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0422 2014 六《》


 昨夜刺激顯然很大
回64號半夜後每一小時醒來一次

0425地震
jim crow/bda./法國.........

老康,
我假定你在大修鍊.....
建議你用Gmail,看來Yahoo的security很弱

我最近很東海,如果你有空,可以看看

這是我開會的一些筆記:前天的,還有,請看爭三周四的新生生活:
徐兄: 太激動是開玩笑的話。我弄兩篇;周二日記
http://hcmemory.blogspot.tw/2014/02/0218-2014.html



周一: 校園
http://hcplace.blogspot.tw/2014/02/blog-post_13.html
請參考



詩人昨天在談燭/…..
不知道各位認為下述的暗夜燈光light以及風鼓爐火的一道火光fire 如何?
這部片子月前公視上映過BBC的一版本

狄更斯《遠大前程/或孤星血淚》第11章的結尾: ----Great Expectations » Volume 1, Chapter 11
What with the birthday visitors, and what with the cards, and what with the fight, my stay had lasted so long, that when I neared home the light on the spit of sand off the point on the marshes was gleaming against a black night-sky, and Joe's furnace was flinging a path of fire across the road. 




台北故事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台北故事館Translate this page
台北故事館,舊名「圓山別莊」是一棟融合英國都鐸式屋架和十九世紀末新古典主義的洋樓。位於台北圓山東側緩坡的基隆河南岸,北眺台北劍潭,旁臨台北市立 ...





蘇南州的故事。
1987年元月創刊。
他寫孟祥森。

少寫一種朋友很重要的一類,只有電話才能聯絡。

周 六破功。因為Abe 回明目主持 (他去年就沒參加htc的派遣工;今年想考博士班.......)。楊澤兄照例給他講許多故事: 譬如說,大漢學家A. C. Graham 是他布朗大學的同事,是個科學家,校讀三種墨子版本,......門銷單號: Q14000776 銷貨日期: 2014/02/22
會員編號: 201103022462鍾漢清

語言與沉默:論語言、文學與非人道

總計: 221

○大陸書*4.5倍
明目書社-台北店
電話:02-2366-0712(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64號(近台大)
Email:laisbook001@hotmail.com




Hanching Chung 男士戴帽否,幾乎是20世紀上下半葉的世界風潮......允晨文化 20世記的下半葉我也戴帽我戴船形帽 大盤帽 和鋼盔----------

me:  卡洛, 我今晚要與Kawase晚餐,你們要不要一起來?
 Sent at 3:23 PM on Saturday
 Hu:  多謝邀請。但今晚我要準備明天台南的演講,以及部落格的預留稿。時間很緊,不克赴會,真可惜。再次感謝。
 Sent at 3:28 PM on Saturday
 me:  可惜。那就下次啦。祝順利。再會
 ******馮小剛:甲方乙方
中國導演戴腳鐐跳舞



Kawase 茶、北京樓晚餐,約500,回家咖啡、聊天。
他談編《台灣電影資料1948-1949 》 (9月或12月出版)的困難----這是他四部曲之末曲;之後寫《台灣電影史
 《百年追求》套書缺,index , 所以類似雜誌: 無法查吳三連;找到 
林呈祿(1886年6月27日-1968年6月16日);其子林益謙, Wikipedia 尚無紀錄。
邱永漢帶200日本中小企業主來台的故事;  ......東京大學前後期 關係網: 在日本,戴國煇為什麼比黃昭順更有人氣?  京都大學自由學風,好學生不知五穀;天台台灣研究  vs 東京大學


 ----
 東海新選出董事長曾紀鴻牧師...
工工系11屆學長...
曾學長肯溝通...能投入...
 我沒接觸經驗:不過他是衛理會會督bishop? 東海董事、TEFA董事, 是教會人士--我對真正的教棍也不見得有什麼好感.....
不過這些都是表面的。
比較好玩的是他在INTERNET世界沒一篇完整的介紹,所以他是東海系統的圈內人....


  .......回過頭來看看日本學者泉井久之助所作最早的還原。他依據高本漢(B. Karlgren, 1889-1978)的上古擬音,用占語(屬南島語系)語詞進行對勘,這種思路與後繼的中國學者是不同的,那就是假定古代越人的語言和南島語系語言如占語 有共同之處,這是一個開創性的貢獻。以下是泉井的譯文:
我祈禱您啊,王子
我祈禱您啊,偉大的王子
我認識了您啊,偉大的王子
正義的王子啊,尊貴的王子。
我真幸福啊!
我忠誠地服從您。
讓所有的人都繁榮昌盛吧。
我長久以來一直敬愛著您。
關於南島語系的起源問題,不少語言學家和考古學家主張中國、台灣及大陸東南沿海一帶是說原始南島語族群的發源地。中國學者宿兵與金力等就南島語 族群的Y染色體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東南亞地區是南島民族的發源地。雖然南島語族群的起源地至今尚無定論,但南島民族古代存在於中國大陸,這倒是可以肯定 的。
最後要提及泉井久之助先生,他是日本卓越的語言學家,長期執教於京都大學(兼圖書館館長),曾任日本學術會議會員、日本語言學會會長,為日本現代語言學發 展的領軍人物之一。早在1933年,他就出版了《語言學概說》(當時筆名「新村出」),影響很大。他的研究領域甚廣,包括普通語言學理論、日語、南島語、 印歐語、語言地理學、語言接觸等等。他畢生關注世界語言學的新進展,晚年還積極參與國內外的學術活動,真正是一位「與時俱進」的學者。
國內(港台)學者曾提及泉井先生的一樁逸事,上世紀五十年代初,他任京都大學圖書館館長,赴美考察,本打算參觀普林斯頓大學之後回國,胡適先生當時任普林 斯頓大學葛思德東方圖書館館長,而泉井並不知道。參觀之時,得知館長是胡適,大為驚訝:「我在孩童之時便聞先生大名,不想在這裡見到先生,太意外啦,太意 外啦!」於是顧不上參觀,要與胡長談,後在校方陪同人員催促下,詢問了胡適寓所的地址和電話號碼,匆匆返回駐地,當天晚上?,便登門拜訪,與胡適作竟夜之 談,連回國的事也抛諸腦後了。不過據胡適1950年11月17日日記,泉井得知陪他看書的是胡適後,一定要和胡長談。胡把地址給他,請他到紐約見面,他才 離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