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0420-0421 2014 日、一














































這兩天的餐點
0420 周日 高鐵YY與我9點全停:最早到、引安國及家具師父。國維夫婦找錯號碼,送韓國金箔梅酒,安國建議他試養心湯治自律神經失調)。



午餐主人阿擘
阿擘說:主菜是西班牙燉飯(這道菜的食材準備和烹飪,都是很可怕的工作.......),然後再配一些小菜(蕃茄、白CHEESE (young)、自家的羅勒---這是某國的三色國旗),我這裡也有很多喝的 (2瓶白酒、一瓶活紅酒、一大鍋湯。


阿擘:羅時瑋、李金台、他們的女兒、兒子夫婦(午後東海湖散步)、陳永松、李安國、劉玉燕、鍾漢清、吳國維夫婦




晚餐: 台中水月齋日本精緻料理

主人:陳永松夫婦

客 人:阿擘、李安國、劉玉燕、鍾漢清、

談許多太陽花革命的故事;阿松第一次說他有心弄法隆寺某橫?1/10作品



宿老家;鴻蘭代報名;ibm 11年前thinkpad 已幾乎無法運作




0421 2014 一


0850?自強號站票

苗栗近1.5年沒去,已有新火車站樓、

阿佳的iPad 上fb,補蛀牙,很慘

請最好的日本料理。大談福貿......阿佳買狗高土狗小的3萬,兩的兒子成氣候, 他一中月租90 (Mr Tea 80) ,兒子5000,.....

買香蕉。國光回.....



晚上弄明日要用PPT等。

ken su


Dear HC,
舒國治描寫這樣的菜色,像是在路邊攤吃黑白切,或夜市海鮮攤,見不到「手路菜」,連北投「酒店菜」的水準都夠不上。
老實說,我看不上眼。






.2. 牙疾:馬偕...的拔牙術,使它聲名卓著、「挽嘴齒免錢」是他每到一地方,招聚羣眾的口號,對如何開始拔牙以及醫療過程,馬偕在他的書上,有相當戲劇性的 記載:「本地人拔牙齒的方法是粗暴殘忍的;或用拉下,或用剪刀頭挖起病牙。江湖醫生用一個鉗子或小鋏子。這種外科手術當然人人害怕,因為往往因拔牙而引起 牙牀破壞、流血過多或昏厥得等現象,或且死亡。

第一次試行拔牙是1873年。某一天,...和學生們離開竹時,有12個兵在監視我們的行動。其中一人有齲齒疼痛甚劇。他說:『有一條蟲在裏面』。當時我沒有鉗子, 給他檢查之後,找到了一塊硬木頭,適當地把它削尖,用以拔下它的牙齒。這當然是幼稚園的牙醫術,然而牙齒總是拔掉了。那可憐的兵高興得哭了起來,表示非常 感謝。數年之後,有一批兵正在謾罵『洋鬼子牧師』的時候,有個高大的軍官走來責備他們說:『他就是給我拔了蛀牙的先生』。

我最初所用的牙科器械是很粗陋的,是我指導一個本地鐵匠打成的。現在我卻有紐約製造最精巧的器械。刺針很少用,楔、勾、鑽孔器或螺旋從未用過。椅子是不需要的,因為有百來個病人等著依次治療,若要仔細準備,不浪費時間。中國人的神經很強,能泰然忍受手術的痛苦。

我們旅行各處時,通常去站在一個曠場中,或在一個廟前的石級上,先唱一兩首讚美歌,其次是拔牙齒,然後講道。拔牙時病人通常站著,牙齒拔下之後,放在他的 手上。若藏起牙齒,會使中國人懷疑我們。若干學生是用鉗子拔牙的專家;我往往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中拔了100個牙齒。從1873年起,我親自拔了 21,000個以上的牙齒,學生和牧師們拔了大約這個數目的一半。」馬偕博士所使用的一套拔牙用具,於1893年返國述職時,特贈送給他的學生陳榮輝使 用。...**





















國維:
多謝照片!
難得一個友情滿滿的午後!
時瑋


J. Edgar
J. Edgar Poster.jpg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Directed by Clint Eastwood

J. Edgar is a 2011 American biographical drama film directed, co-produced, and scored by Clint Eastwood.[4] Written by Dustin Lance Black, the film focuses on the career of FBI director J. Edgar Hoover from the Palmer Raids onwards, including an examination of his private life as an alleged closeted homosexual.[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