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1010 2017 二


傍晚,一起看新建築---郭捐的大樓;在鹿鳴館晚餐。



之前,兩次蘋果都切分得漂亮。女性竊的嗎!
今天櫃檯的小姐叫一位條咖啡的機伶男兒到咖啡台幫我切。他運氣不好,弄咱兩顆蘋果,用湯匙取不出夾在塑膠內的.....他終於認輸了,跟我抱歉說,可不可以整顆蘋果,他們的機器壞了。我說當然,我上樓切成四分(他們切八分),咬起來也不錯。


近12點,鳳城快客滿了。我的對面來一對約30歲、9歲的夥伴。教育之道:您的上一輩子是日本人嗎?(小孩要求飯前靜默) 小孩示意他的胃食道會逆流....."你才幾歲,就....."拿出一盒味藥,讀說明,"半包怎 吃法?"....."學校會教心情不好可以找阿公出氣嗎?"......"學校交賺錢和財務" (小孩)....."不要像西方的許多明星,賺了錢就去買毒藥吃......"
能夠對談,就是"教育"。當然,Gregory Bateson和小女兒的對話更富哲理。
......那家以前時裝店"想飛",改成蘋果公司產品的專業修理店;"鞋(革+化)工館"。
去聯經,問允晨的【面對獨裁】上架了嗎?還沒。
由於我的Newsletter【交情千千】用許多Hyperlinks,考慮新設一個blog。如何取名呢?我想,或許 MONSIGNOR QUIXOTE by Graham Greene 可以給我些靈感......不料,翻到的部分是Sancho送給教士吉訶德的馬克斯作品,教士在車上大談【共產黨宣言】(之前,馬德里某將軍被槍決.......Franco雖然死了,談馬克思還是要輕聲點,免被車內的市長聽到.......)


博客來書籍館>New York迷!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
-----
諾伯特、艾芙琳《解構。紐約:百老匯X特色建築X設計店家X公共藝術X博物館之旅》台北:創意市集,2013
城邦讀書花園- 解構。紐約:百老匯X特色建築X設計店家X公共藝術X ...
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新增了 3 張相片
讀者Zion Hu帶著我們的書,單槍匹馬地來紐約旅行。從今年一月計劃行程開始,只要有任何疑問就私訊我們,而我們也盡力回答。他來到紐約後,也隨時諮詢並分享他旅行中的點點滴滴,我們之間的對話竟超過了六百則(應該會是個空前絕後的紀錄)!
他大部分的行程都按照我們書上的推薦來安排:自由女神登冠成功、看了百老匯、看了Sleep ⋯⋯
就現代藝術作品,紐約是重要的行銷與窗口:蔡國強新作「螢火蟲」,最初點亮費城( Human-Powered ‘Fireflies’ Create a Nighttime Dreamscape)在紐約廣為世人所知。
現在,這篇報告提供另外一窗口。
在古根漢的中國藝術展上,幾件極具爭議的作品在抗議聲中被撤下。但這仍是一次不可錯過的展覽,讓我們得以窺見中國當代藝術家在激烈的社會變革中的探尋與追問。
CN.NYTIMES.COM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2017/10/blog-post.html
由於紐約時報中文版此篇有中英對照版,可以讓我們稍微談翻譯: 將文題 From Innovation to Provocation,…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
日本2018年度有望擁有誤差6厘米的精確衛星定位系統。日本發射第四枚定位衛星 4th GPS-improving quasi-zenith satellite,定位精準度全球領先; 新一代的日本住宿
http://hcjapan.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35.html
了解日本四題:

大鹿靖明「東芝の悲劇」: 東芝做假帳 正因核電走入死胡同; 東芝財報大灌水醜聞 Toshiba faces $3 bln in charges over accounting scandal 奧林巴斯事件與日本媒體的責任

野嶋剛
書評:
大鹿靖明「東芝の悲劇」
東芝的衰敗,並不是來自外界經濟條件的變動或技術革新的落後、強大對手的出現。
虚栄。嫉妬。粉飾。逃避責任。
社員20万人的名門企業
作者聚焦於歷任社長的
權力執著,又無責任擔當、缺乏決断力。
二十多年前,有次我去愛丁堡開會,旁邊坐的人就是東芝的川西剛,那時候氣勢正旺,架子還非常大。西門子、華邦都跟他們轉移技術。後來東芝台北辦公室的人還送了一本川西剛的著作給我,裡面一句話後來我常講給別人聽:「半導體產業,是工程師的天堂,經營者的地獄。」
------
這本書之前,看過部分內容。
半年前還跟作者金先生及其公子餐敘--晨文華兄請客。
然而,看了作者的自序【書成自記】,很是佩服。
博客來的副標題是:胡適與殷海光的兩種態度
【書聲:允晨新書快報】的則是"胡適與殷海光的三次諍論"
面對獨裁:胡適與殷海光的三次諍論/兩種態度 作者: 金恆煒 出版社: 允晨文化 ,2017.10.1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7396 書聲: 允晨 新書快報 ---- 序 書成...
----

-----
1978年在Tate, Henri Matisse的 The Back Series,讓我印象深刻。除了好幾年前翻過Herbert Read的"談雕塑"之書,當年在英國買的The Language of Sculpture: With 155 Illustrations [William Tucker] ,是睡前讀物---多年之後,知道作者移民美國,該書書名也改了,很值得深思。1978年,Henry Moore的80歲大展,更是眼界大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