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1125 2016 五


Every Thing Will Be Fine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very_Thing_Will_Be_Fine
Every Thing Will Be Fine is a 2015 German drama film directed by Wim Wenders, written by Bjørn Olaf Johannessen and produced in 3D. It is Wenders' first ...

約11點50,林公孚先生來電告知葉若春老師---我國的工業工程界前輩,88歲,無疾而終。我說下月,12月17日【漢清講堂】主題可加入【紀念葉若春博士】,他說會去找人。他已要寫文,發表在【品質月刊】12月號。

12.17原訂為"胡適之先生紀念",錦坤兄的PPT草稿【胡適與禪宗史研究】已經上線。
我也準備些:


昨晚早睡( 88號),12點半起來奮戰:
楊聯陞書評、李約瑟《中國的科學與文明》(即《中國科學技術史》1954)、評《評論 Joseph Needham 李約瑟、Wang Ling 王鈴、Derek Price 普賴斯《天鐘:中世紀中國偉大的天文鐘》1960、《漢學書評》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6/11/1954-joseph-needham-wang-ling-derek.html

----


可能3點半左右,曹學長來訪 (取《畢業紀念冊》):師母來電,晚上有約。
陳映真22日病逝的的報導,以中國時報得較為正確。
他要看羅文生的、高友工的---給他看孫康宜的悼文,他說寫得很好,很難得:我送他一本孫康宜編的張充和【"曲人鴻爪"本事】,送他到捷運站。
重要的是12月2日18點的會、3日會議後有晚餐。
談哈代、易卜生、泰戈爾同一年爭諾貝爾;許多人是Hardy小說迷 (劉述先:文學欣賞靈魂)
交大演講費12000元:

史懷哲為什麼去非洲? - 國立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

ocw.nctu.edu.tw/ocwp/speech_detail.php?gid=2&nid=91

Translate this page
演講主題. 史懷哲為什麼去非洲? 演講日期. 2007年12月12日. 演講講者. 曹永洋(台灣史懷哲之友協會總幹事). 演講摘要. 史懷哲為什麼去非洲? ... 本網站內容僅供學術使用,嚴禁任何商業行為。 Copyright © 2006-2013 National Chiao Tung ...
交往:李弘祺
台大校友 雙月刊  歷史系  專欄
文/楊乃青(2007歷史系畢). 據理髮廳的老師父 ... 吳誠文專欄>. 日本吳誠文. <陳柔縉專欄~百年老牌子系列之三>. 龜甲萬醬油陳柔縉. <校友專訪~教育家系列>.

~~~
近兩次【漢清講堂】,曹永洋學長沒參加。不過他都會打電話來,有次作長聊,他還提醒我,周末台北光點的允晨出版社的年終音樂會。
他下個月在東海有會議,同屆同學多人會回母校和台中,這讓我也有點"躍躍欲試",因為那些學長,是久聞大名的。
近幾個月,他無意之間,改變了參與的方式:他會帶他的同學和朋友來長聊一天,這是沒有錄影的【漢清講堂】,有點可惜 (都是人物,許多人生內幕),不過,這樣比較自然。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tw/2016/11/201511201611.html

今天讀這則"瑞典公務員在發薪日告別世間的機會多23%....."
想起上周馬悅然先生介紹瑞典學院的院士,每周開會,領車資100瑞典克朗 (SEK 約台幣416元),考慮瑞典的高所得稅,所得極菲。不過,該學院有一瑞典第一的餐廳則是免費的。該學院有院士95歲和91歲的,所以該院功夫在詩外。
The Economist
A new paper finds that the consequences of receiving your salary can be fatal. The authors looked at Sweden's public-sector employees over a six-year period. They found a 23% increase in the c它hance of dying on paydays

一切辦法都在我們自己,雖然我們把它諉之天意;注定人類運命的上天,給我們自由發展的機會,只有當我們自己冥頑不靈,不能利用這種機會的時候,我們的計畫才會遭到挫折。——吳興華譯《終成眷屬》
2 天前 ... 作家陳映真以巨大如父親的形象,成為台灣文壇經典,他自2006年赴北京人民大學 講學,同年中風於北京朝陽醫院療養,22日上午辭世,享壽79歲。
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122004917-260405
Structured data
2 天前 ... 作家陳映真昨(22日)上午辭世,享壽80歲。消息由他在台灣的弟弟陳映朝透過友人傳 出。陳映真以巨大如父親的形象,成為台灣文壇經典,他自2006 ...
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123000671-260115
Structured data
2 天前 ... 創辦「人間」雜誌,近年移居北京的台灣知名作家陳映真22日病逝大陸北京,享壽80歲 。陳映真的夫人陳麗娜稍早將噩耗通知在台灣的弟弟陳映和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