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1111 2016 五

2016.11. 9
聽楊澤談 (1天後記;本來要請他參加23日的高有工紀念會,開不了口。)........
諾貝爾獎選Bob Dylan是自我認同的危機---Dylan近30年無進步。
Leonard Cohen 才是......
Leonard Cohen Dead at 82
2016.11.11
傍晚,BBC World News 訪談某兄,他說Bob Dylan 一首歌曲可能30分鐘就完成了,Leonard Cohen 的一些經典如hallelujah,花5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EMYvpoR-k

為2017年11月8日退休日而寫作
2014年11月11日
"家裡的餐桌是最好療癒的地方" (James Sun)
Roland Barthes 說他外祖父,我心有所感:
"他年邁的時候......總是不到吃飯的時候就坐在餐桌前(儘管吃飯的時候不斷地提前)。他由於太鬱悶了,因此越來越提前生活。"
  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洲。= 滄州???
(從7歲到26歲的親友 暫略)
我沒想到會走上今天這境地,"時不我與"。
到了65歲,用詞遣句都需要查一下:
【釋義】:我與:“與我”的倒裝;與:等待。時間不會等待我們的。嗟歎時機錯過,追悔不及。
【出處】:《論語·陽貨》:“日月逝矣,歲不我與。”
產業界的退休是怎回事?
1995年我離職,後來我們部門到陽明山等地送我一回 (幾年前,公司犒賞我領導的產品開發團隊一百萬,我將陳祖林經理等調到"技術支援部"之類的,跟我們還熟;工程部的邀約,我推謝了。多年後,在中國,我們後會有期)。
我也不免想起,當年牟廠長要我"請"Samuel 退休的往事。那時我約38歲,Samuel 在我的房間內痛哭失聲......。
學界的人退休,很多朋友並沒有"演說"或記下當日的心情。
高有工的退休感言的末段,或許在明報月刊等傳開,我在2008年自己出版的書引用它。很多年之後,我才曉得他將退休感言放在自己的文集,當"自序"。很感動人的感謝一輩子的親友。
齊邦媛的"一生中的一天",記她在台大提早退休 (1988),在文學院"二十四教室"的"最後一堂課" (英國文學史等)。 (pp.210-13)
比起「巨流河」的磅礡氣勢,齊邦媛教授的這本散文集《一生中的一天》( 爾雅 2004) 顯得溫馨親切。


早上,7-Eleven似乎換一票人;商周為選舉延一天出刊,27-29年首次;奮起湖便當65,醬油雞腿很慘。
中午 羊肉乾麵, 買6本書:文論等。晚上買3本 李亦園談日本基金會。zz裝MOD+ADSL

Mozart's Sister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ozart's_Sister

It presents a fictional account of the early life of Maria Anna Mozart, nicknamed Nannerl, who was the sister of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and his only sibling to survive infancy.
Music by‎: ‎Marie-Jeanne Serrero
Release dates‎: ‎10 June 2010
Written by‎: ‎René Féret
Country‎: ‎France
2016.11.10
李亦園談"日本基金會的啟示" 1989.5.15 自立晚報
收入 文化的圖像 (上) 台北:允晨,1992,402-03

當時他應該是"蔣經國基金會"的董事長

正式名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

1972年以1千億日圓 (約合5億美金;現在780億日圓 )

2017.4.28 補:李先生已過世,有紀念專業Facebook。
我記得去年還讀過他訪問日本禪寺的文章,印象很深刻:



~~~~
http://www.jpf.go.jp/e/


阿邦約明天12點
【食記】台北東區 Fancalay 美好的餐廳 台灣茶入菜 中西合併複合式創意料理
Fancalay 美好的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fancalayda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號


聯副的散文選集: 散文的創造(下),聯經, 1994,213頁,定價150
每篇都很有意思。末篇是齊邦媛的"一生中的一天",記她在台大提早退休 (1988),在文學院"二十四教室"的"最後一堂課" (英國文學史等)。  (pp.210-13)
比起「巨流河」的磅礡氣勢,齊邦媛教授的這本散文集《一生中的一天》( 爾雅  2004) 顯得溫馨親切。
easy street ,見喬治高"家在安逸街":easy street喻"豐衣足食、生活優裕的境界。"

為了2017年11月8日而寫作


自述自己小學到研究所的詩友。
產業經歷
我沒想到會走上今天這境地,"時不我與"。
到了65歲,用詞遣句都需要查一下:
【釋義】:我與:“與我”的倒裝;與:等待。時間不會等待我們的。嗟歎時機錯過,追悔不及。
【出處】:《論語·陽貨》:“日月逝矣,歲不我與。”


產業界的退休是怎回事?
1995年我離職,後來我們部門到陽明山等地送我一回 (幾年前,公司犒賞我領導的產品開發團隊一百萬,我將陳祖林經理等調到"技術支援部"之類的,跟我們還熟;工程部的邀約,我推謝了。多年後,在中國,我們後會有期)。
我也不免想起,當年牟廠長要我"請"Samuel 退休的往事。那時我約38歲,Samuel 在我的房間內痛哭失聲......。

學界的人退休,很多朋友並沒有"演說"或記下當日的心情。
高友工的退休感言的末段,或許在明報月刊等傳開,我在2008年自己出版的書引用它。很多年之後,我才曉得他將退休感言放在自己的文集,當"自序"。很感動人的感謝一輩子的親友。

齊邦媛的"一生中的一天",記她在台大提早退休 (1988),在文學院"二十四教室"的"最後一堂課" (英國文學史等)。  (pp.210-13)
比起「巨流河」的磅礡氣勢,齊邦媛教授的這本散文集《一生中的一天》( 爾雅  2004) 顯得溫馨親切。

Musée Rodin 新增了 3 張相片
Le musée #Rodin est ouvert le 11 novembre. Venez nous rendre visite !
The Musée Rodin is open on November 11th. Come to visit us!
⋯⋯更多


 英文對語?:  Cordial Words,  easy street 安逸街的熱忱會

Cordial Words After Trump and Obama Meet at White House


Cordial Words After Trump and Obama Meet at White House
The Transition BeginsPresident Obama said he and President-elect Donald J. Trump had an excellent and wide-ranging conversation at the White House on Thursday.
90-Minute Meeting Was a ‘Great Honor,’ Says President-Elect
By JULIE HIRSCHFELD DAVIS


703 Easy Street by The Collapsable Hearts Club ft. Jim Biano & Petra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Q4GidQP-k
4 days ago - Uploaded by VirulentViper
This song plays while Daryl is sleeping in his cell before being woken up by Easy Street blaring. It also plays ...
You can check out the full lyrics to "Easy Street," below — and if you're not done hating yourself, you can also listen to the song. 
We're on easy street
And it feels so sweet
'Cause the world is 'bout a treat
When you're on easy street
And we're breaking out the good champagne
We're sitting pretty on the gravy train
And when we sing every sweet refrain repeats
Right here on easy street

It's our moment in the sun
And it's only just begun
It's time to have a little fun
We're inviting you to come and see why you should be
On easy street
Yeah, we got a front row seat
O, to a life that can't be beat
Right here on easy street
It's our moment in the sun
And it's only just begun
It's time to have a little fun
And we're inviting you to come and see why you should be
On easy street
Yeah, we got a front row seat
O, to a life that can't be beat
Right here on easy street

'Cause the world is 'bout a treat
When you're on easy street

'Cause the world is 'bout a treat
When you're on easy street


easy street 喬治高"家在安逸街":easy street喻"豐衣足食、生活優裕的境界。"



cordial  熱忱的
cordial
ˈkɔːdɪəl/
adjective
  1. 1.
    warm and friendly.
    "the atmosphere was cordial and relaxed"
  2. 2.
    strongly felt.
    "I earned his cordial loathing"
noun
  1. 1.
    BRITISH
    a sweet fruit-flavoured drink.
    "wine cups and fruit cordials"
    synonyms:squashcrushconcentrate
    "I often drank water with fruit cordial"
  2. 2.
    a pleasant-tasting medic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