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0616 2014 一午後有陣雨 反對者:陳獨秀


可能近2點睡,7點醒;所以整天精神不濟。
約9點去農產品部,烈日、蟬聲。
yy說午餐有事;我趕緊說晚餐.....

午後有陣雨


北京複印裝訂之品質不佳:The New Economics by W. E. Deming 為例。今午完成第5章,management of people.




川瀨先生6點半才到,請吃茶,他談上周五ntu、六(元智) 亞洲前途論壇第4屆的演講.....談228的電影、歷史學者動盪duration 是否誇張點;林衡道的口述歷史3月8日或9日基隆登陸:訪談者對親友說法與對記者說的不相同......真理大學對外國人之扣稅問題 20% v 5%.....

毛子水《理想和現實》;方瑜《唐詩形成的研究》;Ezra Pound's "Cathay";《中国无声...

 毛子水《理想和現實》;方瑜《唐詩形成的研究》;Ezra Pound's "Cathay";《中国无声电影》

2014.6.16 晚上易牙居請客之後,到胡氏二手書店買的書。
《中国无声电影》1996剛上架,就給他買回去---後天回日本。




反對者:陳獨秀
第一集 家國狂徒 1914年,他首次以獨秀的筆名發表【愛國心與自覺心】,引發眾人大嘩。他的狂徒形象,開始為人議論。但他不僅是個思想上的狂徒,在家庭倫理上也是離經叛道。 二十世紀的第一個十年,新生的中華民國因為南北割據、軍閥混戰而陷入谷底深淵,就在這時候,他汲取歐洲啟蒙運動、法國大革命與雅各賓黨創造新人類的思想資源...
YOUTUBE


胡適的"序《陳獨秀的最後見解》",同陳獨秀的“最後見解” 一樣,都是很重要的文獻。1949.4.14寫於逃亡美國旅途中,全文見胡頌平《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頁2083-2091,收入胡適《我們必須選擇我們的方向》。

《反對者:陳獨秀》引的是陳獨秀說:"特別重要的是反對黨派之自由"----影片中認為,陳獨秀這種思想,影響中國共產黨和台灣民主進步黨之創立。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2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