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0401 2014 二 陰雨

用約伯傳紀念小讀者。
晚餐燕問昨日的董事事....

不,與4599協會的朋友後會有期;與這群狼兄弟近距離接觸機會不多。所謂無聊,他們幾乎都無鬥志,來虛應故事的 (某些女性除外......他們都很恨王金平......)




早上游常山兄來電長談。下午3點有我的學長在4599協會演講....我說已決定到立法院支持他們抗黑道 (1點監察院門口), 所以樂觀地說,說不定可趕去。

12點20分出發,帶2本書, 預算送兩位學長,並帶一隻傘,它必要或可以發揮作用,跟劍差不多。

從青島東路進去"場外", 此時人員才開始慢慢匯集,聽了幾場朋友的演講.....沿鎮江街 走出去,在路口看到一些勇士,兩行排開,前面是十來個議員,我恍然大悟:這裡才是攻防入口 (另一青島東路口有台獨車輛、人員,他們王不見王。)

 由於時間還有些, 我再去行政院繞一整圈, 一般說來,警察軍紀不佳.....路旁一輛遊覽車,下來約40人,此時總數不到80人。

繞行一圈,決定不去三民路,....此時路口已有2排警察準備作隔開兩方......我選在路的分隔島,可以給他們後患..... 開始出動無線電空照機, 白狼幫的指揮車上開始由其南部的電台主持人演說,接下二棒可能是2位彼黨學生當指揮官,總共只有約5-6人可以講幾句話......這時指揮車距鎮江路口約60-80公尺, 人數約200人.......


【立院即時】
白狼張安樂抵達監察院後,與挺服貿群眾集結,警力往鎮江街口移動,醫護人員也趕往支援。張安樂稱,服貿沒過其實對他有利。他說:「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 音。」批學生破壞秩序,挾持立法院當成人質,「議會是大家的。」並批評陳為廷、林飛帆挾持議會,也認為服貿是假議題,表示他們是「轟佔國會的土匪,第一天 就該驅離」。
目前鎮江街推擠嚴重,警方以盾牌隔離挺服貿與反黑箱服貿雙方。青島東路現場群眾大喊「和平、和平、和平」。鎮江街口志工拿大聲公呼籲靜坐民眾不要站起來、 不要往前移動,以靜坐來告訴他們什麼是真正的和平理性。挺服貿群眾質問警方:「人民為何不能靠近立法院,學生卻可以非法佔領國會那麼久?」、「為什麼非法 佔領可以?我們連靠近都不可以?我們不傷害警察」目前在鎮江街口僵持不下。立法院內則開始把學生集結到靜坐區。張安樂說,挺服貿群眾不排除占領議會。目前 民眾正前進立院,要求與學生對話。


 【被嗆到發怒 張安樂:你們是被中國人幹出來的 】
http://goo.gl/QJb9oZ
【白狼張安樂嗆聲:民進黨是貪污黨】
http://goo.gl/G7bzVR
【挺服貿:不配當中國人 學生嗆:我們是台灣人】



約半小時之後, 他們決定進軍.....指揮官看到警察擋路, 說到氣急敗壞, 10分後白狼現身, 媒體相機5-6部隨他行....繞指揮車一周ˊ之後,上車,演講, 他大力羞辱車下的民進黨議員.......
 (這時指揮官某職業學生下去與警察溝通,他最不能了解警察周日保護太陽花革命的 林、陳等兩位,現在竟然還擋其叫陣.......)

「你們是中國人"幹"出來的孽種,中國人不要你們。」-----白狼"總裁:身體很不好,他本來想宣揚服貿的好處,底下一句話,激怒他,開始語無倫次漫罵1-2分,身體就受不了,必須換手....

我一直在分隔島上觀站,2點40分起他們又號召近跛百人進場外......
我3點15分離去--無聊,他們其實只有2名學生,對林、陳等兩人充滿妒意......



約16;40
接近三點左右,警方派人前來與白狼溝通,白狼於是走下宣傳車,他告訴警方,他同意,「以暴制暴」是不對的,但警方必須「依法制暴」。他只要求警方給一個答案,就是警方何時會驅離在立法院的學生? 他還說,再這樣下去,一定會天下大亂。
新頭殼newtalk2014.04.01 李雲深/台北報導發動群眾反制示威學生的白狼張安樂,今(1)天下午向前來溝通的警方要求「依法制暴」,並希望警方給個答案,究竟何時會驅離占領立法院的學生?他說,…
newtalk.tw


 1650
台大新聞E論壇新增了 5 張相片。
【場外動態】
挺服貿方目前在鎮江街口,不斷向前推擠,要求派代表進去和學生平等對話。警方居中當盾牌。原本傳出陳為廷、林飛帆要到場外對話的消息,後來由於警察說只出 不進,所以陳林出來就不能進去,目前已決定陳、林兩人留在議場內。目前挺服貿群眾決定派出勞工、婦女、和學生代表侯漢廷共三位,學生也派三位代表出面。挺 服貿群眾則在原地坐下等待,說要等到林飛帆陳為廷出來對話為止。
挺服貿群眾大喊:「職業學生滾出國會!」「打倒台獨!」張安樂走下宣傳車與警方討論,表示希望能理性溝通。有學生衝入挺服貿人群,被民眾護回議場。從德國 回來的甯小姐說,他們要安定,台灣是一個小島不能國際邊緣化。「現在全世界都在看台灣笑話。」現場發送青年代表新黨黨員王炳忠印製的傳單。中華兩岸婦女聯 合會則表示,她們也很心疼裏面的人,但認為不能無限上崗。她們是看到新聞之後,自發集結過來的。
在持續互相叫囂之後,議場內派出三位學生代表進入鎮江街,同時挺服貿也派出學生代表台大政治所的侯漢廷、勞工代表以及婦女代表進入鎮江街與學生對話。但侯 漢廷表示,議場內代表阻擋他們往鎮江街內部前進,只交涉一分鐘左右。侯漢廷說,場內派出來的學生代表僅說:「已經聽到你們的聲音,也尊重多元聲音。」便打 發挺服貿的代表回到宣傳車上。
學生代表台大政研所侯漢廷在宣傳車上,抗議為何不跟與他們對話、不接受多元聲音?指陳為廷和林飛帆兩人踐踏民主法治,陳林兩人無法代表全國人民意見。
台大新聞E論壇新增了 5 張相片。
【場外即時】
鎮暴警察抵達鎮江街口後不久,白狼張安樂表示,由於學運方派出的代表學生沒有代表性,挺服貿行動於五點結束。他說,不驅離議場內的學生不罷休,還會再來。
張安樂並正式要求臺北市刑大隊長逮捕陳為廷和林飛帆。要求「把街頭換給臺北市民,學生把國會還給人民」。挺服貿的學生代表則表示,拒絕對談沒有民主風範,剛才學運方的學生代表不能代表陳林,反服貿沒有民意代表性,「還我國會,還我民主」。
目前挺服貿群眾正往監察院撤離中。





司馬觀點:狼來了(江春男)


學運領袖說到做到,數十萬黑衫軍不到一個鐘頭,全部離開凱道,如此有秩序和理性,在群眾運動中實在難能可貴,但是群眾運動終究充滿危險,早晚會變質,或有外力介入,或發生路線之爭,或內訌,這不是狼來了,而且真的來了。

愛國者不乏流氓

白狼有強烈的民族主義情感,他有參政問政的權利,有組黨的權利,也有包圍立院的權利,但以他的身分背景,不管他有沒有出現在現場,這場反制學生的行動充滿暴力陰影,對學生造成很大的心理威脅,對警方造成極大壓力,而這筆帳最後都會算在馬政府身上。
從各國學運歷史來看,分化和醜化學運並不太難,一方面是學生禁不起長期壓力,一方面是國家擁有豐厚資源,一方面是不同社會力量的抵抗,這三股力量混雜一起,任何運動都撐不久。
獨裁國家面對民主浪潮,都會出現類似的反應機制,首先出現的一定是民兵和愛國份子,其中不乏流氓、黑道和幫派份子。黑道大多是保守的民族主義者, 中國的青幫紅幫,義大利的黑手黨,日本的山口組,幾乎沒有例外,他們行動激進,但是思想反動,如果參加政治,清一色屬於反民主陣營。
黑道在社會主義國家很難成氣候,重慶的唱紅打黑,一夕間,黑道不見蹤影,但實施資本主義的威權國家,卻是他們的溫床。

馬逃不掉這筆帳

從孫中山搞革命開始,到蔣家在上海處理共黨,在台灣對付黨外,在加州處理江南,都曾用此祕方,國民黨家學淵源,一脈相傳。今天的馬英九有復辟傾向,如想繼承蔣家衣缽,不論是積習難改或者只因無能,這筆帳他都是逃不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