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0413 2014 日3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晴到多雲,請民眾注意防曬;傍晚開始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轉有雨天氣。氣象局說,今天西半部維持晴朗偏熱的天氣,預測最高溫仍有機會來到31至32度,中午過後山區要留意可能有局部短暫雷...
NEWS.LTN.COM.TW



今天接到徐學長的來信.....所以又發此信。

停止這通信,主要的原因是台灣從3月18到4月10日,有稱之為太陽花的社會革命。David Hsu說, 它讓我年輕多多。

這期間, 我將Facebook的三位同學defriend:美國林康與周曉宏;台灣的林正杰,因為我相信:統獨立場是無法說清楚的。

而這List的朋友,可能也有一半的人與我想法不同。

我這段期間的一些貼文多集中在兩blogs
一是人物: (此期間每日數百人來讀它,當然包括近500位讀我們的傷逝。)
今天才貼信介先生,因為一直都認為忠信兄的故事才有味道。

另外是:

我日記帳
http://hcmemory.blogspot.tw/

希望有的朋友不介意某些發言。

前幾天沈金標兄建議寫中英文的太陽花革命。最可惜的是幾位英文好的都在美國,遠離革命現場。

Have a good time.
http://hcplace.blogspot.tw/



人對著玻璃看,也許只看到自己的眼睛;但如果他願意將其看穿,他就能看到天堂。 
A man that looks on glass,
On it may stay his eye;
Or it he pleaseth, through it pass,
And then the heav'n espy.

-------《萬靈藥》The Elixir BY GEORGE HERBERT 1593-1633

http://hcshakespeare.blogspot.tw/2014/04/the-elixir-by-george-herbert.html


許多年前我問某大型台商的幹部,他們如何處理中國的封網?
答說他們電腦直通彰化的主機.....
我後來到泉州某台商當顧問,他們規模小得多,所以能體會"每次去中國都很痛苦,仿佛去“敵占區”......"


"固然,民主社會人人皆可罵官,但像台灣那樣每屆首腦都被罵翻,所有官員都難有職業尊嚴,則世界少見。可見台灣自由度之大,確實首屈一指。台灣人對此非常享受,根本不能想象失去自由的日子。對於大陸的種種不自由,尤其對於台灣諸多網站被大陸封殺,他們覺得匪夷所思。我有個作家朋友一度定居北京,買了一套大別墅,但後來還是賣掉別墅回台灣,問他為什麽?他說北京的兩個東西讓他無法容忍,一是霧霾,再就是封網。這感受為很多穿梭兩岸的台灣人所共有。尤其是台灣中產階級。因工作需要他們經常去大陸出差,但每次去都很痛苦,仿佛去“敵占區”,皆因對霧霾和封網的恐懼。"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3517.html

台大學生會的刊物,達雜誌水準
「花火」燦爛,意味著我們這個世代獨有的觀點與美感,我們並不必然輕浮,在既有媒體的示範之下,我們也沒有輕浮的餘裕;然而我們也不必然嚴肅,畢竟,嚴肅的語調反而時常讓我們無法認真對待日常生活。「非典型臺大人」專訪、教授上課經典語錄、壯遊專題、活動報導、電影與音樂品析、乃至於校園內各種創意的發掘,都是我們的構想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