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0224 2014 一晴

二點起。7點回64號HBO播Henry IV上下 8點多睡著。
11點多貼WQXR的Romantic Music 蘇曼:恐怖人物。




我最近一個月,擦邊球般介入東海大學某宿舍修復後捐贈案,以及校園發展之座談會,多少讓我覺得與此信的多數朋友,可能交集少點。少發信。其實我的blog “新生歲月都有我與相關人的通信。
----
唐香燕已回國:;游常山先生長篇書評答應給出版社FACEBOOK 無償刊登。唐說自己的文字被讀出這樣多的意義,以後寫東西應更自覺。
-----
蘇錦坤和胡慧玲的BLOG似乎都是日刊了,常常很精彩。 我的日本朋友Kawase先生看百年追求系列書的印刷品質不錯。不過他問我吳三連部分在那,我只好坦承沒認真讀它。Kawase先生說,沒index的書比較像雜誌。
*****
<伏爾泰的傻瓜們>──允晨文化總編輯 廖志峰
真的去買《文訊》第340--幸虧唐山還有一本。志峰的文章,看後有點訝異,因為篇名出自許達然的文章---我看過,但是沒記住伏爾泰的話.......今天會寫email告訴許老師。
*****
baluster字源說明,我採用網路的Oxford Dictionaries---推薦它。現在資訊發達,學子很容易避免劉君燦先生在20001月號的《鵝湖》(64)末段對銅copper一字,想當然爾的認為是由字頭"co-"構成的。參考 http://www.oxforddictionaries.com/....../copper......
*****
我最近讀永井荷風百年前小說之英譯Rivalry (2007)。它昔日被禁的第3章茶室男女風雲(藝妓解衣),現在讀起來, 像喝一口白開水。
-----
四十幾年前讀某人記國外司機在半夜無人街上,還是服從紅綠燈的指揮,很感動。
現在我們半夜看台北的交通, 幾乎沒人闖紅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