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1018~1019 2017

不知為何1018還沒記。

兩位法語名家,讓我忙好幾小時。
Agnès Varda
YouTube看幾個訪問,很自然、樸實。
-----
今日法国作家. 布瓦代弗尔, Pierre De Boisdeffre. 商务印书馆, 1998 - 206 pages ... De Boisdeffre. Translated by, 鲍刚. Publisher, 商务印书馆, 1998. (此書除拉丁文外,無一字母,定價7.5 RMB,有法國外交部資助。)
Les Écrivains français d'aujourd'hui, P.U.F., 1963
(根據1985年第7版) 關於Antoine de Saint-Exupery 的說法,讓我花幾小時讀他的作品。
左邊的這本1992年研究專書,520頁,定價9.6人民幣。



Agnès Varda
YouTube看幾個訪問,很自然、樸實。 Agnès Varda - Wikipedia Agnès Varda is a Belgian-born film director who has spent most of her working life in France. Her films, photographs, and art installations focus on documentary realism, feminist issues, and social commentary wit...




h


Add a comment...

Trending on Google+

我們學英語等,到一大把年紀都還得努力,還要有"老師"或"環境"。前者如 -athon (近20年前),後者如"連接器connector產業中的色情用字" (近30年前)......





Add a comment...

2d
1017 2017 二
2017年11月8日 漢清講堂:曹永洋訪談郭振純;羅時瑋; 陳祖林、徐歷昌、蘇錦坤、熊維強、 日期:2017年11月8日(周三 ),10:00~ 14:3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C 電話:(02) 23650127 參與者: 朋友,11月8日( 小弟65歲)的 漢清講堂, 歡迎諸位 同事、 朋友來助講。以下只是目前的規劃。 65自述:勵志篇 (10分鐘) 同事(朋友) 羅時瑋:(1小時) 我來大膽分享的題目是: 「君子風vs.現代性:東海大學校園建築之'象'」 嘗試以易經的乾坤、同人、大畜四卦來...




2d
陳與義(1090—1138)《無住詞》夜登小閣,憶洛中舊遊
陳與義(1090—1138),字去非,號 簡齋 ,洛陽人。北宋徽宗時,他做過太學博士、符寶郎,後謫監陳留酒稅。靖康之難,金人入汴,他自陳留避亂南奔,經商水、襄陽至湖南,轉徒岳陽、長沙、衡陽間。高宗紹興元年,複經廣東、福建抵臨安,任吏部侍郎,累官至參知政事。   陳與義是南北宋之交傑出的詩人,也是江西詩派後期的代表作家。和黃庭堅、陳師道一樣,他也尊杜學杜。但在南渡以前,他對黃、陳學杜的偏差還不能有所察覺和糾正,寫了不少表現個人生活情趣的流連光景之作。如以“紅綠扶春上遠林”寫春光,以“一涼恩到骨”寫秋雨,以“微波...


Add a comment...



1d


Add a comment...



23h
be all the rage
Why Investors Can't Get Enough of Tajikistan's Debt By LANDON THOMAS Jr. Risky bonds issued by poorer countries are all the rage among investors. Some bankers worry the frenzy will end badly. be all the rage old-fashioned ​ to be very   popular   at a   par...


Add a comment...



35s


Add a comment...



8h

產品品質醜聞:台北郝市長的騎樓地平案破功;航空公司的香檳空頭支票; 日立鐵路歐洲公司打造英國高鐵上路 首班列車出包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17.html


Add a comment...



2d
Hanching Chung
2015年10月17日 21:24 ·

劇情短片-「大佛」 高雄拍創作補助2014年,23分鐘導演黃信堯在神明的協助下,完成了第一支劇情短片 ... 大佛 shared 高雄電影節Kaohsiung Film Festival's photo.
導演阿堯據說在高雄某市場內開一攤烤雞腿......
"美國在我的褲檔內....."
慕容雪村:讓中國人又愛又恨的美國

2017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7.html


Add a comment...

Trending on Google+



1d


Add a comment...




2d


Add a comment...





1019
■■終於吃到手工蚵仔麵線

早上下雨,無法晨跑,乾脆走到第五市場吃早點。目標是樂群手工蚵仔麵線。第五市場是麵線超級戰區,周遭至少散佈六家。為何此地麵線特別多,我很難說出因由。總之後來談到第五市場的小吃,首先浮升的食物畫面便是麵線。
我只吃過陳記麵線,此間位於文學館旁邊。印象裡,中午以後才營業。手工蚵仔麵線和鹿港嘉慶麵線糊都是一大早就營業,常人滿為患。我想嘗試手工的,因為排隊人龍特別長,迄今也還沒吃過。今天下午就要介紹第五市場,若不吃真是愧對聽者。
因而七點開店,六點四十五分我便抵達現場,很高興前面只有九個人排隊。我尾隨於後,又過沒二三分,後面增加了六個人。下雨天,店還未開張已有近二十人等候,若是好天氣真難想像。難怪有人稱此店為樂群街首要指標。老板以長杓撈麵,手藝輕快熟巧猶若特技。但十五分鐘後隨即換太太接手,若不如此輪流,手臂遲早要出問題。
我排隊時,旁邊有人認出我來。他大概常來吃,好心地告知老闆,有一個主持人出現。老闆耳朵聽著了,直喊希望不要報導,因太熱門了,會形成困擾。我連忙回應,只是個人來品嘗,沒有要刻意要拍片。何況那個胖胖的缺席了。他若不是在家睡覺,就是在台南的早餐路上,絕不可能為了麵線到此一遊。
假日時,此一麵線到了九點,往往就罄售一空。以前下午經過,清空的店面掛著一個鮮明的牌子,上面寫著,「每星期一二四公休」。這樣自負堅持生活品質,很有台中人做生意的個性。但感覺每一個字,好像都在刺激我的胃。
賣手工麵線的老闆姓廖,擺了二十多年。我買了一個綜合的四十五元,有人嫌貴。麵線的內容有大腸、蚵仔、肉焿和九層塔。重點在肉焿的成功紮實,當場灑煮。還有兩種調味料,沙茶和辣油的自釀。
不敢吃辣的人,絕不宜動搖信念。但老闆在裝填時鼓勵我,而且說會比較好吃。我本來有0.5秒的拒絕,但後來還是遲疑的點頭。結果付出不小代價,一早滿嘴辣味。老闆休息時,過來問我如何。我很誠實告知,有點後悔加了辣油。此一味覺對我來說委實太刺激,無法單純地感受麵線的質地。老闆有些不好意思,隨後帶了杯阿義紅茶請我喝。我大口喝完,還是有著爬山到頂,剩下咫尺卻體力放盡的不甘心。
心裡想著,下回只要點肉焿麵線就好。下星期六早上,請繼續下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