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1122 2016 二 雨


那些年,流行說陳映真先生是海峽兩岸第一筆,似乎出自沒讀過 陳映真作品的徐復觀先生 ("借用"他的學生之說法)。
陳芳明先生在永和社區大學 (王拓先生邀)呼籲陳映真先生好好養身體,回台繼續辯...... (約2006)
2009 向大師致敬 - 陳映真 活動_趨勢教育基金會
(我向許達然老師說,照相展有陳映真先生訪美與您的合照。許.....展中有他學生蔣勳先生的"高科技"印刷----我最喜歡他們師生在東海宿舍喝酒的故事)
2015年,曹永洋學長說要寫陳映真先生,我借他中國出版的【 陳映真文選】,他說有些自述士初次讀到的。我說,不喜歡陳映真到中國,到處題詩等。(在"美帝"在臺工廠公司"服務"過的人,懂得【華盛頓大廈】是寓言、反諷或寫實?)
黃春明先生筆下的大頭 (陳映真),也與【人間】月刊留名。




今早聽wqxr電台介紹 Viktor Ullmann 的歌曲,他當2年的專門書籍店店長.....集中營 (交代作品 給H. G. Adler,......1947年被帶到英國)....轉到Auschwitz-Birkenau,1944.10.18 死。
讀日文版,學一荷蘭自轉日本外來語:彼の音楽はナチス・ドイツに「頽廃音楽」とレッテルを貼られ、弾圧された。

Viktor Ullmann (1 January 1898, in Teschen – 18 October 1944, in KZ Auschwitz-Birkenau) was a Silesia-born Austrian[1] composer, conductor and pianist.
EN.WIKIPEDIA.ORG
中午ntu 雞鴨
6點半才回64號。


Facebook (fb)有點意思,我昨天的這張盛會 (我(在校1971-75)這輩子參加建築系(1971-76)同學的聚會,應該是以此為最了,peak experience.....)之照相,考慮很久很多,沒發出去。
今天fb竟然提醒我:"11月诶22日的回顧到此告一段落。
這裡還有更多動態回顧,希望你喜歡!"
端著畫框(禮物)的是男主人二寶(我談起1971年看到他父母到山上探訪的情形.......;他哈佛畢,他說執業的前幾年,根本還算菜鳥.....)、女主人"在"照相。
去年,一半的同學,飄風自中南,很難得。
前幾天,在網路看同學胡守芳(筆名吉羽)的《是誰呼喚我的名字》中 Open Day的故事........。不免長嘆一聲。
1971年那風和日麗的一天,我走在學長徐錚的后方--他翻譯的東海的理想等,正在中央日報連刊3天......

請看12屆化學系陳家榮自傳
「異國生涯三十年」
~此書學會將免費贈送;歡迎來函索取。

※大渡山學會 (DDS) 是一群關心東海、愛護學校的東海人。 是智庫 (Think-Tank);也是擔負看守者 (Watchdog) 的角色。
這是大家的學會,希望大家支持與參與 — for a better Tunghai.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w-edwards......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