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0614 2014 六 熱 允晨文化

今天竟然"忙外務"到無法翻譯。
---
Become an everyday explorer



A traveller without observation is a bird without wings.
Moslih Eddin Saadi
-----
給世堂同學會....他說可建築師已是祖母級.....神很不公,極少數的人似乎青春永駐.....
Look at us! We are not out of breath, our hearts are not in the least tired. For they are nourished by fire, hatred and speed! Does this surprise you? it is because you do not even remember being alive! Standing on the world's summit, we launch once more our challenge to the stars!
---(美國徐錚學長)

Hanching, really, keep up your activities: newsletters, blogs, gatherings, writings, activism,... They are good for you (I believe), your friends, and even your mere readers (such as me). From your journal I also noticed that Tai Da campus, including their libraries and sport facilities, must be a great place for all walks of people. This is great. I applause them. Take care.
-----
6月14日下午,參加允晨文化在水牛書店 (其市內是仿照英國的BOOK REVIEW等節目的設計)辦的新書發表會--賴建誠老師的
《經濟思想史的趣味》、《經濟史的趣味》(630元,不知何時有空讀它們)和張鳳儀小姐的《漫畫經濟史的趣味》(她家有後援部隊)。20年前就讀過賴老師關於「年鑑學派」的論述,心儀已久,第一次見面,感受其平易近人。"跟他 (他教書29.5年,8月退休)_聊H. A. Simon和經濟新潮出版社等......掉Toyota帽子。



最近常遇到家人到新書發表會去加油的場面,實在有意思。張鳳儀老師母親拿幾本書去請賴老師簽名。感謝允晨文化的廖社長,讓我有機會光顧傳說中的水牛,雖然書不多,不過有點洋派。




近9點起。
很感人的故事。謝謝。[給視障者體會植物之美的服務] 張文亮
半夜傳情。

井上魯鈍(黃聰美)
www.taiwancon.com
1987年11月,在日本的台灣獨立運動組織所發行之刊物「台灣青年」,突然接到一筆一百萬日幣捐款,裡面附上兩行字寫著:





中午YY說起要去義大利德國的建築團,難下決定。

1點找唐朝書法,約1點半出發。在商務一趟。買果汁60 此回主體是漫畫,不過我買2本賴建誠的書630,
水牛書店台北店(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22巷2號1樓)




6月14日下午,參加允晨文化在水牛書店 (其市內是仿照英國的BOOK REVIEW等節目的設計)辦的新書發表會--賴建誠老師的
《經濟思想史的趣味》、《經濟史的趣味》(630元,不知何時有空讀它們)和張鳳儀小姐的《漫畫經濟史的趣味》(她家有後援部隊)。20年前就讀過賴老師關於「年鑑學派」的論述,心儀已久,第一次見面,感受其平易近人。"跟他 (他教書29.5年,8月退休)_聊H. A. Simon和經濟新潮出版社等......掉Toyota帽子。
漫畫家張鳳儀小姐,年輕可愛,手癢忍不住在她解說如何將賴老師的大作畫成漫畫時畫起速描!



看昨日的新聞追追追.....國昌非鴻等....


Hanching, really, keep up your activities: newsletters, blogs, gatherings, writings, activism,... They are good for you (I believe), your friends, and even your mere readers (such as me). From your journal I also noticed that Tai Da campus, including their libraries and sport facilities, must be a great place for all walks of people. This is great. I applause them. Take care.



補充說明臺大校園的新消息;這是一種突破......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nking_Massacre
這這這....真的假的? 如果南京大屠殺是編造的,那國共兩黨真的是 騙 很 大 !!!!!
南京大屠殺是國共兩黨從上個世紀中期開始捏造散播的大謊言 !!! 其目的有二 : (1.) 對外無限期、無限制、無限量污名醜化日本國、勒索日本國。 (2.) 對內欺騙洗腦人民,用來操控盲目瘋狂的民族主義。1937年12月13日,日..
BLOG.NOWNEWS.COM



Aton Lin 如此貼文恐怕要先問一下理智吧!希特勒和奧辛維玆是真是假?
1

Hanching Chung 如果懂得日文,Wikipedia的日文版的資料很可參考。


Aton Lin 偏就日本人對二戰的態度不可疑?

Hanching Chung 讀讀英文版的。這主題以前讀過很多,今晚先查胡適日記和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兩書。因為當時胡先生在美國國民外交,沒記日記14天(12月後半);當時服務於教育部的胡頌平在年譜長編只寫14日首都南京淪陷。又引其他故事,很可參考。









Hanching Chung 這篇有些小誤,譬如說梁實秋先生翻譯莎士比亞是沒錢的。起碼前幾?本是胡適之先生主持中英基金會給稿費的.....

Kuo Sh 所以是一位還是三位有領到錢!?...

Hanching Chung 前幾年的幾批人都領到高額稿費-約年餘的生活費。卞之琳還可到日本翻譯。

Kuo Sh 時間是!??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9E%E4%B9%8B%E7%90%B3

卞之琳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zh.wikipedia.org
卞之琳(1910年12月8日-2000年12月2日),江苏海门人,曾用笔名季陵,祖籍江苏溧水,诗人(“汉园三诗人”之一)、文学评论家、翻译家。


Hanching Chung 周作人1966.2.10 致信香港的徐訏, 說他1937-38一年"......靠胡適之的編譯會的譯書的事 總算混過去了....."---hc按: 周要養約10口人。
這編譯會是中英基金會支持的。 胡適給的稿費通常可讓教授一年生活 (卞之琳拿預付款。到日本去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