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0207 2014 五

 6點出門。可做一陣子事。

 去懷恩堂問日文課: 三月
Eric Rohmer
robert dahl


2014.2.7 與袁學長談到東海大學有些教師宿命"荒廢"問題 (個案很多種,今只談其一.....)。恰巧知道台大的張文亮教授夫婦有兩全其美的做法: 他們住進宿舍,而將校外的房子,以很便宜的方式租給學生,彼此還有家庭式關係。http://hcbooks.blogspot.tw/2010/07/blog-post_22.html

新董事   唐堂  耶魯大學博士、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研究所副所長、中央研究院學術諮詢總會副執行秘書、執行秘書、教育部顧問室主任。



 美中不足集 (25): NCSU校友會廣招優秀高中生等等

 我之所以知道進東海,是1974級吳學長到台中一中招兵的。
 去年我聽說成大電機系如何想方設法, 廣招優秀高中生。
我問他們有沒再去中一中等校介紹我系?
答案是中一中的辦事者推說時間有限,婉謝他們去介紹。



一個退休者 (hc)的幾段網路連接故事: 董事長變董事,立大功;行善事。

我先到Wharton 商學院的網路訪問該校領導學中心主任所合著新書公司董事會---負起領導責任》,這本書主旨說董事會的責任不只是督導 monitoring, 更應該實際來領導成事。
http://knowledge.wharton.upenn.edu/article/corporate-boards-taking-lead/
它舉了些故事, 譬如說聯想的董事會,以及Apple電腦公司在90年代中的一位非執行董事的契而不捨, 希望把公司轉賣, 說服公司創始者之一的Steve Jobs 回來當顧問,最後當CEO兼董事長, 讓該公司市值增數百倍。
文中說, 該董事是杜邦公司的前執行長,不過沒說是誰。
我當然想知道他的大名。
我在The return to Apple - Long Bio | all about Steve Jobs.com 知道他是Ed Woolard Jr., 我在杜邦公司服務時的總經理兼董事長1989-1995
Wikipedia 當然有他的簡介。
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的慈善活動。 最顯著的一項是他捐給The NC State Alumni Association (NCSU校友會)的前校長” T. Caldwell 學者” (Fellows)超過百萬美金。

” T. Caldwell 學者其實指的是為其母校NCSU招優秀的高中生。

The NC State Alumni Association established the John T. Caldwell Alumni Scholarship Program (later called the Caldwell Fellows) in 1977 to recruit outstanding high school seniors to NC State.[3] These students were selected on the basis of leadership potential, outstanding scholarship, citizenship, maturity and intellectual promise. From 1977-2004 over 400 Caldwell Alumni Scholarships have been awarded. In 1988,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Universities and Land-Grant Colleges named Caldwell one of Mississippi State's 10 distinguished alumni.



《東華漢學》第十八期 2013.12

 《東華漢學》第十八期 2013.12
我先讀【學苑春秋】Academic Review
緬懷——羅杰瑞紀念專刊:羅杰瑞教授與漢語史研究
Professor Jerry L. Norman and Chinese Linguistic History
探新
——他山之石:思念的遇望──作為生命存有的缺口動力學
Cherishing the Memories of Dr. Der-heuy Yee (1951-2012) and Celebrating His Academic Legacy in Taiwan’s Humanities-Clinical Studi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