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1118 2016 午 《》江青《故人故事》 ,臺北:大塊,2012,頁108




Andrew 來電:

重視我們自己的歷史,才足以稱為優秀的組織。(獻給Andrew Hsu)我幾年前注意到,美國康乃爾大學,將其創校約150年的"校刊/校報"都電子化了,所以我們可以在台灣查胡適之先生大學生時發表的文章。反觀我國的某校,也有不少的胡適之先生資料,不過都是"待挖掘"的,一般人也不知道它們藏在哪,圖書館都找不到。
約1981-1985,我在工研院電子所服務,約1983-84年,唐津 一先生來所演講。過一二個月,IC廠廠長曾繁城博士寫出很精采的"演講記要",一直為我珍惜保藏,可惜搬家丟了它。下周三,我有一場紀念唐津 一先生的演說,所以請文杰幫忙找出它。
民主就是要持續與金權鬥爭。Government watchdogs demand Trump put business holdings in 'blind trust'
Blind trust - Wikipedia 介紹此套"不知道信託"辦法,在美國成功避免政治人物的
"利益衝突",不過在英國的政黨上使用出問題,所以有立法規定。
blind trust noun NORTH AMERICAN a trust independently administering the private business interests of a person in publ...
HCUS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1501375/

在中國高喊"網路主權論"下,台灣的蘋果日報今天(18日)晨,應該受到黑客攻擊多次。
".......由政府高薪招募的電腦天才們,在秘密基地裡從事駭客工作,竊取他國情報、監聽他國領導人、偷偷修改他國重大決策,管制異議份子言行、建立民間無法翻越的防火牆,使電腦成為專制政權的維穩及鎮壓工具。「消滅動亂於萌芽階段」是中國維穩的秘訣,監管互聯網就成為發現「萌芽階段」的利器。國家要做到管制社群互聯網到滴水不漏的程度,花費極大,這也是中國維穩經費超過軍費的部分原因。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是嗎?這些昂貴的電腦監管建置,來自人性中哪個幽暗的角落呢? "
《紐約時報》報導稱,市售的中國製廉價Android手機,被預裝一個軟體,會把用戶所發簡訊透過後門送到中國。多年來中國政府不斷用盡一切手段,過...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侯健先生是我那一代外文系出身之中,中英文皆有深厚根柢的人,專長中西文學比較批評。《柏拉圖理想國》不僅是哲學與文學批評,也是文學創造,是西方分析哲學相知識論的淵源。高友工教授在中譯序稱讚侯健的中譯本完整而且詳加註釋,「文字流暢而忠實,通俗而典雅,是件值得大書特書的文化史上大事。」我與侯教授在台大同事多年。常在各種聚會聽他用濃重的山東腔發言,如高序所言 (標點有誤,已改):「能倚馬萬言,文不加點。聽眾往往有無法完全領會的苦處了……因為他的思路敏捷,而學識過人,他的旁徵博引如同天馬行空。」侯教授一生辛勞,未及退休即早逝,盛年譯出此書,不枉此生。


"在陳大端之後,又有幾位高手被引進到普大。1961年,高友工的加盟填補了中國文學研究方面的空白。名師出高徒,日後以研究明清小說特別是“奇書文體”著名的浦安迪(Andrew H. Plaks)就出自高門。浦氏於1973年博士畢業後就留在了老師身邊。1965年劉子健的加入打下了宋史研究的根基,而1971年Willard Peterson的到來則使中國思想史的研究上了一個很大的台階。"---
普林斯顿大学早期的中国研究-中华读书报-光明网
epaper.gmw.cn/zhdsb/.../nw.D110000zhdsb_20130102_1-19.htm



Jan 2, 2013 -
孫康宜《憶卓越漢學家韓南教授》世界新聞網 ,May 25, 2014,
"我是1973年有幸初識韓南教授的。那年我剛從十九世紀英國文學轉到中國古典文學的研究領域,在普林斯頓大學高友工教授的指導下,開始攻讀東亞研究博士學位。"

李歐梵的《序》中提及,江青在瑞典的家的少數受邀訪客是高友工教授。
"另外一位我極敬重的友人也姓高,他是普林斯頓大學中文系的高友工教授。.....美食家 ... 為了在紐約看表演,友工退休之前曾在我曼哈頓的公寓住過一陣子。"
--江青《故人故事》 ,臺北:大塊,2012,頁108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1501375/

1944年10月到1945年5月,胡適曾來哈佛開講八個月“中國思想史”等,[20](P603)40年代後期,洪業先生和聶崇岐都開過“中國目錄學”等。哈佛大學對漢學有其熱心,但在早年相關的組織結構卻相當薄弱。

1947年,楊聯昇破天荒成為哈佛首度的華裔助理教授,1951年升副教授,1958年升教授,1965年他幾乎被請到密西根,哈佛大學以講座教授極力挽留,遂成為頭一回華裔榮膺哈佛燕京講座教授。

這位在學術界被公認為啟沃西方漢學的大師講座教授楊聯昇,和後來任教柏克萊加大的音韻語言學大師趙元任,及其長女哈佛首位華裔女教授趙如蘭,及周成蔭、田曉菲教過的陸惠風和商偉等教授,都曾在哈佛讀得博士學位。在藝術系任教的汪悅進和已去芝加哥大學的巫鴻教授,原來都是哈佛燕京學社訪問學者,轉申請為系中研究生。

任教過哈佛多年,再任耶魯大學的西摩講座教授,現任普林斯頓大學史翠特MHStrater講座教授的余英時,是1955年哈佛燕京學社訪問學者,他及同事普大東亞系的高友工教授,與趙如蘭、張灝、勞延煊、陸惠風等位教授皆為同門受教於導師楊聯昇教授的哈佛同學。




- Google Books Result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sbn=986213416X -
, ‎李濰美 - 2013 - ‎Biography & Autobiography,信疆則 Jann Chien 事 ...







LAST NIGHT
用ㄩㄥˋyòng事ㄕˋshì



當權執政。《戰國策·》:「太后用事。」《大宋宣和遺事·》:「用事並進。」


行事辦事:「意氣用事」。


引用典故。例:馬克思作品用事甚多,··用事》:「詩人用事不必。」·嚴羽滄浪詩話·詩法》:「押韻不必出處用事不必來歷。」

【用事】. (必須辦的)事情;工作. 例文. 用事 ようじ があります。 有點事情要辦。 時間 約束. 點擊麥克風圖示,開始講話. 請說話. 沒有偵測到說話的聲音,您可能需要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