州大學UC Davis ,住在附近的民宿。由於是假日,靜得"不可思議",天地悠悠,我在附近的草地走走.....
當年在杜邦公司"服務",當時已知公司要將我們整個事業部門"賣出" (也許4億美元),有點傷心:因為我將台灣的工廠和市場單位"轉型",不過,那只是戰爭中的一場地方戰役......所以決定休年假。.....


The 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election of 1992 was the 52nd quadrennial presidential election. It was held on Tuesday, November 3, 1992. There were three major candidates: Incumbent Republican President George H. W. Bush; Democratic Arkansas Governor Bill Clinton, and independent Texas businessman Ross Perot.
A reminder: Walt Whitman really, really liked Election Day. Nothing could quicken the man’s pulse like a good showing at the polls.



「公視藝文大道」(2014-05-25)
公視藝文大道 - 時代文化的交集-江青傳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gZJzkKflw


非常说名 此岸江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HPy6pdRPc


高友工先生的繁簡體本各有春秋:
2004《中國美典與文學研究論集》。台灣大學出版社,2004
(2016年4月再版,加陳國球一篇"談如何讀"中國美典"說,隔月再刷)
然而簡體版收入幾篇能看出高先生的多才多藝以及"實際世界/藝術實務的文章,譬如:
《美典︰中國文學研究論集》,北京:三聯,2008 
海外中國藝術家的抒情精神——訪巴黎朱德群先生追記


The world's fir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