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0406 2014 日陰 稍一沉思會聽見過去的生命, 在時間的激流裡,向他呼救。台湾立法院長が学生に譲歩 対中協定問題



約10點起。
這是用大電腦。
 稍一沉思會聽見過去的生命,
在時間的激流裡,向他呼救。
---《智慧底來臨(1944年1月30)‧穆旦(查良錚)詩文集》


沒校書。劉:加入facebook剪髮---解釋Terry Kuo支持王.....。1630校園一圈。
 思考:Charles Eliot Norton Lectures及幾本未出書.....

台湾立法院長が学生に譲歩 対中協定問題

2014/4/6 18:53
 【台北=山下和成】台湾の王金平・立法院長(国会議長)は6日、中国と結んだサービス貿易協定の発効に反対する学生らが3月18日に立法院(国 会)を占拠して以来、初めて同院内を訪れた。王氏は中国との協定の内容を立法院が監督する条例が成立しないうちは、同協定の再審査を急がない方針を表明。 学生らの主張に理解を示した。協定の早期発効を目指す馬英九政権にとって打撃となる可能性がある。

退場露曙光 王金平承諾先立法 帆廷:何時退可討論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進議場探視學生(如圖,周永受攝),並與學運領袖林飛帆握手(圖二)。

學運佔立院 第21天
【綜 合報導】太陽花學運昨出現重大突破,立法院長王金平昨進議場探視學生,並在朝野黨鞭簇擁下,在議場前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立法前,不召集朝野協商 《服貿協議》,王同時呼籲「孩子們回家吧!」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肯定王「先立法再審查」是對學生釋善意,還感性說:「島嶼漸漸天光。」顯示退場已露出曙光。 被問到退場問題時,林指會與夥伴繼續討論,盡快給答案,但未訂出時間表。


圖二

學運決策小組成員之一、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昨晚受訪時說,決策小組已完成溝通,會把意見轉達給議場內學生,「學生要不要接納,由學生自己決定,因為結果是學生承擔。」至於決定是什麼,黃指不能講,公布時間還要幾天,因還要跟很多團體溝通。
學生佔領議場昨已20天,王金平昨進議場、發聲明,事前未知會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據了解,馬、江都是黨團幹部轉告才知情,當王宣讀聲明時,馬非常錯愕,緊急找幕僚研商;政院官員認為王不主持協商「形同不處理服貿」。
對於王金平的聲明,府院未正面回應「先立法再審查」,而是口徑一致,都說樂見王出面呼籲學生早日退出議場。至於立法、審查部分,府發言人李佳霏指 《服貿協議》要趕快過,監督機制盼快完成法制化。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期盼立院盡速讓服貿逐條審查,及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同時進行。



林飛帆(右)、陳為廷肯定王金平「先立法再審查」的善意,至於是否離開議場,則要再討論。黃世宏攝

進入議場探視學生

昨 上午近10時傳出王金平要進議場,朝野立委各自動員;王與立委先在中興大樓會合後步行前往院區,由於大批媒體包圍,短短100公尺足足走了5分鐘。進院區 後,王先在議場正門發表聲明,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等朝野約30名立 委簇擁在他背後。
王金平強調,雖6度召集朝野協商,但各方均未能放下己見,他深感憂心與歉意,並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不會召集朝野協 商《服貿協議》。王也肯定學生啟發國人省思民主真諦,但要學生慎思,長期佔據議場導致許多議案無法審議,絕非國人所能接受,呼籲學生帶著理想向前行,回到 自己崗位。王宣讀聲明後,振臂高呼:「台灣加油!」



王金平經由學生設置的障礙門縫隙,擠進議場。
周永受攝

溫情喊話「回家吧」

隨 後王金平進議場,先在入口與林飛帆握手,接著入議場逐一與席地而坐的學生握手,詢問身體狀況,有部分學生將手放在背後,他只好拱手問好。王離開議場前,對 靜坐學生說:「你們聲音我都聽到了,我們會盡力去做。」有學生喊:「民主萬歲!」王在議場停留約5分鐘,出議場後再次對學生喊話:「孩子們回家吧!」

帆:島嶼漸漸天光

林 飛帆與律師賴中強、黃國昌、台教會會長呂忠津、世新社發所副教授蔡培慧、另名總指揮陳為廷等人商量後回應說,王院長承諾「先立法再審查」,期盼王持續扮演 體察與回應民意的積極角色。林還感性說,佔領20天來歷經很多無奈,看到同學流血、流淚,「島嶼漸漸天光」,他要向所有參與、支持的夥伴表達最高敬意。
對王金平呼籲學生回家離開議場,林飛帆說,對這場運動的未來發展與轉進,會和所有參與夥伴積極討論,目前為止討論會持續進行,並盡快給公民朋友答案。陳為廷昨傍晚走出議場,對靜坐學生致意,並指大家很關心下一步,目前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親 近學運決策核心人士透露,決策核心近日已實際觸及如何退場議題,多數學生認為未獲善意回應前不能輕易退場,王金平昨釋出善意後,幫學生搭了一座台階,下一 步也許可轉向「立法監督」,透過罷免等手段,向不願妥協的藍委施壓。在議場內待了17天的大學生顏佩瑩說,只要王金平說話算話,「我覺得可以離開議場,以 其他方式向政府、立委施壓。」

場外學生未必肯退

持 續到議場外關心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碩二學生邢閔皓直言,國民黨想與王金平切割,學生恐怕不會就此撤退,除非藍綠朝野協商確定先立法,否則場外多屬激進份 子,場內若退潮,場外不一定「說退就退」。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陳姓學生說,長期堅守的學生已經想回家,但部分剛加入的學生「抗爭欲望很強烈」。
另外,昨參加大甲鎮瀾宮起駕典禮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共同面對媒體,郝說:「若先立法後審查對化解紛爭有幫助,樂觀其成。」 

王金平聲明摘要

★表歉意:學生關切《服貿協議》審查引發的衝突,起因於各黨團對《服貿協議》處理程序歧異。金平自3月19日起,兩次促成國民黨曾秘書長和民進黨柯總召溝通,不下十次徵詢朝野意見,六度召集黨團協商,但各方均未能放下己見,金平深感憂心與歉意。
★ 勸退場:同學們在議場為多元意見發聲,雖手段與目的間之妥當性,各界有不同看法,但已啟發國人省思民主的真諦。同學秉持理想擴大公民參與,金平不忍苛責, 惟請同學慎思:各位長期佔據議場導致許多議案無法審議,影響國計民生,這絕非國人所能接受。金平呼籲同學,「帶著理想向前行!」回到自己的崗位,讓全世界 敬重我們民主涵養的深度與廣度。
★允立法:在《服貿協議》審查未獲共識前,考量整體社會成本,金平鄭重向各位報告: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盼互讓:國家的發展與穩定,取決於政黨的氣度、在野黨的智慧與國人的支持。金平希望同學們尊重各界聲音,也盼各界給予學生包容,使本次爭議和平落幕。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郭同學 23歲 東吳大學

【立院靜坐 學生看法】感受到善意

我認為王金平院長的回應非常友善且誠懇,若是執政黨都能接受,學生們的確可以考慮退場。



林同學 21歲 台北科技大學

撤離有條件

我感覺林鴻池和國民黨方面不太認同王金平院長的說法,除非國民黨一致認同,否則學生不會撤離。
 聞中國定調說
太陽花剛開始,有許多人就明講他們要做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
最妙的是,郭董(Terry Kuo)似乎也台獨起來了.......(Terry 今天挺王, 給中國小警告)


向學運青年 Howard Cheng 等人致敬:
"I have never been forced to accept compromises," insisted Charles Eames, "but I have willingly accepted constrains."
Charles Ormond Eames, Jr (1907–1978)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次北固山下 (王灣):申石伽畫; 董橋: 雨影
次北固山下 (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抹,抹黑, 電抹, 鳴鞭電抹, 抹茶色

Hanching Chung (漢語人行道:演變風貌) - 54 分鐘前
《紅樓夢》第九十二回:“豈知他忙著把司棋收拾了,也不啼哭,眼*錯*不見,把帶的小刀子往脖子裏一*抹,*也就抹死了。” ● 抹mǒ ㄇㄛˇ 1. 塗:塗~。 ~粉(喻美化或掩飾)。 ~黑(喻醜化)。 ~子(瓦工用來抹灰泥的器具。亦稱“抹刀”)。 2. 揩,擦:~拭。 哭天~淚。 3. 除去,勾掉,不計在內:~煞。4. 輕微的痕跡:“林梢一~青如畫”。一~餘暉。其它字義● 抹mò ㄇㄛˋ1. 把和好了的泥或灰塗上後弄平:~牆。 ~石灰。 2. 緊靠著繞過去:~頭。 ~身。3. 用手指輕按,奏弦樂指法的一種。其它字義● 抹mā ㄇㄚˉ 1. 擦:~桌子。2. 按著向下移動、除去:~不下臉來(礙於臉面或情面)。 (*電抹*) ㄉㄧㄢˋ ㄇㄛˇ詞語解釋極言其消逝之快。宋蘇軾《木蘭花令》詞:“佳人猶唱醉翁詞,四十三年如電抹。” 宋袁去華《謁金門》詞:“客裡光陰電抹,不記離家時節。”金元好問《太原贈張彥遠》詩:“平生我亦識翁人,惆悵流年如電抹。” *鳴鞭電抹* 剛聽到鞭聲,馬就如閃電般的跑過去。形容馬跑得快。宋˙劉克莊˙沁園春˙一卷陰符詞:「更玉花驄噴,鳴鞭電抹;烏絲闌展,醉墨龍跳。」 抹黑/栽贓/誣陷/奧步 *抹黑* 塗黑。引申為消掉、醜化及歪曲事實。如:「明明是件好事,你偏偏要將它抹黑。」 奧步本是閩南語中的一個詞,意思是“不好的招數”、“爛招”、“賤招... 更多 »

馬政府瘋了?不能宣揚「兩國論」,卻可以宣揚「一國兩區」?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3 小時前
[image: pict 54] 以下引自《新頭殼新聞網》 http://newtalk.tw/news/2014/04/05/46037.html 賴中強:應注意政院版定位為「一國兩區」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代表、律師賴中強今(5)日上午表示,雖然《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民間版被外界認為就是「兩國論」,但是民眾更應該注意的是政院版實際上就是「一國兩區」。 新頭殼newtalk2014.04.05 劉奕霆/台北報導 318學運進入第19天,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代表、律師賴中強今(5)日上午表示,雖然《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民間版被外界認為就是「兩國論」,但是民眾更應該注意的是政院版實際上就是「一國兩區」。 賴中強說,絕大多數的人民並不接受吳習會一國兩區的定位,但行政院的版本卻不斷重複「一國兩區」; 至於該如何以適切的方式表達,賴中強則表示開放民眾與各界討論,今日人民議會的討論結果在經過彙整後,會送交國會及行政院提供參考。 學生運動總召集人林飛帆昨日表示,將在今日於立法院議場內、場外青島東路側及濟南路側,以馬拉松的接力方式,進行「人民議會」,由民眾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政院版及民間版。 賴中強上午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民間版的版本中,「負責對外主導協議談判的是行政權,但不可以到談判的最後階段再把所有版本攤出來要國會照單全收,應該要讓國會在簽署前可以表示意見,盡... 更多 »

向Howard Cheng致敬 : Nothing impossible,........學運訴求何憂不成?; Charles Eames, Jr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3 小時前
"I have never been forced to accept compromises," insisted Charles Eames, "but I have willingly accepted constrains." *Charles Ormond Eames, Jr* (1907–1978)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arles_and_Ray_Eames Howard Cheng 我,74年次,趨勢科技裡不做防毒軟體的小小軟體工程師。 學運第一天,我挺學運、反黑箱服貿,因為我強烈譴責黑箱服貿強渡關山。 學運第五天,我反對學運退回服貿的訴求,因為我以為學生拒絕服貿。 學運第十天,我認真地弄懂了學運的訴求,也開始認真的補足之前未曾關心的服貿議題,我完全認同「先立法、再審查」的理念。 學運,第十九天了,我厭惡、反對這個政府的心境,遠大於支持學運。 我看見了馬英九堅定Z>B、與學運作對的態度;我聽見了江宜樺傲慢的發言;我發現了政府開那麼多會議,不是要釐清學運訴求,而是想該怎麼樣趕走這些學生。 我體會到旺中有多麼無恥,g0v工程師對台灣社會的無私奉獻瞬間變成專制台獨團體、全天新聞不間斷無差別攻擊學運,完全沒有一則報導想要認真研究服貿有多麼好。 我不是逢中必反,甚至再過幾天我還要去中國出差。我也不是逢馬逢藍必反,... 更多 »

懷念鄭南榕:潘建志〈我的Nylon 大哥〉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4 小時前
[image: 195] 又到了四月七日,緬懷鄭南榕的日子,今年特別不感傷,反而覺得欣慰,看到年輕人如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高高舉起照亮台灣自由民主的火把,真覺得應該捻香 告慰烈士在天之靈。 看到那麼多青年學子,不顧課業、不念畢業後的前程,不懼官司纏身,真的是鐵錚錚的英雄! 南榕,如果你還在世,接下來要怎麼做? ====================== 以下引自《鄭南榕基金會》部落格: http://nylon.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 amp;amp;id=241:nylon-&catid=3:2009-04-05-16-59-32& Itemid=10 〈我的Nylon 大哥〉 作者: 潘建志(台北醫學大學萬芳醫學中心精神科醫師,部落客BillyPan) 收錄於「好國好民-鄭南榕逝世二十周年紀念特刊」 我喜歡寫字和思考,喜歡部落格無拘無束的創作生產方式,並享受這種天賦人權的快樂。我的言論自由,和我們這個時代的言論自由,是鄭南榕的犧牲換來的。 1987年,陳永興醫師和鄭南榕先生發起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那時我是台北醫學院醫學系三年級的學生,陳永興是我們醫學院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住。 我在報上讀到他們在彰化市辦二二八紀念活動的新聞報導。當時,就算已過了四十年,「二二八」這三個字仍是禁忌。他們舉... 更多 »

栍, 勝人處

Hanching Chung (漢語人行道:演變風貌) - 4 小時前
沈茵父親論沈寐叟的字說,越是讀通了書看遍了世情的人越懂得領略,書法家曾農髯是一個,曾先生說寐叟的字「工處在拙,拙處在生,勝人處在不穩」。「不穩」 說得好。他們是同代人,沈寐叟一八五○年生,一九二二年栍,曾農髯一八六一年生,一九三○年栍,沈氏七十二歲,曾氏六十九歲。---董橋:蜜餞 * 栍* 上文意"歿" ● *栍* saeng 1. 籤。 2. 路程标木:长~(韩国汉字)。

Gone with the Wind《飄》《亂世佳人》「風と共に去りぬ」

Hanching Chung (譯藝) - 5 小時前
有個日本老先生是《飄》的專家,說是出過一本日文小書寫米切爾。姓名我不記得了,英語很流暢,也懂些中文,跟我說了許多《*Gone with the Wind*》中文日文譯名的異同。我少年時代只知道這部書中文叫《飄》,學校裏有個老師姓方,廈門大學畢業生,他說應該叫《隨風而逝》,隨風而「去」都不夠 好,一九三九年改編的電影版叫《亂世佳人》方老師說反而不錯:「電影無所謂,片名通俗,片子好賣,」他說。「文學作品不一樣,譯名總該緊跟原著才好。」日 本老先生散了席拉着簡妮到我房間接着叫酒喝,談興濃得很。----董橋 風社 『*風と共に去りぬ*』(かぜとともにさりぬ、英語: *Gone With the Wind*)は、マーガレット・ミッチェルの長編時代小説。題名は 南北戦争という「風」と共に、当時絶頂にあったアメリカ南部白人たちの貴族文化社会が消え「去った」事を意味する。 1. *^* 青木冨貴子『「風と共に去りぬ」のアメリカ ―南部と人種問題―』岩波新書

apodictic, distrust, candor

Hanching Chung (英文人行道 et cetera, et cetera) - 7 小時前
Hammarskjöld liked quoting Buber’s apodictic remark: “The only reply to distrust is candor.” Markings by Hammarskjöld: A Life·(哈馬紹)『道しるべ』/ Who Did It? / 許達然《苦悶的英雄》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2/04/markings-by-hammarskjold.html apodictic Syllabification: ap·o·dic·tic Pronunciation: /ˌapəˈdiktik / (also apodeictic /-ˈdīktik/) adjective • * formal* - Clearly established or beyond dispute. More example sentences Origin mid 17th century: via Latin from Greek *apodeiktikos*, from *apodeiknunai* 'show off, demonstrate'.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次北固山下 (王灣):申石伽畫; 董橋: 雨影

Hanching Chung (漢語人行道:演變風貌) - 7 小時前
文/文思格 【明慧學校】次北固山下 (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作者簡介】 王灣,洛陽(今屬河南)人,曾往來於吳、楚間,多有著述,《全唐詩》存其詩十首。 【字句淺釋】 解 題:作者乘舟東行,在北固山下停留時,一路奇絕景物觸發奇妙情思,吟成這首唐詩中的千古名篇。次:旅行中停留。北固山:在今江蘇鎮江以北,三面臨水。客: 旅客,作者自稱。客路,即作者正在走著的路。青山:指北固山。海日:從海上初升的紅日。殘夜:即將過去的夜晚。江春:江上景物所表現出的春意。舊年:過去 的年頭,這裡指即將過去的年頭。鄉書:寫給家鄉親友的信。 董橋︰雨影 - 申石伽畫唐詩盈掌冊頁 從前寫老陶我說世道莽蒼,俗情冷暖,縈懷掛心的塵緣恒常是厚樸的尋常人家,沒有高貴功名,沒有風雲事業,大半輩子浮沉在碌碌生涯之中,閑時醉心的無非半窗 綠蔭,紙上風月。我說我們在人生的荒村僻鄉裏偶然相見,彷彿野寺古廟中避雨邂逅,關懷前路崎嶇,計較油鹽家常,悠忽雨停雞鳴,一聲珍重,分手分道,不知道 什麼時候又會在蒼老的古槐樹下相逢話舊。那段日子我在寫一組念人憶事小品,深宵伏案,滿心故人,驚覺流年似水,滄桑如夢,他們跫然的足音恍如近在咫尺,幾 乎輕輕叫一聲,那人自會提着一壺龍井推開半扇竹門跟我細數別... 更多 »

姚立明:學生的代價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9 小時前
聽到攻占立法院的學生圍起來對來訪的一位反對運動的前輩深深一鞠躬,令我感動。 我也到過他家跟他深深一鞠躬, 我尚欠一個到鄭南榕墓前跟他鞠躬,感謝他這把剛烈的火,散播成世世代代的小火苗在台灣青年人的心裡。 台灣有像林義雄,寧可讓自己的冤案含冤莫雪而求台灣民主自由的人格者;有像陳智雄寧死而不願接受國民黨高官厚祿的安撫。 香港有什麼人寧可家破人亡而為香港的民主自由而犧牲呢? 台灣可是從荷蘭統治、明鄭政權、清國領土、國民黨外來政權、民進黨政權輪替,一直到現在,剛烈之氣未斷,火苗從未停熄。

微軟放下自尊絕地反擊:「Windows」部分免費

Hanching Chung (管理學新生) - 10 小時前
微軟放下自尊絕地反擊 2014/04/04 美國微軟決定操作系統(OS)「Windows」部分免費。在智慧手機等移動産品業務方面起步較晚的微軟希望借助免費提供操作系統這種不計成本的戰術捲 土重來。微軟聯合創始人兼技術顧問比爾•蓋茲一直堅持認為,「軟體是需要拿錢買的東西」。微軟的新舉措對於比爾•蓋茲而言也將成為轉捩點。 *微軟CEO納德拉將轉向利用服務盈利的戰略(4月2日,舊金山)* 微軟將以螢幕尺寸在9英吋以下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為對象,免費提供Windows。終端企業將更易於製造低價格機型等。免費提供操作系統的背景是,Windows地位的下降。 美國調查公司高德納按操作系統匯總了互聯網信息設備(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的全球供貨量數據。結果發現,2013年Windows為3億2500萬部,而向終端企業免費提供的谷歌操作系統「安卓」則已達到8億8000萬部。 該調查公司還預測,到2015年安卓終端將突破13億部,與僅為3億8000萬部的Windows的差距將進一步擴大。 到目前,微軟被認為向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企業收取每部設備5~15美元的授權使用費。在Windows成為行業標準的個人電腦時代,這是「理所當然的」, 但在安卓佔據移動操作系統近8成份額的今天,「即使付錢也希望使用Windows的企業已經很少」(微軟相關人士)。 此外還有其他原因。微軟... 更多 »

手冢治蟲Teduka Osamu塵封25年的百寶箱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10 小時前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日語寫法日語原文手塚 治虫假名てづか おさむ平文式羅馬字Teduka Osamu*手塚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日本漫畫家、 動畫製作人、醫學博士,同時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之一。由於生於明治天皇誕辰,所以原名*手塚治* ;因自幼喜愛昆蟲,故於1939年取了「手塚治虫」的筆名,把他的原名「治」改成日文中發音很像的步行蟲的日文名稱[1]。漢字 寫作「治虫」。以後「手塚治虫」就成為了他的筆名。同時,他以醫學家身分的名義仍使用原名*手塚治*。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與企業化經營的漫畫家。 1945年入大阪大學​ 附屬醫學專門部(後獲得醫學博士學位),翌年開始在《少國民新聞》(現《每日小學生新聞》)上連載四格漫畫《小馬的日記》,從此走上漫畫之路。1947 年,根據酒井七馬原作改編的漫畫《新寶島》發行,該作將大量電影拍攝法引入漫畫,一經推出就受到歡迎,人們由此開始接受"新漫畫"的概念。此後陸續創作出森林大帝 、鐵臂阿童木、怪醫黑傑克、小飛龍、三眼神童 ​等大量膾炙人口的長篇作品,屢次獲得各種獎項,其中的《藍寶石王子》是公認的日本第一部少女故事漫畫。1967年開始連載的探討生命奧秘的作品《火鳥 》,是其創作生涯的巔峰之作,至他臨終時,作品最後一章《現代篇》仍未完成。1961年成立「手塚治虫製作動畫部」,翌年以「蟲製作公司 ... 更多 »

日本茶對抗中國茶,加大出口宣傳

Hanching Chung (the world of tea) - 10 小時前
日本茶加大出口宣傳對抗中國茶 2014/04/04 日本正越來越廣泛的向海外宣傳日本茶。宣傳的內容不僅包括日本茶的味道,還包括茶葉與日本文化的淵源。日本茶在海外的品牌影響力較弱,在相關出口國市場 上,與中國産的茶葉形成了激烈的競爭。為此,日本希望能夠通過相關宣傳活動來提升日本茶的品牌實力,從而擴大出口。 以振興日本茶以及茶文化為目的組成的團體——日本茶業中央會準備在2015年意大利舉辦的「米蘭世界博覽會」上宣傳日本茶。屆時將會説明日本茶與其他産地 的綠茶的區別、保健功效,以及茶會等茶文化相關內容。日本茶業中央會還考慮在會場設置簡單的茶室,向到場人士傳授日本茶的沏茶方式。 *日本茶出口工會在海外開設沏茶教室(2013年9月,俄羅斯)* 與此同時,熟知茶文化的日本研究人員將在意大利的威尼斯大學面向日語專業學生召開研討會。屆時,還將邀請日本國內熟悉日本茶文化的有識之士前來演講。 總部在日本靜岡市的日本茶出口工會預定在11月面向台灣的茶業團體開展品嘗會,介紹以抹茶為原料製成的甜點。還會邀請甜點專家,介紹除了作為飲品外的茶的用途。 日本茶出口工會從10年前就開始在台灣傳授日本茶的沏茶方式。據稱在最近一次的沏茶教室上,有超過額定人數(30人)一倍以上的人報名參加。該工會此前還在俄羅斯等國舉辦過沏茶教室。 ... 更多 »

立法院長王金平聲明稿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10 小時前
‪ 王金平議場前聲明 藍錯愕:吶ㄟ安奈 | 政治 | 新聞 | 風傳媒 stormmediagroup.com 台大新聞E論壇新增了 2 張相片。 【立法院長王金平聲明稿全文】 金平在此鄭重向各位報告: 一、關於學生關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所引發的衝突,其爭議根源起因於各黨團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處理程序之歧異。金平面對爭議,從未迴避,自3月19日 起,即兩次促成國民黨曾秘書長和民進黨柯總召面對面溝通,並不下十次徵詢朝野各黨團意見,更六度召集黨團協商,窮盡各種途徑溝通協調,極力化解歧異,但各 方均未能放下己見,致無法達成朝野共識,對於國人的深切期許,金平深感憂心與歉意。 二、國會之所以是民主的殿堂,不在其莊嚴的建築,而在於能夠充分反映人民的聲音。同學們在議場為多元意見發聲,雖手段與目的間之妥當性,各界容有不同看 法,但已啟發國人省思民主的真諦。同學秉持理想擴大公民參與,金平不忍苛責,惟請同學慎思:各位長期佔據議場導致許多議案無法審議,影響國計民生,這絕非 國人所能接受。金平呼籲同學,「帶著理想向前行!」,回到自己的崗位,努力充實,發揮你們堅定、溫柔、理性、和平的力量,讓全世界敬重我們民主涵養的深度 與廣度。 三、立法院是合議制機關,代表人民行使立法權。院長經由委員互選產生,其法定職權除綜理院務外,主要在主持院會及黨團協商會議。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未 ... 更多 »

近1700人連署要北檢查真相 Mark C. Eades:台港遭菁英出賣 西方應支持民主勢力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10 小時前
學 生響應連署 近1700人要北檢查真相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324政院驅離行動所使用的國家暴力,引發國內法學學者發起連署,除獲得律師聲援連署,連法律系學生及各地其他學生也一同參與連署,至今(5)日已超過 1600人參與。 圖:新頭殼資料庫 新頭殼newtalk2014.04.06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部分學生於323晚間突襲行政院,並在324凌晨遭警方以鎮暴部隊、噴水車等方式強制驅離,驅離過程中並發生多起流血衝突。近50位法律系教授 及5位國內法律系院所主管近日發起「一群法學教授致北檢楊治宇檢察長及檢察官的公開聲明」,要求檢察官應徹查國家暴力的真相。連署文發起至今,除獲得律師 聲援連署,連法律系學生及各地其他學生也一同參與連署,至今(6)日已超過1600人參與。 在近50位參與連署的法學教授名單中,包括來自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台北大學、中正大學、玄奘大學、高雄大學、東海大學、中正大學、 中興大學、文化大學、中原大學等校的教授共同發起連署。連署聲明中呼籲檢察官應遵守《刑事訴訟法》第2條、第228條規定,就行政院的武力驅離事件,主動 開始偵查、徹底釐清事實並追究「行政權」有無過度使用武力的行為。 連署聲明發起後,除律師加入聲援,學生代表包括台大法研所刑法組、台北大學法研所公法組、刑法組、財經法組也一同參與連署發起,希望各大學法律系以及法研 所同學一同參... 更多 »

許玉秀:佔立院是侵害較小的方法 范素玲:淺談我國兩岸監督條例與美國兩黨國會貿易優先法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10 小時前
前大法官許玉秀:佔立院是侵害較小的方法 【09:38】 [image: 新聞圖片] 前大法官許玉秀認為:「比起對立法委員人身的限制,對於議事空間的控制,不是侵害較小的方法嗎?」、「不需要法律專家,也能明白這個道理。」(資料照) 〔本報訊〕太陽花學運進入第20天,學生佔據立法院議場進行持久戰,面對越來越多的各界聲浪要他們退出議場、讓國會恢復運作,學運成員承受不小的壓力。司 法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大法官許玉秀昨日在網路媒體《風傳媒》發表 「專家評析」,明白表示:「對於議事空間的控制,是侵害較小的方法」。 許玉秀寫道:「這一場對抗當中,有一個共識:服貿協議攸關台灣生死存亡。因為攸關生死存亡,一方堅持已經進行的救命程序,不能廢棄,必須續行,不能停止。 因為攸關生死存亡,另一方堅持,一定要暫停檢視已經進行的程序,才知道已經進行的是救命程序或害命程序。既然是救命藥方,當然要立刻生效,立刻服用;既然 可能是害命藥方,當然要搶下藥方,送去檢驗。所以王小棣導演說,還好主人進駐國會議場,否則可能就要被迫服下害命藥方。」 許玉秀認為:「有甚麼方法讓已送院會存查,或退一步要在院會表決的服貿協議凍結?讓立法院院會開不成,不是唯一的方法嗎?阻止立法委員行使職權的方法可能 不只一個,阻擋他們進入議事空間的方法也不只一個,而比起對立法委員人身的限制,對於議事空間的控制,不是侵害較小的方法嗎?」、「不需要法律專... 更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