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02.2 2014. 日初三

昨玩牌PLUS約700 漢雄-1300等
鴻美一家人去何美麗家.....





午陳永松來電,說我們去他家,還是他來我家。我說我家沒他家的長物---古董,所以當然去月光流域 (網路上某人說它是一棟以聖王氣度為靈魂的尊榮豪宅!) 何況我太太沒參加200910月我們的盛會---當天,許達然老師、羅時瑋、李金台等到過陳宅,雖然相談甚歡,不過阿松沒機會跟我們解說他的收藏品。

這回玉燕很可以談,所以阿松拿出他珍藏的天目碗 (曾專程訪日本靜嘉堂、古玉、古劍……等等。他說曾經講戰國時期某官人的官服配件的工藝所呈現的繁華盛世,對於歐洲20世紀初的art nouveau 盛世……

這次因為春節,美國的兒子回來省親,我們與他們母女可以共餐。他兒子是交大人文社會學系畢業的,謙說沒有設計天份,不過對於financial engineering 有興趣和心得。他女兒學產品設計,畢業設計是一不繡鋼椅子,很有創意,她爸爸也很幫忙運用匠師團隊,在沒開模的情形下,做出一精美樣品。我們希望它有機會參加米蘭國際家具展。至於他跟他太太的因緣,主要是他很賣力幫忙岳父的建設公司,無償解決許多問題,他準岳父發現他是個好幫手,介紹自己的女兒給他。

玉燕和阿松都是建築系畢業的,所以很談得來。他個性不求人,小時候有次被剝奪幹部銜,他一點也不想抗議。有次修漢寅德 (漢寶德之弟)的結構行為課,作業託同班江克慧帶回台北民生社區直接交給漢先生,不巧江兄事忙而忘記轉交,結果他的成績單上該科零分,他到台北小漢家陳情,老漢也在場,不過小漢說成績已送出,就不可能改。他聽後掉頭就走……以後重修該課,取得高分。

他甚至還記得,80年代參加某次我的家庭聚會,討論題目之一是人工智能AI。我與交大畢業的吳立人先生都認為AI早晚會贏人腦。他還記得陳巨擘先生散會時說,AI又不懂得頓悟,又不知趣,不懂幽默…….。怎麼比得上人腦?

阿松看我近日熱情想籌設: “東海之友: 校園與建築 社團,說, 但願我不要自作多情。他說有一次帶一位藝術家到東海的郵局,從女舍走出一位娃娃臉的女士,讓他的朋友驚為天人;而他最難忘的是,某年暑假在校牧室後方的陽光草坪上,某位女孩在雨中漫步的情形。另外一次是在音樂系館外頭聽一位辜姓外文系學姐的朗誦某劇本.

阿松曾是亞洲大學創始初期的董事。他對校園的意見是,它必須是男女談戀愛的方便場所,他說不知道該校 (頗富企業經營精神)是否聽得進去。

他在東海大學的許多設計之模型都極用心,包括為外文系公演Fiddlers on the Roof 的海報,也是用了近十天所做的,導演/老師Tom Gold 對此也印象深刻。

畢業後,也有一上海朱家角的月芽湖 (700*700的人工湖)別墅區大計畫,壯志未酬。

我花些時間鼓勵阿松參加系上的友演講,以及王錦堂老師逝世15周年紀念演講等,他說每場演講都必須準備個把月,很麻煩。我說留下一些回饋的紀錄,才不枉此生。


陽光草坪
· · · 5小時前Nantun 附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