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1003 2017 二

 加泰隆尼亞獨立風雲:罷工等等

2點多醒?;近5點睡到約9點半。

約1點半
新作『台湾映画』2017 川瀬健一さん part a

川瀬健一さん 昭和23年5月(1948年)出生日本龍谷大学畢業、佛教大学専攻科修了。 「東洋思想」編集・発行人、東洋思想研究家。 曾在台湾的大学擔任日本語及台湾電影史講師。 著作:…
YOUTUBE.COM



晚餐

First Position (2011) - IMDb

www.imdb.com/title/tt2008513/
Documentary · A documentary that follows six young dancers from around the world as they prepare for the Youth America Grand Prix, one of the most prestigious ...

西江月
(遣興)
醉裡且貪歡笑 要愁那得功夫
近來始覺古人書 信著全無是處

昨夜松邊醉倒 問松我醉如何
只疑松動要來扶 以手推松曰去

稼軒詞中,西江月近十首。
底下的YouTube古音唱的,是其二。
男女唱的斷文,也可能有爭議。
西江月(辛棄疾)
第五卷
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明月別枝驚鵲 清風半夜鳴蟬
稻花香裡說豐年 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 兩三點雨山前
舊時茅店社林邊 路轉溪橋忽見
第八卷
西江月
(示兒曹以家事付之)
萬事雲煙忽過 百年蒲柳先衰
而今何事最相宜 宜醉宜游宜睡
早趁催科了納 更量出入收支
乃翁依舊管些兒 管竹管山管水


劉克襄上任之後,中央社百般不同,變成台灣傳媒的 a new force。
這就是領導與轉型。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3日電)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前幾周,與建築師吳增榮電話談話,他提起下述十幾張草稿的演化徒讓他受益良多。
Henri Matisse – Reclining Nude

20:00 176 Thames & Hudson and the Phaidon Press 漢清講堂 2017-06-29 hc iTaiwan forum • 28…
HANCHINGCHUNG.BLOGSPOT.PE


2017紀念Le Corbusier和王錦堂
第1~3講:Journey to the East (Dress Rehearsal: Vital Few and Useful Many Talants) (4~6月)
第4講:The Hero of the Heroic Period (1917~28)7月
第5講:Back to Nature (1928~1945) 8月5日
第6講:: Poems、 Modular、Monumental and Symbolic Architecture (1946~65) 9月23 ; ⋯⋯
更多

2017.10.2 我在捷運看到 BURGER KING® 公司廣告由Alaska的魚漿做成的chip,稱之為
fish chip。不過,網路上找不到資料。希望這不是台製的英語詞彙。
fish and chips noun [U]
fish covered with batter  a mixture of flour, eggs and milk) and then fried and served with pieces of fried potato

雖然"翻譯年糕"沒能翻譯ketogenic diets,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卻有簡介:生酮飲食,真是不錯!
https://zh.wikipedia.org/…/%E7%94%9F%E9%85%AE%E9%A3%B2%E9%A…
The high-fat, low-carbohydrate regimen of ketogenic diets changes the way the body uses energy.



A story for Aesop :John Berger 西班牙名畫家與民風;加泰隆尼亞人獨立公投

28:23 180 A story for Aesop :John Berger 漢清講堂 2017-07-20 hc iTaiwan forum Catalans Seek to…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自80年代初,Morris Chang 就是我們的"傳言";80年代中,他當工研院院長,當時有些電子所 (ERSO)
同事轉到院部、1987年,台積電成立,主體以電子所示範工廠 (曾廠長)及開發設計單位為主。

天下雜誌 【正式宣布明年退休,張忠謀心中的領導者特質有什麼?】 誰會是未來領導人?張忠謀曾點明五大特質,預告下一波領袖的誕生。…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