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0429 2014 二

這本書,多年前讓給愛它的蘇錦坤先生。2014.4.29 近傍晚,在臺大文學院撿到另一本,比先前的更"破舊",不過還是很高興,1971年5月出版,定價60元。那時候,我高三,正要聯考.......我高三時,可能從傳記文學等處知道陳先生。 《舊書誌》之九---《陳寅恪先生論集,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特刊之三》,

馬某據說是釣魚台列島問題專家。上周Obama和Abe在東京大飲Sake,發表共同防禦釣魚台列島時,也不見休兵的外交部去抗議。
日本Toshiba等財團,早已是世界主要核能供應商。他們昨天派議員來台灣關說,希望馬好好向他們學習:多用清潔而先進的核能......
馬不知道日本人說的是什麼東西,只會頻頻點頭,......
馬更忘記建議日本議員,台灣準備將核廢料,儲存在固有領土釣魚台列島上,請讓我們路過。



羅瑩雪不愧是馬的"遮羞布":將無主觀犯意、有客觀判罪的黃某藏起來;替馬殺人洩氣;等你的下一招。


紐約時報:沒人敢回家鄉Forced to Flee Radiation, Fearful Japanese Villagers Are Reluctant to Return
By MARTIN FACKLER

Three years after the Fukushima Daiichi nuclear accident, the government has reopened the evacuated community of Miyakoji. But many do not want to come back.

英國衛報:福島核災持續警鐘 生命回不了家園教訓
www.peoplenews.tw

台大新聞E論壇新增了 3 張相片。
【立院動態】

反核民眾稍早聚集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口,高喊口號「停建核四 還權於民」,並互相提醒「鎮暴警察來就馬上跑」,鎮暴警察一度出現但沒有進行驅離。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於晚間七點時說道,因「二十分鐘阻礙交通」訴求已達 成,請民眾退開車道,回到到凱道,於稍晚的晚會幫林義雄先生祈福。警方於民眾散場時表示,佔領路口為違法行為,但因為群眾已自行離開,故不舉牌。

· · 分享 · 291314
抄錄一些亞里士多德《詩學》(陳中梅譯注,北京:商務, 1999)相關的話,送給那些在忠孝西路和中山南路,被郝某下令,以劫機罪去處理的廢核朋友:

第7章: 情節應是一個整體。事件的承接要合乎可然或必然的原則。......

第8章: 情節應摹仿一個完整的行動。部分的組合要環環相扣,緊湊合理。

第13章:優秀的情節應該表現有缺點或犯了某種後果嚴重錯誤的好人,由順達之境,轉入敗逆之境。......

2005年:回來讀「紐約時報雜誌」,注意到In ancient theater, a play began with a protasis, or introduction, and ended with a catastrophe, or conclusion, driven by some irresistible cause; in French, that finish was the ''denouement.''根據『詩學』(陳中梅譯注,北京商務,1999)此翻譯為:「一部悲劇由結與解組成。」所以「解」為DENOUEMENT的真義。
台大新聞E論壇新增了 3 張相片。
13 小時 · 
【凱道動態】
凱達格蘭大道上正在進行林義雄先生祈福晚會,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在現場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林義雄在醫院補充電解質,持續禁食,林表示原則上最晚禮拜五會離開醫院回宜蘭家中,但田希望能夠盡量將林留在醫院。田秋堇也希望,行政院長江宜樺週五能夠到院會說明府院對核四的明確立場,不要再拿國民黨團的協議作回應。她也譴責國民黨政府,在林狀況最差的時候,用執行死刑的方式轉移社會焦點。現場正在播放紀錄片「牽阮的手」,紀錄片中提及「林宅血案」。主辦單位表示,現場人數約1200人,晚會將於12點結束。
 ·  ·  · 1,2047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