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1007 2017 六

5點起
ntu還借書;陰轉晴

看看人權博物館郭振純先生口述歷史片
請曹吃牛肉炒河粉
送他去搭"懷恩專車"。
回來小睡


今天,跟曹永洋去捷運公館站搭"懷恩"公車上二殯館。幾分鐘,前面的女士轉過身來,說您就是曹老師,行一鞠躬。老曹說,您不用陪我了.....之前,老曹拿著"惜別會"單上逝者女兒寫的【生平】,說哪天好好介紹他。

前幾天,川賴先生談參加張炎憲先生全集的發表會,由於二百多名與會者,只有他是日本人,比較珍惜。 可惜大家都說台語,他只好先退席.....之後,不知怎地,說到近幾年,台灣的老前輩走了不少,讓他每季來台都備感孤寂 (可是,稍後他來信說,"今日は三人に会うだけなので余裕あり。朝から辜寬敏先生(總統府資政)とお会いしました。"
我都勸他每次會面要談話摘要,朋友過世,起碼年度要寫婉惜報告。他只是苦笑著。




偶爾看到【街舞......】影片。片中主角阿倫以前住在附近 (主角的小孩很伶俐.....)。2008年,捷運街舞賽第3屆,邀兩位法國同行來台,他們都跳一段舞,妻很快就看出來,法國舞者有古典舞的基礎。那年阿倫在台灣已是街舞元老;他到巴黎去比賽,很多挫折:
譬如說,英語市街舞者的世界語,他們在台灣,從中學就忙著練舞,哪有機會學好它?自己是34歲了,何去何從?儘管法國同行四十多歲都還在跳?.....

  • The Execution of Marino Faliero, by Eugène Delacro...
  • Homage to Delacroix (Henri Fantin-Latour 1864)

  • 台北夜未央,白晝之夜





    張華兄來訪。送我一個筆筒。他選3本曹永洋先生的贈書。
    我勸他,要注重健身啦。他打算將關於L. Carroll的著作的心得和創見翻譯成英文出版。我說,這想法真好!他馬上回去投入.....再說 The Remains of the Day 小說草稿是4周內完成的.....

    曹學長依舊精力充沛,今早7點多就給我來電,說要參加某位士林老先生(91歲)之喪禮,下午要順道來訪。我提議他在我這兒看看人權博物館訪談的片子,方便他的進一步對談---90來歲的郭振純先生還在當義工,不是健談型的人。......













    Hanching Chung


    2016年10月7日 ·





    人文促進獎:曹永洋先生 (頒獎, 陳忠信, 廖志峰) 2016-Oct-01





















    121 人文促進獎:曹永洋先生 (頒獎, 陳忠信, 廖志峰) 2016-Oct-01


    人文促進獎:曹永洋 時間 : 2016年10月01日 (周六) 10點~12點 地點( 漢清講堂):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漢清講堂 梁祥美 丘光 曹永洋 鍾漢清 陳忠信 唐香燕…


    【转康正果老师读苏炜《中秋明月赋》】愛瘋在手,微信註冊,想見誰面見誰面。指爪輕輕一點,轉眼傳遍朋友圈。行走坐臥,茶餘飯後,發帖打賞無時厭。新朋舊交,成百上千;這群那群,兩腳要踩儘多船。熒屏深深深幾許,吸睛奪目,銷魂縈心,惑得網民甘俯首,不知今夕是何年。星空色衰,桂魄失戀,陰晴圓缺盡付予天氣預報站。網絡地球村,時時刻刻,都在團圓,共享天文數字信息,渾忘卻碧海青天嬋娟。蘇老夫子,詞章餘孽,東坡基因或遺傳?今宵獨對姮娥單相思,舊時月色照無眠。----晨起,讀蘇煒《中秋明月賦》,屏上草書,文不加點。正果
    中秋明月赋 
    苏 炜 

           中秋夜,朗月初升,携小狗遛弯儿。见初月浑薄,万籁俱银,四野风露飒飒。漫步披风踏影,似与古月对话焉。口占起句数语,于周日续完。

    澄月辉光,湖林涌霜。旷宇无尘,水银汤汤。
    赤胆高悬,晶莹透亮;冰魂雪魄,倾抚大荒。
    念我慈亲,思我高堂。执手牵袖,笠屐麻桑。
    俯身莽莽,寄义苍苍。福缘低问,逸格高扬。
    不输金玉,不厌秕糠。素怀进退,清朗行藏。
      当头玉轮,酒壶诗囊。举盏属客,击弦歌觞。    
    千古此圆,旧华今芒;友亲暖舍,披覆八方。 
    客中自主,闲里偷忙;云蓬烟艇,驿旅安康。
    抒襟洒气,阵马风樯;七泽之壮,笔馨墨芳。
    守节存傲,有恕有狂。穿山独行,仞立高冈。 
    又沐沧浪,又阅炎凉。明洁秋奇,斯土此乡。
    借月述怀,丘壑流香;浮影飘梦,吹绡呈刚。
    篆鼎古意,绿压红黄;粹天白露,先贤目光。
    照人鉴世,荡洗肝肠;风雨新程,步此茫茫。 

                                                      9/15/2016中秋夜起句,
                                                   9/17晨续完,于康州衮雪庐

    *借助当今网络的便利,查询一语而获益数句——上言几“典”,其出处如下:
    唐·杜牧《唐太常寺奉礼郎贺歌寺集序》:“秋之明洁,不足为其格也;风樯阵马,不足为其勇也;瓦棺篆鼎,不足为其古也。”
    宋·胡仔《苕溪渔隐丛话前集·韦苏州》:“蒹葭莽苍,无三湘七泽之壮;雪蓬烟艇,无风樯阵马之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