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1025 2017 三










東海3位學長、1位學弟

曹永洋訪談郭振純 (【耕甘藷園的人】. 郭振純著. 走自己的路. 台北:玉山,2008)


訪談大綱 (曹永洋)

(郭先生1925年生,92歲了(2017),代表日治50年+蔣介石+國民黨+民進黨......)
請簡單說您的小學教育,"校歌"的影響......


郭先生在2戰末期 (21歲),曾以日本軍官 (官階少尉)在哪兒服兵役?
請問你出生的原鄉在哪裡?請略加說明現在台南的"湯德章公園"的命名知歷史原委。

您為什麼在戰後成為白色恐怖逮捕的目標?

您在台東泰源監獄、火燒島(綠島)度過幾年?火燒島歷經最殘忍的五種酷刑,如何活著回來?

何時從監獄出來?成家?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當義工導覽?你頗受歡迎,後繼有人嗎?

當年牢友,顏世鴻、高焜霖、柯旗化....都過世了。還有幾位尚在人間?

您想對現在的青年說些什麼?你認為最後真理會戰勝謊言嗎?

您如何看待歷史真相?東方白:小說裡的人名是杜撰的,但是呈現的歷史卻是真的,歷史教科書卻往往相反.....
林肯:你不能在長遠的時間,欺騙所有的人。

請保重。你是台灣現代史的見證者,替我們撥開許多重重的黑幕,謝謝。

2017年11月8日 漢清講堂:曹永洋訪談郭振純;羅時瑋; 陳祖林、徐歷昌、蘇錦坤、熊維強、

----
謝兄,
很久沒聯絡。
謝謝贈書。
如附文,您將吳學長的"建"字寫成"健"了。
昨天吳學長來電長談。我答應哪天有空去台大圖書館,將"吳x建"發表在中國時報、聯合報的文章電子檔拷貝送給他。

謝鶯興(東海圖書館流通組):已經將吳學長發表在中國時報的資料寄到googl雲端硬碟
 漢清兄:感謝、感動、感恩

----
徐學長,
回您9月23的信:我現在,可能稍微好點,過去1個月,都是且病且戰。哈哈,這是我的想法,反正命只一條,能做點事,就盡力為之!

2017-09-23 2:50 GMT+08:00 Cheng Hsu 
看到你一連串的活動 很為你高興 想來已康復如常 保重
1025  且病且戰 is a very good spirit AND fact of life. We all have a fatal chronic disease called aging. No cure, only treatment (some relief on the symptoms). You found a excellent treatment:且病且戰.

----
劉金標(King Liu)「標哥」: 羅祥安一起退休 ........ 夢想......捷安特/ 巨大機械
Direct Talk 〜 Tony Lo / Founder of the Giant Brand 〜

******從1947到2017,從中國赤化到最近數年,處罰約135萬共產黨黨員......
中國正害著嚴重複雜的政治病。一切社會的不安,人民的苦痛,都是這個病的癥候和結果。
最觸目易見的一個病態是貧富甘苦的極度不均。富者不只是"田連阡陌",甚至存款充於外國。貧者不祇是"地無立錐",甚至一日三餐難有把握。然而這不是一個單純的經濟失調症,而是一個複雜的政治腐化症。....... 蕭公權《中國的政治病》(1947)

此書很可參考,詳其目錄。 從魯迅到張愛玲:文學史內外 作者: 陳子善 出版社: 北京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 /08/01 語言:簡體中文 《從魯迅到張愛玲——文學史內外》:在中國現代文學史研究界,陳子善先生以發掘、考證史料而知...
HCBOOKS.BLOGSPOT.PE
The whole secret of life is to be interested in one thing profoundly and in a thousand things well. --Horace Walpole

歐洲議會2022年起對草甘膦零容忍 作者 呢喃 發表時間 24-10-2017 更改時間 24-10-2017 發表時間…
HCHEALTH.BLOGSPOT.PE
已將"林x英"拿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