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1013 2017 五 雨



『台湾映画』(2017號) 川瀬健一さんと鍾漢清, revised,
川瀬健一さん 昭和23年5月(1948年)出生日本, 龍谷大学畢業、 佛教大学専攻科修了。 「東洋思想」編集・発行人、東洋思想研究家。 曾在台湾的大学擔任日本語及台湾電影史講師。 著作:…
YOUTUBE.COM


我寫這則筆記,已快滿65歲了,對於The Myth of Sisyphus 的體會,雖然欲道還休,當然不比他倆淺。
由英譯本可知, Albert Camus 行文很樸實,很樂觀。上述兩本中文,對【群魔】中的
Alexei Nilych Kirilov,都沒註解。
紀德1916年10月15日的【日記】中的Sisyphus 則是陰鬱的 (轉引 克洛德 馬丹【紀德】李建森譯,北京:三聯:2002,pp. 138-39):
"昨天,令人厭惡的再度墮落使我的身心瀕臨絕望、自殺和瘋狂...... Sisyphus的石頭重新滾落到山腳下,他曾竭盡全力想把石頭推向山頂,石頭卻帶著他一起滾下。石頭輾過他的身體,以它至人死命的重量拖著他,再度把它拋入泥潭。難道他還要重新開始這種可悲的努力,直到生面的結束?"
我寫這則筆記,已快滿65歲了,對於The Myth of Sisyphus 的體會,雖然欲道還休,當然不比他倆淺。 江山代代有譯才:比較台灣 (1974)、中國 (1987)的【獻詞】第一段,你一定會認為翻譯自兩本書......幸虧台灣…
HCBOOKS.BLOGSPOT.COM


台灣最近的這方面作為,可能過猶不及:人家齊邦媛自己都不肯保留,台中市政府硬要.....
林語堂的故居,因有林氏之墓,勉強可以,可是內容貧乏,連林先生的主要英文著作都沒.....
胡適的,幾十年不聞不問,連個全集都還在努力之中.....
Ben Chen "保存故居的成本很高,而且如:李國鼎故居、林語堂故居,參觀人數都不見得多。其實乾脆就把台大圖書館改名為:俞大維紀念圖書館,其中安排一間房間,陳列俞大維的相關資料就可以。
或者在中正紀念堂的某一個角落,弄一個俞大維専區也可以呀。"

那一天,台灣的廣告花費,8成進入某些公司的免稅口袋,臉民才會想想:
Tech Giants, Once Seen as Saviors, Now Viewed as Threats By DAVID STREITFELD American tech…
HCGOOGLE.BLOGSPOT.PE

........我國迄今尚無自撰之朝鮮歷史,而北朝鮮人之著作又多荒謬,翻不如日本人之著作,可勝哀嘆。----一良記
1987年4月為草教科文之文化史中古代朝日一章,重讀此書,可謂養兵千日也。
US quits Unesco (2017); 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70歲 and the Strange Career of Multiculturalism: 宏圖大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編年史(1946-1993)UNESCO 在60年代資助台灣翻譯/

朝鮮史 (旗田 巍 (著)) 岩波全書 154種,1954年第4次印刷 この画像を表示 朝鮮史…
HANCHINGCHUNG.BLOGSPOT.PE

2014
中文簡介參考 資中筠著《財富的責任與資本主義演變:美國百年公益發展的啟示》(上海三聯,2015)其中的三章,.......
London hosts world leaders in debate on 'fairer’ capitalism
The conference has been convened by Lynn Forester de Rothschild, chief executive of E L Rothschild, in response to an invitation from the City of London to organise an important global meeting that would provide “actionable pathways” for investors and businesses to take in response to many of the “negative impacts” of the financial crisis.
2017
A Rothschild house, Waddesdon Manor in Waddesdon, Buckinghamshire,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中国之夜”
非非马:罗氏家族希望为沃德斯顿庄园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但罗氏家族的生意经远不止门票这么简单。
http://hcplace.blogspot.tw/…/a-rothschild-house-waddesdon-m…
1. 我年輕時讀過英國Rothschild 家族某次開一瓶紅酒,倒一杯 wine給客人。客人當然知道那杯價值不菲......
2. 在張超英悼念張繼高先生《專業的知識人》(《中國時報 人間副刊》1995.7.3)中,兩次提到 顏千鶴女士。一是張繼高先生讀燕京大學的英文老師,與顏千鶴的東海大學老師是同一人,張先生沒說出老師的名字,她應該是美籍外文系主任柯安思教授(Prof. Anne Cochran),參考
Cochran, Anne, 1902-1999. 柯安思Tunghai - Omnibus - Sites
《專業的知識人》文末說了一則感人的故事:
"......1994年我又到張府,呈報我決定復職東京,他雙眼發亮,喜出望外。.....對我說:"超英,這種31年的陳酒,相信你到任何地方都買不到,你就帶去日本,送給你認為重要的人士吧!"
在電梯內,我看到內人雙眼含淚,也許是我自己的淚眼含糊,分不清彼此。
想不到,那竟是與繼高兄相聚的最後一次。
3. 章青駒先生 (-2015)當世界先進董事長時,我偶爾從KJ Wu得知他參加昔日ERSO高階主管的聚會,也捨得花大錢開名貴紅酒。
BBC 報導:
葡萄酒收藏者的煩惱 - 喝還是留?
-4:59
10,330,080 次觀看
A New Kind Of Human 新增了一段影片
In 1969, a 14-year-old boy named Jerry Levitan skipped school and snuck into John Lennon's hotel room in Toronto and convinced John to do an interview with him.
38 years later, Jerry produced this short film about his incredible experience. Using the original interview recording as the soundtrack, director Josh Raskin has woven a visual narrative which tenderly romances Lennon’s every word in a cascading flood of multipronged animation. Raskin marries traditional pen sketches by James Braithwaite with digital illustration by Alex Kurina, resulting in a spell-binding vessel for Lennon’s boundless wit, and timeless message.


小時候,評審主動要求當老師,從不收費。
演出前要睡得好、吃得好,才能作自己。
Pēteris Vasks作曲,出唱片。
手機、臉書世代.......
Cellist Sol Gabetta won her first competition aged ten. Today she plays…
DW.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