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1023 2017 一


HC案:我不很相信這種所謂態度說及對"「容忍比自由重要」"之曲解。
胡適面對的是"自由中國"在美國的立足點和雷案 (蔣的真正動機還搞不清楚);以雷震 (監獄中)對胡適的信心,可以證明此點。
殷海光面對的衝突,是另一層級的。
簡單評論:平金恆煒:面對獨裁:胡適與殷海光的三次諍論/兩種態度;新書發表會



時瑋上週來訪。我跟他說,參加過溫肇東學長的退休展,印象最深刻。 (他同一年還出版過四五本中文著作)。11月8日的漢清講堂,只可能室溫學長的百分之一:他的"退休"生活之充實,也是我等所該學習的,譬如現在在東京看西洋美術館等地Hokusai (影響力)特展.......
時瑋吃"方便素",我們討論過他的飲食要求。.....他說,會不會很麻煩。我說,沒問題。The Economist 還說過,我們應該向他們看齊,因為他們有益地球環保:
A widespread switch to vegetarianism could curb global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by nearly two-thirds. A switch to veganism would cut them by 70% by 2050
⋯⋯更多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6/01/blog-post.html

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hanchingchung.blogspot.tw%2F2017%2F10%2Fa-story-for-aesop-john-berger.html&h=ATMduJbovPXaUv2R9Xk48R3L_uKAQ_Bol_In3q3gkrk4NiRv_VzmOpV6YKfMZNV9XTp5J1WFa7KzTxt_0Qt7iMNWXpMr2Ooh4ib_5qniguMH3RIz6hVe4HKnP-00oXtJkPHAm5-DhkHF9KbV9ZWCNxfy1JxwtkYbDMVUPvC0gAMqtNy57nvWwkTy9ygaZ50kaVs_Q6ul51EkfcIeS7Yi89Paf5bM7AOo--4GOKdi8oRp6C3WL4kXSKjJt0r4QTUMPa0pS67AiS58PUMORl6f943TVciRTYE9tpresYOh3O5KCQ

朋友,

上封信引了吳文建學長 (1973級)談杜先生、梅先生,有點冒昧 (未徵求吳學長的同意),他從美國打電話來與我長談。
基本上,人死為大,杜、梅兩先生雖都已作古,我們還是尊敬他們。所以懇請諸位,讀過就好,請不要傳閱。


我比較關心的是吳學長夫婦都是健筆者,應該都動筆,或寫回憶錄或憶師長等等,留下他們的心得。
我希望他們有機會上漢清講堂。

*****
我想,會動筆的,可考慮在BLOGGER/BLOGSPOT開幾個blogs,然後再用Google Plus作彙整的工具,可能比facebook更好,
譬如說,我的 plus.google.com/+HanchingChung,各位或可觀摩一下。

*****
曹永洋老師的贈書,有緣者 (蘇錦坤、熊維強、戴久永、羅時瑋等等),都取得。我決定加碼,將舊書加入其中,所以可能在未來5年內,訪客每回都可取走數本,如果有中意的。

******
上個月,缪詠華、蘇錦坤在漢清講堂的開講,都很熱門---超熱門。

Dear HC and Hans,
我剛從國外回到台灣,謝謝漢忠費心設計、再製剪輯成相當清晰的 Youtube 影片。
 我收到朋友對這影片的鼓勵與稱讚,當然要向兩位致謝!>
>   蘇錦坤 敬上

***東海的事:校長、董事長的校慶邀約只是公式,寫些比較真心的:
近日,福建宣布將在3年內招聘1000名台灣教師到當地大學任教,外界擔憂…
SECRETCHINA.COM

Hanching Chung 我對於中國的口號數字和實際,總是打個問號,實際上的人,約有多少?
現在推估在中國工作者約42萬人 (58%),還待進一步分析。



顏擇雅 我覺得奇怪,為何只有福建一省 ? 是中國自己的高教師資都很不喜歡去福建任教嗎

回顏擇雅:中共80年代中就定調:福建負責台灣統戰/吸收,猶如廣東負責港澳。所以只允許PC Home去福建設公司.....因此,福建或可有特殊經費......再請看習先生的履歷.....



交情千千( 第120卷;2017.9~11)

感謝鍾校長熱心辦學!
 近日天氣乍暖還寒,請各位師長保養貴體,並祝平安!
李元璋   敬上
----

時瑋上週來訪。我跟他說,參加過溫肇東學長的退休展,印象最深刻。 (他同一年還出版過四五本中文著作)。11月8日的漢清講堂,只可能室溫學長的百分之一

:他的"退休"生活之充實,也是我等所該學習的,譬如現在在東京看西洋美術館等地Hokusai (影響力)特展.......


時瑋吃"方便素",我們討論過他的飲食要求。.....他說,會不會很麻煩。我說,沒問題。The Economist 還說過,我們應該向他們看齊,因為他們有益地球環保:
A widespread switch to vegetarianism could curb global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by nearly two-thirds. A switch to veganism would cut them by 70% by 2050



-----與美國吳學長的筆談:

----
吳學長,謝謝。哪天我有空,去台大圖書館,將你在中時的文章電子檔找出,送你當紀念。


2017紀念Le Corbusier和王錦堂

第1~3講:Journey to the East (Dress Rehearsal: Vital Few and Useful Many Talants) (4~6月)

第4講:The Hero of the Heroic Period (1917~28)7月

第5講:Back to Nature (1928~1945) 8月5日

第6講:: Poems、 Modular、Monumental and Symbolic Architecture (1946~65) 9月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4ayF1lnV4&t=41s
第7講:綜述Corbu 一生:Who Was Le Corbusier 9月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GaefiJhfo

建築家 Le Corbusier : 最終講 (近代建築の父の真実) 2017-09-15

--
美國的新超級富豪(慈善基金)如Soros, Gates and Koch,花錢不手軟,讓20世紀之初的大富豪興嘆,引發爭議
本刊報導過Soros, Gates , Koch兄弟偏向影響美國政治決策。
Giving Away Billions as Fast as They Can
By DAVID GELLES
A new crop of mega-philanthropists — with names like Soros, Gates and Koch — is eclipsing the old guard, changing the rules and courting controversy.
------

朋友,

上封信引了吳文建學長 (1973級)談杜先生、梅先生,有點冒昧 (未徵求吳學長的同意),他從美國打電話來與我長談。
基本上,人死為大,杜、梅兩先生雖都已作古,我們還是尊敬他們。所以懇請諸位,讀過就好,請不要傳閱。

我比較關心的是吳學長夫婦都是健筆者,應該都動筆,或寫回憶錄或憶師長等等,留下他們的心得。
我希望他們有機會上漢清講堂。

*****
我想,會動筆的,可考慮在BLOGGER/BLOGSPOT開幾個blogs,然後再用Google Plus作彙整的工具,可能比facebook更好,
譬如說,我的 plus.google.com/+HanchingChung,各位或可觀摩一下。

*****
曹永洋老師的贈書,有緣者 (蘇錦坤、熊維強、戴久永、羅時瑋等等),都取得。我決定加碼,將舊書加入其中,所以可能在未來5年內,訪客每回都可取走數本,如果有中意的。

******
上個月,缪詠華、蘇錦坤在漢清講堂的開講,都很熱門---超熱門。

Dear HC and Hans,
  我剛從國外回到台灣,謝謝漢忠費心設計、再製剪輯成相當清晰的 Youtube 影片。 我收到朋友對這影片的鼓勵與稱讚,當然要向兩位致謝!>
>   蘇錦坤 敬上



***東海的事:校長、董事長的校慶邀約只是公式,寫些比較真心的:

孫宇立
http://hccart.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21.html
----

《尺牘珍寶》是王建生教授編輯的自刊本,收幾位老師給他的書信:蕭繼宗老師(13封)、巴壺天老師(8封)、高葆光 老師(1封)、朱雲老師(1封)。
王教授送一本給曹永洋先生,曹學長轉贈給我。

1971~72年,大一國文老師吳福助推薦我們讀蕭老師的《獨往集》,印象深刻。2016年,林老師贈巴壺天著《禪骨詩心集》(林義正編)http://hcbooks.blogspot.tw/2017/…/the-sound-of-one-hand.html   ,並到【漢清講堂】來介紹巴老師。

前幾禮拜,唐香燕學姊寫其書法老師朱龍盫(朱雲)先生,很感人:http://mylightning.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21.html

張錯先生的【傷心菩薩】的確是好書,值得拜讀。
我趁此機會談些歷史資料可能"稍縱即逝"的警惕。
近日,我對法國大畫家Eugène Delacroix (1769 – 1821)作些研究。
他在約1830年就警告世人,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1769-1821)及其時代的許多資料都還在,但很快多會消失,所以研究者應利用此好時機。
我想,這多適用許多場合與人物。我上周參訪二二八紀念館,其介紹"美新處"(USIS)的影片,我認為內容很貧乏,對台灣,這樣重要的機構的"發展史",我們竟然沒"研究"、專書。 同樣的,許多人物,如雷震、孫立人、胡適等等諸賢的許多"案情"多(或故意)消失,任由後代去"瞎子摸象"。
⋯⋯更多
志峰在允晨的產品,經常情思密度、強度高,物超所植:新出版的【傷心菩薩】是張錯先生的情書集,love之百科全書。
許多篇都能震憾我心,例如寫孫立人案"弟兄"的{回眸}288-95、{街頭讀詩人}的故事366-71;或令人稱奇的自述,如{蝸牛輓歌}中"一如當年金銓託夢於我"305、{狂人筆記}中"就像梵谷中國青花湛藍的眼睛"87.....

我上週與羅時瑋同學談到/提到東海大學等類似問題,不只是台大......
台灣大學的宿舍設計、規劃、管理都很落伍 (差英國的約半世紀以上)
Albert Sloman 爵士 (1921-2012)是英國 Essex大學的創校校長 (1962-87 ,約當了25年校長),備受尊敬 。 我昨天看ESSEX effect 校友刊物,才知道他過世了。 他任內的學生有人得諾貝爾和平獎(1987)和經濟學獎 (2000)。...
HCEDUCATION.BLOGSPOT.PE
終於呼出來了!
14小時前
北京的陰暗藍天大家都不提了.....
紐約時報這篇還沒漢譯。(Google的翻譯很不理想):⋯⋯
更多
「習近平是很不錯的國家主席,但是他的政策沒有在這裡得到實施。」
在山西大同這樣衰敗落後的地區,這樣的說法屢見不鮮。儘管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講話中承諾了一個更環保、更繁榮、更公平的夢想,但這裡的工人和農民說,他們的生活並沒有得到改善,地方官員仍對他們不予理睬,或粗暴地踐踏他們的生活。
「政府的政策聽起來不錯,但我們得不到好處。為什麼政府各處發錢,就是不發給我們呢?」
在農村和大同這樣的欠發達地區,習近平的中國夢沒有兌現為人們最需要的東西,改善他們的生活。儘管嚴厲打擊腐敗,但從中獲益更多的是官員而不是老百姓。
CN.NYTIM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