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1021~1022 2017 六日

周末,搬到 64號,睡得好,晨5點就與阿邦在FB相見:2台電腦,此台24小時。

 題:文明的歷程
主講人:王明珂院士(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
主持人:本院黃進興副院長
 間:1061028(星期六上午1030分至12

也許近十年,台灣流行"魂"。我們附近的運動品商店,"野球魂",可能只做周末的生意,很"旺。"
For the Love of Physics: From the End of the Rainbow to the Edge of Time - A Journey Through the Wonders of Physics 遠流版書名: 我在MIT 燃燒物理魂
(好書,不要錯過......)

Concussions in Teenagers Tied to Multiple Sclerosis Risk
By GRETCHEN REYNOLDS
A large-scale new study found that concussions in adolescents can increase the risk of later developing multiple sclerosis.
一項大規模的新研究發現,青少年運動腦震盪可能會增加晚期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
 Lack of Sleep Tied to Diabetes in Pregnancy
By NICHOLAS BAKALAR
Women who slept less than 6.25 hours a night were almost three times as likely to have gestational diabetes妊娠期糖尿病 as those who slept more.

德語媒體:中國獨裁體制2.0......文章繼續分析道:"習近平告別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他所領導的中國,已經不再是經濟成功至上,目前的中心是政治控制。……中國的每一個角落都要聽黨的話。習近平把正在發展中的觀點多元化重新扼殺,大面積整肅了公民社會。他為黨和國家所製定的嚴格紀律,甚至讓一些人感覺中國正在變成一個'輕量版本的朝鮮'。"......
作者認為,與毛時代相比,今天的中共更有自信,認為可以建立起一個完美的監控國家。"而更完美的是,在這個體系之下,監控是肉眼看不見的,因為它已經深深植入臣民的生活和頭腦。"然而這在今天已經相當多元的中國社會能夠實現嗎?作者指出:"中共面臨著巨大挑戰,而貧富分化是其中之一。習的威權統治隱藏著風險:它已經將一個不久前還具有驚人靈活性的體制變得僵化,並且不接受任何的批評和新思想。這導致他在自己的陣營中樹敵。習深知其問題所在,因此才向人民展示了大國夢的圖景。他還樹立了一個新的意識形態敵人:西方。在所有促使民族團結的手段中,這是最為廉價的一種。"
新時代的愛國主義,更新升級的獨裁統治.....
在继续关注中共十九大议程的同时,《南德意志报》和《法兰克福汇报》驻京…
DW.COM


走出自己的路。
一早,蘋論結語:
.......中國共產黨那套治國手段,台灣吃不消,習近平的兩個百年中國夢,大多數台灣人無感,在這種情況下,台灣如果要走自己的路,蔡總統雖無宣布台獨之意,但也強調絕對不在壓力下屈服,那麼為了確保「僵持」的格局得以維持下去,台灣就要設法讓自己的底子厚一點,筋骨肌肉結實一點,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來犯我,我不輕饒。走自己的路,不在壓力下屈服,從不是靠嘴巴就能達成,政治領導人與政府要願意做很多不討好的事,民眾要能夠共同承擔更多義務與壓力,這是選擇的代價,也是自由的滋味。
以習近平樹敵之多,如果他放棄堅持「一個中國」,他丟掉的不會只有權位。以蔡英文總統立場、性格之堅定,如果突然承認「九二共識」,她的領導權威勢必...
APPLEDAILY.COM.TW





看來,西班牙首相似乎贏了。可惜,勝利者常會一無所獲......

ature strongly in her wider oeuvre – not least her distinctive illustrations for 'Alice's Adventures in W
Tove Jansson is best known for the Moomin books, but the meditations on friendship that run through them feonderland'. https://www.apollo-magazine.com/how-tove-jansson-reimagine…/
The creator of the Moomins, Tove Jansson, forged a friendship across…
APOLLO-MAGAZINE.COM

賀新書及努力包裝世界.....
Christo, the man who wrapped the Reichstag, says that getting permission from the authorities to create his art is…
YOUTUBE.COM

蕭瓊瑞 台灣近代雕塑史 台北:藝術家,2017,頁114,標題:東海人(左),1991;亙古,1990 (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
Sep 12, 2008 - 傑出雕塑家─ 孫宇立 校友是新加坡最著名的雕刻家他,來自東海─1970年建築系畢業是東海校內「德耀路」的設計者. 美國伊利諾大學城市設計系. 天下雜誌404期中報導─雕塑家 ... 孫宇立 1948 年出生於中...
HCCART.BLOGSPOT.PE


漢清講堂 2017-09-15 建築家 Le Corbusier : 最終講(第七講:…
YOUTUBE.COM



上個月,山外老闆覺得奇怪,【歐洲漫畫史】這套書(當然沒版權了,有留學德國的願意帶十來本經典漫畫回國翻譯,真好!印刷可,編輯待加強)貴,進了3套,還是賣完。我說,上個月漢清講堂作"簡介Honoré Daumier 1808-79 奧諾雷·杜米埃",當然會參考W. Benjamin論作者的大文 (也是明年Benjamin世界大會的主角之一)。
此書對歐陸的網羅很難得,雖然對英國的稍弱。
江燦騰新增了 3 張相片
昨天 20:27
1906年,德國漫畫史家本雅明-愛德華-福克斯(1870-1940)出版了有史以來第一部劃時代的『歐洲漫畫史』,他是十九世紀末期,後受馬克思與恩格斯思想影響的新一代物質文化史家,他是德國人,1894年大學畢業,從事漫畫創作與漫畫文化史的狂熱搜集及研究.
他1906年出版『歐洲漫畫史』之後,又出版的『歐洲情愛史』,『情愛藝術史』,『歐洲風化史』兩大卷.
有關他個人的資料,我所知不多.
可是,他的漫畫史研究,以及情愛史研究,配合歷史圖像資料.可以說開了一代風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