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1116 2016 三





父ありき (Chichi Ariki 父親在世時) - There Was a Father (1942) 笠智眾 (Chishū Ryū) 在(溫泉)旅館返"家"前,與子(女)把包行李時的父子 (女)對話,是人生關係無奈終結告白。english subtitl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G7EY-M5f0
Director: Yasujiro Ozu 小津安二郎


開始做下周三之" 高友工。、唐津一兩先生"的紀念演說之ppt,真的是大考驗:
內容和形式都有大困難:如何將中國古典"美典""深入淺出"--我沒這本事,我從來沒做出過高水準的投影片,多半是秘書或同學的幫忙。

對了,下周三有盛會,請報名:

10月23 羅文森【生活化學】、川瀨健一 【灣上映過的電影 1901-1949 (4巨冊)、「台湾映画」2007~2016年 (10冊)】 、鍾漢清 【紀念高友工先生】、【紀念 唐津 一 Hajime Karatsu 先生】【漢清講堂】11月23日(周三)




dear all
有沒有金腦袋猜得到這句中國諺語
A Chinese proverb states the obvious when it says, “Wisdom
does not depend on age; a man of a hundred may be full of empty
talk.”
小的猜不到
----
錦坤兄一秒之後就回:Dear:
《出曜經》卷13〈12 沙門品〉:「所謂長老,不以耆年,
形熟髮白,蠢愚而已。」(CBETA, T04, no. 212, p. 680, a10-11)。
  這本佛經說:「不是年紀大,就能稱賢,
  只是體態衰老、頭髮禿白的愚蠢的人而已。」
\\\\\
很有意思,過2年,可更新此文。
最近KMT的一些立委在賣膏藥,希望郭台銘先生效法美國"川普"準總統,於2020年參加中華民國的總統大選,就KMT出脫"水深火熱"或"冷板凳"情況。
他們忘記,以前競選總統的"連爺爺",可也是"三代清官"的"大富豪";韓國也有過大亨選過總統而失敗例。
郭台銘先生併購日本Sharp公司 ,讓Sharp的營收,似乎大有起色 (2017年4月財報似乎可賺錢)、中國光棍節日進30億元台幣。
中國官方思考"一國兩制"時,被問到,"台灣人做中國官,能做到多高位階?" 答案是:"副總理",不能當"郭核心"。
郭台銘先生,有為者在"彎弓射鵰"之後,可考慮走出廣東的深深庭院(鴻海的中南海),到北京進貢再加一碼。
我看郭台銘。郭先生是台灣產而縱橫中國的經濟動物。曾有產業大老喻之為工業的成吉思汗 (最後奇美lcd被改名)。他對台灣的貢獻是讓GDP的數字增加,然後把錢搬到避稅天堂和捐給中共的大學等等。他的中國工廠和事業那樣大,當然也須肩負教誨台胞的使命。.....一個不懂民主的人(政治民主和產業民主),不要一直賣他的經濟要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