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0606 2014 五





一夜中度雨。1點30分決定回88號,寫建議KJ捐的合約。42 is a 2013 American biographical sports film written and directed by Brian Helgeland about the racial integration of American professional baseball by player Jackie Robinson, who wore jersey number42 through his Major League career.

 周四有6位訪客,要謝謝他們:徐歷昌、陳忠信、張華、博華、
楊茂秀老師及其友人。在信的交流上,錦坤兄和張華兄都有佳作:登譯詞側記中央研究院一場學術研討會張兄重讀重譯譯我提過的一句;
----
周五當然是Sonya
(Our lightning)的:2014倫敦冬遊記----光景(第十三天)
倫敦時裝業光影、內幕、異彩大放送,她說現場感非常強烈的!(她的2周之經歷,可能是一般留學生的兩個月。)
這種題材各大報章最歡迎....
-----
(我今晚讀完羅學長在中國工作十年的經驗書,所以記一段前一本書的讀後感。)
H. G. Wells 在《世界史綱》描寫羅耀拉的學習與成長過程,很感人。
看看他如何寫耶穌會對西方宗教界的教育貢獻:那麼傑出,作者希望有天耶穌會為全人類服務,而不只為教宗。
(我們讀羅文森的《大學四年》中,三位耶穌會神父之教育功績,可以感受他們了不起。)http:/
/hcbooks.blogspot.tw/2011/04/work-wealth-and-happiness-of-mankind-h.html
 
 
 
 

蕭建華,六四後起家的億萬富豪

Hanching Chung (管理學新生) - 1 小時前
肖建華,六四後起家的億萬富豪DAVID BARBOZA, 傅才德 2014年06月04日 [image: 肖建華在北京的一座公園裡。] The New York Times 肖建華在北京的一座公園裡。 北京——25年前,中國政府鎮壓了天安門廣場的抗議活動。幾天之後,廣播里充斥着有21名學生領袖的通緝名單,指控的罪行是煽動反革命暴亂。位列名單之首的是20歲的北京大學學生王丹。他成立了一個非官方的學生聯合會,以動員同學提出民主訴求。 至於官方的北大學生會當時的主席,並沒有被公開提到,在後來的歲月中也鮮有提及。他的名字叫肖建華。他從未與政府對抗,1989年6月的事件也未使其成為中國的「通緝要犯」。實際上,這些事件助推他躋身最富有的人士之列。 在那個動蕩的春天,肖建華曾簡單嘗試在校方面前代表學生,隨後轉變立場,同意校方關於街頭抗議活動已然失控的看法。當時認識肖建華的人表示,他甚至還與校方合作,試圖在軍隊進入北京,展開武力鎮壓之前平息抗議活動。 獎賞很快來臨。甫一畢業,肖建華就在北大的直接資助下步入 了商界,而這所學校是中國最著名的高等學府之一。在接下來的四分之一個世紀里,他成了第一批與政界關係密切的金融圈高層人士的一員。他不遺餘力地趨奉黨內 權貴,包括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家人,逐漸變得像是統治階層的銀行買辦,自己也成了億萬富豪。 肖建華現年42歲,控制着一座龐大的商業帝... 更多 »

柯如青銅根如石 (杜甫《古柏行》),黛色

Hanching Chung (漢語人行道:演變風貌) - 1 小時前
[image: Chan Tat Ching in his office in Hong Kong.]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A ‘Knight’ Who Helped Activists Flee ChinaBy CHRIS BUCKLEY Chan Tat Ching, 70, is a small-business man in Hong Kong. But 25 years ago, he created a lifeline for fugitives escaping the Tiananmen Square crackdown. 《古柏行》原文: 孔明廟前有老柏,柯如青銅根如石。霜皮溜雨四十圍,黛色參天二千尺。君臣已與時際會,樹木猶為人愛惜。雲來氣接巫峽長,月出寒通雪山白。 憶昨路繞錦亭東,先主武侯同閟宮。崔嵬枝幹郊原古,窈窕丹青戶牖空。落落盤踞雖得地,冥冥孤高多烈風。扶持自是神明力,正直原因造化功。 大廈如傾要梁棟,万牛回首丘山重。不露文章世已驚,未辭翦伐誰能送。苦心豈免容螻蟻,香葉終經宿鸞鳳。志士幽人莫怨嗟,古來材大難為用。《古柏行》註釋賞析 柯如青銅根如石拼音: ke ru qing tong gen ru dan 柯如青銅根如石平仄: 平 平 平 平 平 平 仄 柯如青銅根如石韻腳: 入二十二昔... 更多 »

G.M. Inquiry Cites Years of Neglect Over Fatal Defect 調查報告稱通用汽車長期忽視致命缺陷

調查報告稱通用汽車長期忽視致命缺陷BILL VLASIC 2014年06月06日 Fabrizio Costantin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打印 - 转发 - 寄信给编辑 - 字号 密歇根州沃倫——一項針對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的大規模內部調查於周四發佈報告,指責公司在過去10年里一直未能修復某個致命性的安全缺陷,該缺陷引發了「慘重的後果」,包括導致至少13人死亡。 該報告由美國前檢察官安東·R·沃盧卡斯(Anton R. Valukas)撰寫,導致了15名通用員工被開除,其中包括負責法規事務的副總裁和一名負責產品責任案件的資深律師,並迫使該公司對車輛安全的處理做出了廣泛的變革。 報告事無巨細地描述了通用各部門員工多年以來玩忽職守的行為,哪怕有一大堆證據顯示,用戶的生命正處於危險之中,他們也不去修復缺陷和發佈召回令。 沃盧卡斯說,「雖說每個人都有責任修復這個問題,然而卻沒有一個人承擔起責任。」 在底特律郊區沃倫的一座規模龐大的通用技術中心,久經磨練的通用首席執行官瑪麗·T·芭拉(Mary T. Barra)在一場會議上對一千多名員工說,這份報告「極其棘手」。 「對我們這些為這間公司奉獻了畢生精力的員工而言,把我們的缺陷這樣刺眼地羅列出來,實在讓人痛不欲生。」在通用工作了... 更多 »

Want to Boost Your Salary? Try Learning German

Hanching Chung (譯藝) - 6 小時前
Fluency in foreign tongues may increase your job options — and your pay. Want to Boost Your Salary? Try Learning German - Susie Poppick @susiepoppick June 4, 2014 [image: 140604_FF_SkillsLanguage_1] Fluency in German could boost your pay by 4%. Sehr gut! RJ Sangosti—The Denver Post/Getty Images Fluency in foreign tongues may increase your job options — and your pay. Interpreters and translators are among the top five fastest growing occupationsThe rewards of learning other tongues are many: more potential friends, easier travel, and even, some studies suggest, better dec... 更多 »

Carlo Scarpa

Hanching Chung (Art & Design) - 6 小時前
我約20年前買了幾本 Carlo Scarpa 的專題作品,當然大部分是日文的。 石的感覺很義大利式...... 経歴ヴェネツィア に生まれ、職人の親方の下で長期間見習いをしていた間に、建築に対する理解を深め技術を磨いた。17歳から建築家ヴィンチェンツォ・リナルドの事務所で設計活動を始める。彼の建築は素材への感性豊かな想像力に基づいており、季節や歴史といった時の移ろいを繊細に表現する。 安藤忠雄やマリオ・ボッタといった建築家にまで、幅広く賞賛されている。 1978年、仙台に滞在中に階段から足を踏み外して死亡。脳腫瘍 が末期状態だったため、自殺ではないかといわれている。そのキャリアの多くを展覧会の会場構成や既存の建物の改修が占める。 Castelvecchio, stairs by Carlo Scarpa Castelvecchio, by Carlo Scarpa Wikimedia Commons has media related to *Buildings by Carlo Scarpa*.*Carlo Scarpa* (June 2, 1906 – November 28, 1978), was an Italian architect, influenced by the materials, landscape, and the history o... 更多 »

摩登譯詞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7 小時前
[image: P1160811] 1. 在電子線路設計上,電子裝置有所謂「並聯」或「串聯」,但是可靠性理論有所謂「redundancy design」,這是預防有電子裝置故障失效,備用的電子裝置可以接替故障裝置而讓系統繼續工作,當年譯作「redundancy 複聯」。 2. copyright 是版權,指不得盜用、複製、修改後使用原創者的創作。copyleft 尚未有中文譯詞,是指「原創者並未放棄版權,但是,原創者以『版權條件 A』開放其他自然人、法人使用,其他自然人、法人使用此版權時,必須承諾其成果必須遵照原創者宣稱的『版權條件 A』條件,開放給其他人使用」,完全達意的翻譯是「版權開放的遞延使用承諾」,簡潔一點是「版權遞延承諾」,我認為可以翻譯作「版左權」。 3. 在傳誦文學中,有一種「concatenation」的方式,將上一首詩的最後一字,作為下一首詩的第一個字或主題,我將此種「concatenation」的方式,譯作「遞聯」。

從統計數字談學用落差及人才培育

Hanching Chung (管理學新生) - 8 小時前
網路世代教育準備好了? 從統計數字談學用落差及人才培育 ------------------------------ ※圖片請參考圖片版。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schinfo_asp/images/schinfo/1180_3.jpg [image: 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schinfo_asp/images/schinfo/1180_3.jpg] 臺大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103年5月21日(星期三)上午在社會科學院第一會議 室(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舉辦「網路世代教育準備好了?從統計數字談學用落差及人才培育」記者會,會中針對當前臺灣人力結構及產業結構脫節現象提出 調整之建議,主辦單位集結部分內容探討當前教育與人才培育的一些問題如下: 民國83年410教改推動迄今 將屆20年,當年提出的「廣設高中大學」政策影響深遠。18分都能上大學的現象甚至引發了「猴子都能上大學」的戲謔之言,但實際情況究竟是如何?為何「大 學畢業生找不到事、企業找不到人」的說法時有所聞呢?臺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所委託執行的「適性分流學制研究」計畫研究人員收集了長期教育及從業 狀況統計資料,並進行比對分析,認為臺灣的人力結構及產業結構嚴重脫節,必須調整。 依據教育部的... 更多 »

側記中央研究院一場學術研討會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8 小時前
[image: P1160826] 這次劉姥姥為了參加6月5日「古籍全文資料庫的回顧與展望」工作坊,又進了「中央研究院」這個「大觀園」,眼前來往的身影,不是當今的鴻學碩儒,學界一方霸主,就是未來的學術希望,總覺得眼前景、意中人無不賞心悅目、蕩人俗懷。 到院本部行政大樓一看: 「舊學商量加邃密; 新知培養轉深沉。」 這副大廳上的對聯誤作「新知涵養轉深沉」。原作不僅切合身分,在謙卑中還有點自負。當年朱熹與陸九淵鵝湖論學,陸象山即席作了一首詩,我這後代俗人讀來,總覺得陸先生自恃過高,老是想指教別人的轉學多端、支離而不知心要。其實「理未易明」,執己所是而盡非餘子,恐亦不然。 *德義風流宿所欽,別離三載更關心,* *偶扶蔾杖出寒谷,又枉藍輿度遠岑,* *舊學商量加邃密,新知培養轉深沉,* *只愁說到無言處,不信人間有古今。* 三年後,朱熹才寫了上一首「和詩」,也未特意紓解彼此的不同,讀起來有一點「雲淡風輕、雍容大度」的感覺。這副大廳上的對聯寫成「新知涵養轉深沉 」,即使是蓄意改字,在「中研院」這一學術殿堂,自作聰明地改了大儒朱熹的名句,我看也不合適。在《維基百科》《陸九齡》的詞條:。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9%B8%E4%B9%9D%E9%BD%A1 。則不只是「訛誤」,而基本上是「瞎說」了。 http://yi... 更多 »

丁學良: “鄧小平模式”的命運

Hanching Chung (管理學新生) - 8 小時前
2012年06月29日 06:18 AM “鄧小平模式”的命運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 丁學良 為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撰稿 *【編者按】本文為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終身教授丁學良先生談當前中國政治系列文章的第三篇,前兩篇分別為《中國政治改革的四條邊界線》和《走活中國政治改革的兩步》。* 自 從2012年2月初以來,我們可以看到一個非常醒目的現象:全世界最重要的媒體,不論是歐洲的、北美的還是亞太地區的,若是以國家來區分的話,關於中國的 報道、分析、評論,上頭版的頻率最高。即便是以前不怎麽把中國事務當作最重要話題處理的那些國外媒體,從今年2月份以來,也越來越多地把眼睛盯在與中國相 關的事件上。 我們都明白,這個全球媒體“頭版中國”的現象首先是因為今年從2月初開始,中國發生了頗具戲劇性的幾個事件,早年學習傳媒的前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不小心,就幫了“中國話題”一個大忙。如果把這幾個事件理一理,可以看出一個更基本的全球深度關切在里邊:國際上眾多的分析家們,包 括和國際政治相關的分析,更包括和中國的國內政治和法律相關的分析,都在關註中國最高層的權力轉交以及這種轉交會導致什麽樣的社會和經濟變動。國際上的分 析家們尤其是主流媒體的日程,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中南海敲定的——中國之所以經常成為國際媒體的頭版話題,歸根到底是北京曾經宣佈今年年底要召開中共“十八 大”。重慶事件等突... 更多 »

丁學良: “鄧小平模式”的命運

Hanching Chung (台灣:國事如麻;放眼: 亞洲與美國) - 8 小時前
2012年06月29日 06:18 AM “鄧小平模式”的命運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 丁學良 為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撰稿 *【編者按】本文為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終身教授丁學良先生談當前中國政治系列文章的第三篇,前兩篇分別為《中國政治改革的四條邊界線》和《走活中國政治改革的兩步》。* 自 從2012年2月初以來,我們可以看到一個非常醒目的現象:全世界最重要的媒體,不論是歐洲的、北美的還是亞太地區的,若是以國家來區分的話,關於中國的 報道、分析、評論,上頭版的頻率最高。即便是以前不怎麽把中國事務當作最重要話題處理的那些國外媒體,從今年2月份以來,也越來越多地把眼睛盯在與中國相 關的事件上。 我們都明白,這個全球媒體“頭版中國”的現象首先是因為今年從2月初開始,中國發生了頗具戲劇性的幾個事件,早年學習傳媒的前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不小心,就幫了“中國話題”一個大忙。如果把這幾個事件理一理,可以看出一個更基本的全球深度關切在里邊:國際上眾多的分析家們,包 括和國際政治相關的分析,更包括和中國的國內政治和法律相關的分析,都在關註中國最高層的權力轉交以及這種轉交會導致什麽樣的社會和經濟變動。國際上的分 析家們尤其是主流媒體的日程,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中南海敲定的——中國之所以經常成為國際媒體的頭版話題,歸根到底是北京曾經宣佈今年年底要召開中共“十八 大”。重慶事件等突發... 更多 »

劉怡 專訪丁學良:我看「胡溫十年」

Hanching Chung (台灣:國事如麻;放眼: 亞洲與美國) - 9 小時前
專訪丁學良:我看「胡溫十年」 劉怡 2013年03月05日 上午12:00 兩會透視2013|南早訪談 到 訪科技大學這一天,香港的天氣突然降溫轉涼。丁學良教授穿着一件淺色的襯衫出現了,當天學校裡有學生活動,非常熱鬧,丁教授説,找個安靜的地方吧。兜兜轉 轉,在一個樓梯轉角看海的地方坐了下來,當然也十分風涼。採訪進行了大約兩個小時,丁教授的狀態始終很飽滿,他對中國社會的觀察小到農村農民的生活,大到 國家的行政體制改革,都有自己細微的觀察和獨到的見解,當然,當天的採訪焦點還是集中在即將任期屆滿的胡溫身上。對此,丁學良教授提供了他一貫風格明确的 看法,如下就是南華早報中文網對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教授丁學良的專訪內容。 胡溫改善了中國社會最脆弱的群體 胡溫這十年,有些事情現在可以評價,有些可能還需要等一段時間,人們在做出一個評價的時候,不管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它都是在一個比較的方向,是一 個相對的觀念。有些東西,馬上你就能夠相對起來,還有一些,馬上就相對不起來,為什麼這麽説,對胡溫的評價,必然要牽涉到江澤民的執政時代。江澤民為最高 領導的十三年,前後還有兩個搭檔,前面是李鵬,後面是朱鎔基,這兩個搭檔還完全不一樣。記得江當時屆滿的時候,我在歐洲,有人問起對江十三年的評價,我當 時説,我能想到的最負面的東西,大家都知道,跟八九六四後面的那一段有關,以及後來法輪功的事情,我... 更多 »

Heiankyo Japanese Tea House 平安京茶事

Hanching Chung (the world of tea) - 9 小時前
Restaurant review: Heiankyo Japanese Tea House 平安京茶事 By Nancy Liu / Staff reporter The front garden with a classic red umbrella.Photo: Nancy Liu - 1 - 2 - 3 - 4 - 5 - 6 - 7 Located at Taipower Building MRT Station Exit 5 (台電大樓捷運站5號出口), Heiankyo Japanese Tea House (平安京茶事) is the latest dessert spot in town to specialize in traditional Japanese sweets and foamy matcha, the powdered green tea used in Japanese traditional tea ceremony. Everything from the noren curtain at the entrance to the minimalist rock garden reminds one of Kyoto, where matcha culture was s... 更多 »

蔡佩君(寶成執行長),韓家宇(大成集團)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9 小時前
寶成:產業研發中心集中台灣 2014-06-06 00:11 〔中央社〕海外布局風波不斷,寶成執行長蔡佩君今天表示,將引導品牌客戶把研發設計集中至台灣,形成產業聚落,甚至效法自行車產業的A-team,為台灣盡一分心力。 - [image: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表示,將於台灣催生產業開發設計中心。(中央社)]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表示,將於台灣催生產業開發設計中心。(中央社) 4月中國大陸東莞廠爆發罷工潮、5月越南又發生排華事件;蔡佩君面臨接班以來最大挑戰,也逼迫寶成轉型速度進一步加快。 蔡佩君指出,寶成要脫離過去單純代工模式;就要創造價值,從開發設計端就提供客戶解決方案;縮短交期,以快速反應市場變化。 台灣具有多項成為產業創新研發中心的優勢,包含人才、智慧財產權、供應鏈素材等等;目前Nike在彰化也有相當大的開發功能辦公室。 寶成總經理盧金柱進一步表示,若品牌客戶都能將在開發初期就將設計重心集中至台灣,台灣相關供應鏈會很有機會,尤其是材料端整合部分。 目前寶成已瞄準幾個大品牌客戶,從原本就有開發人員在台灣的做起,建立平台,提供品牌客戶相關創新材料的想法,寶成的供應商也一起參與;一旦獲得採用,供應商也等於打入品牌供應鏈。 寶成策略投資部副總經理李韶午進一步說明,只要有兩到三個大型客戶將開發設計放在台灣,可能就占整個產業相當大的比例。 蔡佩君表示,要整... 更多 »

Phillip King 英國雕塑家駐台灣期間作品將在倫敦展出

Hanching Chung (Art & Design) - 10 小時前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Quill* (1971), Rotterdam *Phillip King* PRA (born 1 May 1934,[1] Tunis, French Tunisia) is a British sculptor. He is one of Anthony Caro's best known students, even though the two artists are near contemporaries. Their education followed similar trajectories and they both worked as assistants to Henry Moore. Following the "New Generation" show at the Whitechapel Gallery, both Caro and King were included in the seminal 1966 exhibit, "Primary Structures" at the Jewish Museum in New York representing the British influence on the "New Art". In 2011... 更多 »

Middle Way Approach, Lobsang Sangay

Hanching Chung (台灣:國事如麻;放眼: 亞洲與美國) - 11 小時前
2014年 06月 05日 19:35 西藏流亡政府尋求西藏自治而非獨立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這張西藏流亡政府於2014年6月5日派發的照片顯示,達賴喇嘛與西藏流亡政府領導人洛桑森格在達蘭薩拉討論發起一項尋求西藏自治的新運動。 西 藏流亡政府領導人周四呼吁中國政府結束對西藏的壓迫,但表示他的政府并沒有尋求獨立。 總部位于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是一個自封的政府,其領導人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稱,該政府正在尋求介于壓迫和獨立之間的一條中間路線。 洛桑森格在訪談中談論了廣泛的話題:近年來發生約130起藏人自焚事件;不斷擴大的代溝帶來挑戰;試圖預測中國政府對西藏的意圖所面臨的困難。 洛桑森格還指責北京在關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的立場問題上故意誤導世界,他表示,達賴喇嘛支持西藏自治,而非獨立。 周四,洛桑森格試圖重新推動西藏流亡政府名為“中間路線”(Middle Way Approach)的提議,該提議將尋求仿照中國統治香港和澳門的方式允許西藏自治。 這一提議是西藏流亡政府多年來一直秉持的政策,但至今仍未獲得中國政府的認同。 洛桑森格表示,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西藏流亡政府未能很好地向世界闡述自己的立場。他說,許多與他會晤過的世界領導人仍然認為他們是在尋求獨立,認為他們是想“分裂祖國”... 更多 »

葉世文貪污案絕非個案,只是冰山的一角。貪腐傷及經濟成長。

Hanching Chung (管理學新生) - 12 小時前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40606/35875920 葉世文貪污案絕非個案,只是冰山的一角。馬當局政績可憐,現在連他信誓旦旦的廉政都一場空。 貪 污腐敗是指為了牟取個人利益而濫用大眾信任的現象。貪腐盛行的國家無法提供市場所需,達到經濟繁榮的境地。有強烈的證據顯示貪腐會傷及經濟成長,因為直接 影響投資意願。貪污可分為兩種:中央集權式和地方分權式。前者的索賄都由一個人拍板定奪,像印尼的蘇哈托家族;後者卻由官員和政客競相索取回扣。前者傷害 較小,反正只剝一次皮;後者貪官們各憑本事,為非法收入而進行毀滅性競爭,可能造成經濟的內爆,像是奈及利亞。台灣屬於後者的溫和版。此外,貪污形成一種 特有現象,整個國家被私人利益所擄掠。 只要某些財貨的市場價值和官定價格間有落差,等於提供了貪污與行賄誘因,又由於破案率極低,貪污風氣很快擴散,不僅整個政府被腐化,資源的浪費和交易成本驟增,也會在競鑽漏洞或毫無生產力的逐利行為中暴露無遺。 理論上或實際經驗上都顯示:政府的干預越多,越可能被強大的利益團體所綁架。台灣政府管太多,破案率太低,是貪污猖獗的主因。 ------ 蘋論:心理變態 貪污猖獗 彎彎新婚12天就劈腿,是她自己的事,為什麼要大肆渲染,非逼得她向社會道歉才「弔者大悅」呢? 網路興起... 更多 »

趙牧:「毛主席是我們心中 的全能神」; 本因坊秀策(Honinbō Shūsaku)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14 小時前
諷毛澤東「全能神」 搜狐博客總監 六四被捕 2014-06-06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中國搜狐網博客總監趙牧四日凌晨四時被北京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送往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刑拘,據悉是日前在社群網站「微博」上轉發以邪教組織「全能神」誹謗已故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的照片惹禍。 據報導,現年五十七歲的趙牧原名張抒,八○年代從復旦大學中文系畢業後擔任「人民日報」體育記者,一九八九年學運期間也參與遊行,隨後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遭關押一年,獲釋後改名趙牧,之後相繼在「南方周末」、凱迪社區和搜狐網任職。 趙 牧轉發的文革爭議照片原先是數名婦女在「毛主席是我們心中的紅太陽」等標語前,高舉雙手跳舞擁戴毛澤東,但轉發版本中的標語卻已被改為「毛主席是我們心中 的全能神」,諷刺毛澤東為邪教教主,據悉他還為該照下註:「全能神在此,還不跪下!」趙牧家人解釋,趙只是轉發照片,並非修圖者。 維權律師劉曉原認為,趙被捕原因不單純,或與近期為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二十五週年的敏感時期有關,趙因為早期參加過八九學運,讓當局想藉此抓人。 Onionhead Cerebrum 2014/06/06是日本棋聖 - 本因坊秀策(Honinbō Shūsaku)185歲誕辰日。 谷歌塗鴉(Doodle)紀念: https://g.co/doodle/sxucnw 本因坊秀策為日本江戶時代的圍棋棋士,被許多人認為是圍棋... 更多 »

signs badly machine translated〈台灣的語言:在羅馬拼音中迷路 對拼音的意識形態戰爭〉

Hanching Chung (譯藝) - 14 小時前
轉寄好友 | 友善列印 經濟學人:台灣的拼音讓人迷路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經濟學人》以〈台灣的語言:在羅馬拼音中迷路 對拼音的意識形態戰爭〉為題,報導馬英九推動漢語拼音和人民的反彈。圖片來源:翻攝自《經濟學人》官網。 新頭殼newtalk2014.06.06 洪聖斐/編譯報導 對許多外國人而言,台灣的羅馬拼音令人困擾。最新1期《經濟學人》也注意到這個現象,及其背後的意識形態之爭。 《經濟學人》以〈台灣的語言:在羅馬拼音中迷路 對拼音的意識形態戰爭〉為題,報導馬英九推動漢語拼音和人民的反彈。 這篇報導劈頭講到馬英九對中國的低盪政策(détente)已經引起台灣某些人士擔憂,這個民主體制會被推入北京的政治懷抱中。對進一步邁向統一的擔憂,甚至引起某些城市拒斥漢語拼音,寧可使用舊的拼音系統。 馬先生的政府在5年前宣佈使用漢語拼音,理由是這套系統在世界各地被採用。但也有1個問題:這套拼音系統是在1950年代於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發展出來的。 官方聲稱,採用這套拼音系統,使台灣與其他操華語的社會接軌,將會改善台灣的經濟競爭力。然而,某些台灣人卻相信,這根本是馬先生的陰謀,要偷偷摸摸地把台灣更緊密地和中國大陸整合在一起。 報導指出,台北街頭的路標現在採用漢語拼音,但反對黨執政的一些都市如高雄和台南則予以抵制。後者傾向在2002年研發出來的通用拼音,這套拼音... 更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