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0701 2014 二《》:.

昨午後存220萬。雨中過傅園,別有風情:注意墓前的椰子樹是否對稱。
約3點多睡,8點多起床。

下午3點雷雨交加,無法聽清楚BBC的節目:
THE POWER OF ART - Artist/History/Biography (documentary)


11點多台大女宿燒臘餐,........文學院拾得3本臺大中文系博士論文影印本

張寶山《五經正義研究》:張以仁指導,1992,953頁
黃啟書《春秋公羊災異學說流變研究---以何休《春秋公羊解詁》為中心之考察》:葉國良和夏長樸指導,2003,497頁
蘇德昌《漢書‧五行志》研究:李偉泰指導,2011,845頁

《漢書‧天文志》:
《漢書‧天文志》:
《臺大五十年》:1995,B4:100頁 (注意當年算法;21世紀,該校將從日治時代創校年計算;現在該校有"出版中心",校史近10本。)

《漢書‧天文志》:
徐學長,
我人在台灣。希望以後有機會在美國或台灣在戰300回合。(昨天在雨中送太太去義大利之旅(這一年,在YouTube看過好幾部BBC談羅馬的片子,真是天外有天;大妹去澳大利亞完;姪子一家要去香港西門子醫療系統支援一年.......);其實我另有任務/使命在身,詳下)

我的通信錄有8-9天停擺了,真是辜負您和K J.Wu (他上上周日來電,說要每天書寫"日日是好日"數十遍;我們談完之後,他在介紹一位新竹的朋友,在電話中談在新竹開二手書店的可行性。

3個月前答應北京的某出版社,將戴明博士的《轉危為安》《新經濟學》重譯(33萬字;這兩本書,約15年前,繁簡字都出版過。現在這一版,應該是定版了。):不過,太陽花革命時,我很激動,幾乎無法多譯;更妙的是,真的革命尚未成功,所以我每天還是從事董橋先生說的,將資料從a處搬到b處的blogging工作,平均每月賺450元台幣,不過,這只是記在牆壁上的數字,我說要等到台灣可以通匯的時候,再領出來捐出去。

我每天設法翻譯一點點.......(Facebook寫一兩則,6-7個blogs貼一兩篇......)。我過去7小時,利用"英語姓名譯名手冊"和Google Translation,整理近百個資料。所以自嘲時薪1元人民幣。

前幾天在我們附近一家賣簡體字書的店,搶了100本(可能才3000元);每本摸東摸西,很費時間,又幾乎快找不到地方放了......

我早上竟然想學S. Johnson,每天讀The Aeneid of VIRGIL 一卷。不料,碰到奠酒,英文本是灑在地上,而楊周翰的漢譯說灑在桌上.....又問那時候桌子像什麼.......

謝謝徐學長來信,讓我有興趣在向大家報告近況,還不錯.....





幾分鐘前,
2014年過了一半,
182天就這樣給過完。
唉!
前幾個小時以一小時一人民幣賣給北京某出版社:人名的翻譯.......




阮偉明新增了 4 張相片 — 與羅時瑋
2小時 · 編輯紀錄 · 
【李小鏡】
東海大學下學期將聘請國際知名的攝影大師李小鏡來客座教學,我和創藝學院院長羅時瑋老師28日到他在淡水的住所拜訪他。我先送他一本我的攝影集,然後他就開始暢談他的藝術家生涯。我們談了一下要配合的事情後,他接著就讓我們認知他的昂貴攝影棚配備。這時我趁機拍了他牆上掛的作品,一幅「蛇女」(英文標題是 snake spirit ),另ㄧ幅三隻吐著舌頭的人頭狗身人獸( manimal ),是他賴以成名,充滿狂想的系列。最後他替我和羅老師分別拍攝品質頗高的人像,可能放進他的新系列中。他有一些有趣的構想,不只是在攝影方面,我期待他在不久的將來,會給台灣的藝術界帶來一些衝擊。最後我們以及他的另ㄧ位友人共進晚餐,就結束了一個很特別的下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