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0225 2014 二



開學第二周;YY去臺大聽白先勇的紅樓夢,據說白老師飽受禮遇:學生在課前課後都有鼓掌。
我跟她講文學院有你所不知道的媒體及其改革。她也有興趣趕場去。
我則是看看哈佛大學的日報 The Harvard Crimson (NEWSLETTER | Monday, February 24th, 2014) ,其中一則說 人文導論新課Frameworks: The Art of Reading,頗受好評: http://www.thecrimson.com/article/2014/2/24/humanities-frameworks-evaluation/?utm_source=Email+Newsletter&utm_campaign=bca47b3c7e-2_24_14_Daily2_24_2014&utm_medium=email&utm_term=0_160d75b318-bca47b3c7e-17463925
當然,電影季的東西我不懂。Actors Ian Somerhalder and Eloise DeJoria were among the crowd that filled Boylston Hall on Saturday afternoon to view the top films in the Girls Impact the World Film Festival.
        我知道的Boylston Hall 是胡適之先生在19568月一日到此讀書一天,遇見許多位的學者。參考: 胡適日記全集 9 : 1953-1962,頁234


很少的機會6點起床:可以"CNN的烏克蘭未完成的革命";
NHK報導韓國總統就任一年的飽受禮遇;
6點半的溫州街還有種種的鳥虫鳴叫;教堂內的拉伸運動;
外頭的朝日.......

幾番淚眼:"02/24播出 航空城大徵收-悲傷家園
一個航空城計畫,政府勾勒一個大夢,影響七個村落,迫遷8000名居民,開發6000多公頃土地,在期待開發與反對徵收的拉扯間,許多居民都疑惑著,到底政府強徵民地,最後利益會是給了誰?"



《文訊 》2月號/2014 第340期
古稀感言◎吳宏一 "......但台灣當局的昏庸無能,領導無方,卻也不能辭其咎。......."頁202;
遇到幾個字◎黃文範 :"馬英九不此之圖。"......字幕上立馬打出"馬英九不恥之徒......." 頁207;
· · 推廣 ·
2014.2.24 廖志峰先生說年輕時很喜歡許達然的散文......

25日取得柯期化《台灣監獄島》日本版,查一下,我2010年寫過他;

還記得1990年初你在幹什麼嗎?

我可能開始領導開發SIMM 連接器—它們連接新人 David Hsu等等….

那時候,許多人熱切地追索臺語的本字…..那時候,有人寫詩弔余登發.....我們初中柯期化的英文文法書已泛黃,而他寫著”今天仍然活著” (詩)……20年之後,讓我們從時光之流中,釣一尾懷念:



散文詩一尾 主人暫時不在家 許達然


零,零零,鸚鵡驚醒,飛不出籠子去接聽,鐘

針鎮靜走,走不出圈圈。


零,零零零,別吵,別吵啦! 鐘不答應鸚鵡,

仍舊模仿時間的聲音。


只默默吃聲音的鸚鵡終於被關死。


囹。多日沒回來,主人去參加台灣民主運動,

領----

(《台灣文藝》(雙月刊) 120 期,1990/1~2期合刊,頁88。)http://hcbooks.blogspot.tw/2013/11/blog-post_1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