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1124 2016 四 陰雨《漢學論評集》


昨天BLOGGER主頁奇怪差錯,固然找到新頁,不過訂閱的東西丟了。

早上初讀孫教授編的memorial booklet (still in DRAFT form right now) for your eye ONLY!
Dear Hanching,
Please See p. 25 of the memorial booklet attached.
  Please remember that this booklet is still in draft form, and tributes are still coming in everyday. So this version is for your EYE only. 請不要向別人傳觀。
best,
kang-i
孫教授,

謝謝您寄給我的這本紀念文。
我在周前看到您寫韓南的紀念文,就知道您也會寫高教授。沒想到寫的那樣好。
江青的,也很令我驚喜,因為【故人故事】提到高先生的,只有幾行。
我想過,高教授生前要是讀到這本成形中的紀念文集,可能很欣慰。

再次說聲謝謝,並請代問候您的先生(我的英雄)。


弄午餐:
帶回
漢學書評 2016;


台灣出版過許多好書,不過出版當時我錯過了;有的,當時也讀不懂。這些書,有的可以"用心"讓騎甦醒過來,重新出版:
1982:楊聯陞(1914-1990) 著《漢學論評集》,台北市: 食貨出版社, [1982] ,收五篇西文論文、四十幾篇英文書評
2016:楊聯陞《漢學書評》蔣力編, 北京:商務,2016,收入中文書評18篇,中譯 (王存誠譯)44篇,另附楊聯陞著《書評經驗談》
 楊聯陞:書評經驗談 


  . Title, 漢學論評集= Sinological studies and reviews / . Imprint, ...
過去哈佛大學教授寫了多篇西文書評,後人結集成《漢學論評集》,內有四十多篇的英文書評,



漢學研究 (季刊) Chinese Studies(biannual)民國 72 年創刊,每年 3月、6月、9月、12月出版,刊登論文與書評,為文史哲等綜合性漢學學報,兼收中英文稿件。全年四期,臺灣地區訂購新臺幣800 元。 



《人間風景--陳映真》
Hanching Chung 在慶祝感恩節;和 Howard Chang 及其他 11 人。
1 小時 ·

My dear friends in the U. S.,
Have a refreshing Thanksgiving holiday.
Please remember to tell us you and your president-elected's surprising new decisions after the holiday.


哈哈,1977.9年我去英國,BA將我的行李搞混了。一個月之後,該公司要我去領,並付倉儲費。
2016.11 現在英航有報應啦。
“We were never actually informed or advised by Heathrow that they intended to knock down our headquarters.”

真是奇人奇書!第一次在網路書站前含淚讀序言等。

浮生六記的"芸",化作泰國女子「雲」(Air).......。
印萬里《不知如何凋謝的花(Bahn Mai Roo Roy)》台北:允晨,2016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5739


   止定     (廢名)
夜深
人間之鼾息
驚動一隻萬年筆。


                                    二十年三月十五日


尋陸鴻漸不遇」皎然
  移家雖帶郭,野徑入桑麻。近種籬邊菊,秋來未著花。
  扣門無犬吠,欲去問西家。報導山中去,歸時每日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