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0404 2014 五

假專家、假民主
現在馬政權的辯護者最常訴之的工具之一, 就是他們是(或聽)專家 (立委、財經人士、法律......)。
這專家主義在60年代的中西文化論戰就破產了,現在還借屍還魂。
昨日的新聞面對面,學生輕易的指出,他們陣營的專家,可並不比你們的少......
姚立明教授說, 馬英九自稱是法律專家,近來犯錯4處 (稱學生有強佔公署罪.......)
他們邀協約的最大受惠者工商界的人,去所謂工商國是會議扮演專案的角色。
我在前天寫過"工商界的老闆應該知恥",或可參考。


 4月4日17點,學生放假第3天,我到臺大校園散步,發現先前學生在數處牆上所張貼的20多張反服貿之大字報,已經全數被清除掉,留給遊人清潔假像。

雅明寫的《論德國悲劇的起源》與台灣太陽花革命的聯想

半夜翻讀班雅明寫的《論德國悲劇的起源》感想二則

我 的確去翻譯班雅明寫的《論德國悲劇的起源》某漢譯本,你說的"他很自豪「行文大部分是由引文語錄組合而成,是最離奇的鑲崁技術。」" 的確有點道裡,不過這是篇/本教授資格審查的論文,也許有400多個出處注解,意義不太相同。 我會有短篇翻書與台灣太陽花革命相關的感言,這倒是要謝謝你。

感想一: 現在大家讀班雅明,那些當掉他教授資格的人,誰記得?
4月3日晚間"新聞面對面",姚立明說,10年後大家都忘記馬英九、金溥聰是誰,不過大家會記得這次學運。

感想二;《論德國悲劇的起源》文末:"比之保存完好的較小建築來,偉大建築的廢墟都能更深刻地說明計畫的理念。
的確,學運總有結束時,但它留下的,肯定是偉大建築的廢墟;而 馬、江現在的種種作為呢?........

 *****中午要請老媽吃漁人食鋪

 你要不要一起?
12:30

 *****David Hsu
 獨立董事的事情  並不只是老董是否太苛的問題  還是在董事會中是否容得下別的意見

一般說來  多是一言堂  大家行禮如儀  鼓掌通過  就可以領錢了
*****
 了解。我想雙方關係是他們積20年的經驗,我跟老董有2次交往,實在"小氣"。 我想獨立董事可能不是主要原因......不必去談。
你的凡甲經驗當然是一實例....
Out of the crisis 弄完一章再寄。 也談不上什麼精品,正確最重要。



慈濟大到在鎮江街旁的5星大販店1樓都有攤位。

憲政危機危及馬政權,那有自己切腹的,需要伙伴來替他斷頭。



前年,我編書時, 有位退休將領跟我說, 他最討厭姚立明的發言。那時候我還沒認真看新聞面對面。
今年,稍注意他的發言,頗多重肯發言,舉一例:
他很早就說:.....立法院還有"這一會期嗎?、......
姚立明說馬的獨裁,像自己是民選皇帝,而不是民選總統......。
HC: 唐˙白居易˙策林一˙十六議祥瑞:「故王者不懼妖之不滅,而懼過之不悛。」




 所謂兩岸都壓寶,通吃.....其實情況比江老師說的更嚴重,譬如說方便麵大王在中國提供更無毒的,台灣嗎,毒死你,吃定你。

  他們周五這樣,很對不起哲學.....不過,這是武嚇,可能要有所準備才行。

 何鴻欽說的是台灣制度"燦然大備",等賣台完後再說。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4/04/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