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0610 2014 二 陰

9點adih來打掃。10點半 Hans 來,採用系統還原方式將notebook pc 修好---幸虧David 昨天將密碼變更為我的方式。謝啦。
昨天送修,差點白花500元及其它.....
我老弟20年前在中國經商失敗,他請你注意"收款"問題。
asus 王先生要來幫忙選pc等
12點開飯,我弄藕飯等


 *****

「這是什麼廣告?以前有放過嗎?別的地方也有放嗎?是什麼單位?」
每三個月送一次《書聲》季刊到書店,我照例回答相同的問題,一切行禮如儀。
不確定這種傳播訊息的效果有多大,但我喜歡紙張和油墨的氣味,也有一種心靈滿足,雖然這一頁紙,很快地就會進了垃圾筒,去見馬克思了。
離開書店時,隨手買了書和雜誌,有點隨機性。手裡有書的感覺,是要讓自己免於虛空,免於在生活中滅頂。
謝謝.造福大眾. 建議出版一本貴公司的出版史:每本一頁篇幅.肯定一書一頁思華年.
-----

漢玉小雅集:6月11日(三)

時間:6月11日(三) 10;00-12;30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餐點招待:附近越南小館子  (這館子忠信兄覺得不錯. 可惜地方太小. 楊茂秀覺得不錯....我看還是冒險一試.....)

參與者張華、梁永安、胡慧玲、唐香燕、陳忠信、吳鳴、羅文森、游常山、楊澤泉、鍾漢清、蘇錦坤* (去美國)、吳國維** (去日本)

只有張華兄說他有翻譯上的專題報告....
---
我最近將以華碩Asus員工價買些電腦. 如果你有興趣搭便車--David Hsu 用Asus的手機. 請賜知.
----
金溟若著《自己話大家說》--太平洋叢書--(32)-不知而不智,知而不言不忠-。-1965年8月初版

夏志清文中引金溟若著《自己話.大家說‧日本古典文學的國際進出(1965)
「該文中金先生提到兩本赫胥黎的小說《幾經炎夏白鳥死焉》  After Many a Summer美國版標題After Many a Summer Dies the Swan1939) 和《時乎停歟》(Time Must Have A Stop 1944),並討論到書中的情節,想來金先生一定讀過這兩本書的。(兩書標題典出丁尼生,莎士比亞,金先生譯筆何等典雅。)

這本《自己話大家話》,請老弟在台中買到。翻翻《翻譯與批評》和《文藝與道德》等篇,都可以知道金先生的學問和見識很不錯。
----


"衡量"是過程,是很困難的。它經常淪為誤判,更慘的是它本身鑽牛角尖,因小失大。
用考試給分、排等級來獎賞或處罰,更是教育界之大問題。


 台灣的英文會考走火入魔

李家同談英文會考:留學劍橋也0分
2014-06-10  12:05 〔本報訊〕清大孫運璿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投書媒體表示,在國中會考後,他寄了一個英文會考題目給6個人看,其中4位有博士學位,2位有碩士學位。且其中2位是大學校長,1位博士是留學英國劍橋大學。結果全部零分。其實只有2位作答,4位完全放棄。
  • 李家同指若以當年國中畢業的他來寫會考題目,是絕對寫不出來的,他認為會考題目是在打擊偏鄉弱勢孩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李家同指若以當年國中畢業的他來寫會考題目,是絕對寫不出來的,他認為會考題目是在打擊偏鄉弱勢孩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聯合報》民意論壇今刊出李家同〈用功三年 大家都是C…〉的文章,李在投書中表示,弱勢孩子最需要的是關心和幫助,最不需要的是打擊,並指如果是當年的我,「絕對不會做這個題目」,教育部官員成天 說會考的目的是要知道學生的程度,但這種考題真的可以測出學生的真正程度嗎?
李家同舉例指出,1名非常用功的國中生,一直保持第一名,這是他很用功得到的結果,但會考成績公布後,他卻跟那些只顧玩耍的學生一樣,只得到C,「早知如此,他又何必用功?」
李家同在文中表示,教育部官員口口聲聲希望考生不要對分數斤斤計較,卻以此鑑別學生「程度」,他呼籲官員不妨走訪偏鄉學校,看看前幾名的學生究竟是對英數一竅不通,還是已學會最基本的功夫。李家同也「哀求政府」,希望他們關心、幫助弱勢孩子,而不是打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