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1113 2016 日

晚上晨怡來"修電腦"。

11.13 ,(偶爾)在大愛電視台,看到那樣多人,通過3年的志工認證課程。有的人的過程,說得上"千辛萬苦",很感動。(我們都是眾生。)
菲律賓的獨魯萬市,我初次聽到......
慈濟基金會深入菲律賓協助風災災民重建| 即時新聞| 20131202 | 蘋果日報


“Live all you can: it's a mistake not to. 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do in particular, so long as you have had your life. If you haven't had that, what have you had?” 
―from THE AMBASSADORS (1903) by Henry James

中國特色選舉:只想萬無一失去贏
There was a time when optimists saw a glimmer of a chanc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democracy under Communist Party rule in China. That time has passed

Beijingers go to the polls on November 15th. There will be no Trumpian surprises
ECONOMIST.COM

昨晚10~12 BBC ENTERTAINMENT臺、EARTH臺 Bali、World News 選班長
There was a time when optimists saw a glimmer of a chanc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democracy under Communist Party rule in China. That time has passed
今晨又無法進入





希望你多撥空參加講堂,一來可認識新朋友。
我與曹永洋先生"近日"會會見莊紫蓉女士,她過去幫吳三連基金會出3本"面對作家"書。

每個朋友開個檔案夾,慢慢累積資料,到達理想的6成時就可準備發表。以後還要出書。
邵燕祥茅于軾流沙河
我看您起碼多次提過上述諸兄,應該很方便。

冉雲飛先生談胡適的東西,多年前就接觸過。
流沙河先生起碼讀過他在FT的專欄;我90年代初也多次去成都,不過沒見過類似的文化人物。

Andre Glucksmann



 CANDIDATES周俊宇、王惟芬

『蠻可怕的數據,韓國主辦單位宣布200萬上街頭!!! 然後今天從濟州島飛首爾的飛機,幾乎整班飛機都是去首爾抗議的!!!
至於光州車站滿滿都是要去抗議的,還自備睡袋,這個戰力大概是加州抗議川普的 1000倍以上!!!』(直播影音 https://goo.gl/nBLf8v )
[爆卦] 200萬上街頭了 http://disp.cc/b/163-9J4a

※註:有電視或媒體有報導者,請勿使用爆卦! 一行文 蠻可怕的數據 韓國主辦單位宣布200萬上街頭 然後今天從濟州島飛首爾的飛機 幾乎整班飛機都是去首爾抗議的 至於光州車站滿滿都是要去抗議的 還自備睡袋
DISP.CC
不夠深入

韋伯《政治作為一種志業》對港府管治的啟示

2016/11/11

【文:王韋東】

為何港府自九七回歸以後,管治日趨困難?德國著名社會學家馬克思.韋伯(Max Weber)的《政治作為一種志業》,或許可給予我們一些啟示:韋伯探討了「甚麼情況下人民會甘願受政府管治」和「誰人是搞政治的材料」等問題,他的答案亦預示了今天香港的政局。

韋伯把政權認受性的來源分為傳統型權威、魅力型權威、法制型權威。傳統型權威,是基於人民對既有習俗的膜拜;魅力型權威,則源自政治家本身令人傾倒的領袖特質;法制型權威,則講究政府官員是否有大眾認為合理的程序篩選、賞罰。

傳統型權威,自難以適用於今日香港;然而魅力型權威與法制型權威,卻與港府管治息息相關。回歸十九年以來,一直未有廣受市民認同而又出類拔萃的政客能成功登上重要的管治崗位;而法制型權威,更是不在話下,特首既非經民主程序產生,而港府的政治決定亦往往受中央政府左右,客觀程序屢被架空、人治凌駕法治。倘若中央深得人心,港府的權威或者還有一線生機,但現在中央於廣大港人還有認受性可言嗎?

韋伯亦指出,熱情、責任感、判斷力等特質,於政治家缺一不可。狼英自詡敢於面對前屆政府迴避的問題,無時無刻不在鏡頭前表現自己貢獻香港的熱忱,可是他每當犯下過失,總是諉過於人,當年在施政報告的承諾亦一一落空;在關鍵時刻如雨傘運動,亦未能作出正確判斷,引致民怨沸騰,公務員軍心渙散、各自為政。連政圈中素以圓滑著稱的人,如曾鈺成、曾俊華,亦常有意無意的在傳媒前暗諷狼英。誠如韋伯所言:「虛榮是政治獻身的死敵。」狼英渴求特首的領袖光環,卻欠缺領袖應有的特質。諸般問題,正中狼英年輕時在電視節目上的預言:他根本「不是搞政治的材料」。

要重建具管治威信的政府,該是港獨,抑或在現行制度內改革?雖然韋伯沒有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不能等待奇蹟出現,期盼香港會誕生下一個李光耀。應屆特首選舉結果如何,並非最重要,重要的是如制度不改變,我們對香港未來的一切憧憬皆是鏡花水月。
作者簡介:直言不諱、論盡西東。現正於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修讀政治及法律理論碩士,盼將嚴謹學術概念帶入公共空間。
~~~~

買日本電影史、隔江.....

老兄,
《佛教文獻研究》(第一輯、第二輯)書還沒到。
倒是發現北京商務出版楊聯陞【漢學書評】(2016),末篇"書評經驗談" (457-67)是1984.12.17紀念胡適之先生的講稿,登【大陸雜誌】79卷第3期,1985

Hanching Chung 【錢復回憶錄 第23章 中美斷交】
Kuohsun Shih 錢復當年動員大專學生蛋擲克里斯多福動作太大引起美方反彈得不償失...

2016年11月8日,與臺灣毫無淵源的川普當選美國第58屆總統,沒有人確切知道川普的臺灣政策是什麼,他對臺美關係將帶來何種影響。鑑古知今,...
STORM.M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