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1004 2017 三 中秋


"我笑你一秒鐘行五十萬里的無線電,總比不上我區區的心頭一念!"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Jasper Francis Cropsey, "Autumn - On the Hudson River," 1860, oil on canvas,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Wash...
HUSHIHHC.BLOGSPOT.COM


準備【胡適與時事畫/漫畫 (cartoons)--2017年胡適之先生紀念】slides


給陳耀昌
多才多藝多友益 醫學科技決策佳 三族雙華胡鐵花.....

中秋夜 永和   乾吃藥卡住
帶3箱書回

外行人看熱鬧:努力經營的"諾貝爾奬基金會"。 
從21世紀初年,我們可以在網路聽高行健的演說,到今天,得獎者肖像"年輕化等,都可以看到瑞典的品牌經營之用心、日新.....


劉克襄上任之後,中央社百般不同,變成台灣傳媒的 a new force。
這就是領導與轉型。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3日電)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中秋
楊英風
1955




哀哉,西班牙:
時不我予;
暴力至,必反之。
任你首相風評操守傳聞,
事後談判非空間;有為
無守大誤事。
歐洲動態
17 小時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向全國發表了約7分鐘的演說,是他登基三年來首次在聖誕以外發表全國演說。
之前是根據西班牙傳媒live blog的斷句所翻譯出來,以下是根據王室發佈講辭全文所翻譯的修訂版:
"我們正處於對我們民主生活十分嚴峻的時刻,而在這個環境,我想跟所有西班牙人直接講話。大家都看到在加泰隆尼亞發生的事,加泰政府企圖最終要非法地宣佈加泰獨立。
"加泰某些機關已有一段時間,反覆、明知並刻意違反憲法及加泰地方憲章,是法律承認、保障及維護加泰的歷史機關和自治。
"加泰某些機關的一些決定,已有系統地損害了這些獲通過的合法、合理規矩,展露出對國家權力的不忠,這是不能接受的。那些機關在加泰所代表的正是這個國家。
"他們破壞整體法治的民主原則,侵飾了加泰社會本身的和諧及共處,不幸地分化了社會。今天,加泰社會撕裂對立,這些機關蔑視曾經及將會團結所有西班牙人的團結情緒,而由於他們的不負責任行為,可能置加泰及全西班牙經濟和社會穩定於危機之中。
"總括而言,這種使用加泰歷史機關的意圖,不能接受。這些機關清晰明確地處於違反法律及民主的邊緣,希望破壞西班牙統一及國家主權,而統一及主權是所有西班牙人都有權利民主地共同作出決定。
"基於上述,而且在刻下極端嚴峻、需要各方堅定承諾的情況,國家合法權力機關有責任維護憲政秩序、各機關的正常運作、法治有效性,以及基於憲法及加泰自治憲章的加泰自治。
"今天,我同時希望向所有西班牙人、尤其是加泰人,傳達幾個訊息。
"對於加泰公民——全部的加泰公民,我希望向你們重申,我們已在一個民主國家生活了幾十年,給予憲制途徑,讓任何人都可以在尊重法例下捍衛自己的想法。因為正如大家都知道,如果沒有尊重,就不可能有和平自由的民主共處,在加泰不可能存在,在西班牙其他都不可能存在,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不可能存在。在憲制民主的西班牙,你們很清楚,你們是有空間,跟其他公民共存。
"我很清楚,在加泰,同時存在對自治機關的行為感到很大關注及憂慮。對於這些人,我跟他們說,你們不是唯一有這想法的人,你們獲得其他西班牙人的支持及聲援,我們的法治絕對保證會捍衛你們的自治及權利。
"至於對全西班牙人,對於近日的事情感到不安及悲傷,我希望向你們傳達一個平靜、信心及希望的訊息。
"這是艱難時刻,但我們將會克服。這是複雜時刻,但我們將會大步向前。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的國家,對我們的身份感到自豪;因為我們的民主原則是強大的、堅固的,這原則是建基於數以百萬計西班牙人希望和平自由共處的願望,我們過去幾十年已在建構這樣的西班牙,我們須繼續鎮定、堅定地走這條道路。在這條道路,西班牙是較所有人所希祈的更為美好,而加泰也一樣。
"我將以以下的話作結,希望說給全西班牙人民,再強調一次,王室是致力憲制、致力民主,我致力讓西班牙人之間互相理解及和諧,以及我作為國王,致力維護西班牙的統一及永續存在。"
他的父親卡洛斯一世在位39年,只曾3次就政事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分別是1981年的「2.23政變」、2004年馬德里火車站襲擊、以及2014年宣佈退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