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0619 2014 四

可能2點才睡,10點起,中間起來一兩次,昨晚64號大吃西瓜等。
小腿抽筋。
蘋果日報是否還被hacking

譯言(協力)
http://select.yeeyan.org/view/416626/411554
無名氏:胡志明市郵局翻譯老翁

最美職業!每天幫人寫信、唸信 郵政局僅存的翻譯老翁




據說,一小時多之前16:00,fb當機。什麼全球臉友哀號遍野的。
真幸運,下午有兩位海外上班族訪客來暢談;又接了兩通越南朋友"買書"的電話.....我透過Gmail,將兩位天南地北的昔日同事,接通.....這一個多鐘頭,台北下起雨,勢漸小,不過有一陣子,雨灑在庭院花數的聲音,肯定令人鄉愁,尤其是看朋友們的自然田,搶著收割的情形......屋外,自來水事業處換新管線的大批工程隊,不知是否停工了......

觀平坤所攝系館舊照有感
眼見高樓成荒園,何時重沐論道天;
重建計劃多耽擱,無視哲人浪溪邊。


林教授說過,臺電大樓的銳角,破壞臺大的風水.......眼見洞洞館起落,文藝復興樓霸氣強;人類文明已坑洞,哲人愛智太陽花。

晚上完成 NE 的第8章;無意中讓它曝光......

協志工業叢書: 緣起;社會;自然科學;經營
幹部及領導者的文化修養:英媒:中國不應誇大其本身實力 (BBC)



允晨文化

從大馬路到巷子裡,我轉來轉去,想找一家咖啡館,方便等會兒的採訪和長座。才早上的晨光,竟也滿頭大汗,在騎樓稍稍喘息間,忽然手機響了,「你在我書店外頭鬼鬼祟祟地晃來晃去是要幹嘛?」聲音沙啞低沉,有點不懷好意,但十分熟悉,發話人是唐山書店的老闆陳隆昊。「我想找咖啡廳待一下,但好像還沒看到合適的。」「你站著別動,我走過來了!」說話間,他已從街角出現,真是恐怖,無所不在的老大哥。他熟門熟路地帶我到一家二樓的咖啡館,可以看見台大的椰林大道,視野很好,也很優雅,可惜還沒到營業時間,我只好打消另找咖啡館的念頭,又踅回書店,繼續等候作者。
結束採訪後,已是中午,《靈機一動》的作者林天送教授帶我到溫州街巷子裡的一家德國餐廳吃豬腳,人很多,我們就往角落的雙人座位走去,沒想到角落的另一桌坐的是詩人陳義芝和他的藝文界朋友們。真是好巧,是台北太小了嗎?我居然在意想不到的街角餐廳遇見久違的詩人。這一天,不到兩個小時,居然遇到兩個不預期的朋友,也真是太神奇了,應該去買一張彩券。........


下次到台大,要記得進來坐坐;或帶(我買的)書過來.....我很久沒進附近的誠品,昨天找書未果,但見滿架克林頓夫人的抉擇,似乎沒人問津,跟她去Boston簽書情況,大不相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