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1017 2017 二

整天成績顯示在plus.google.com/+HanchingChung_


近4點起;感覺下巴ok,不過,早上又恢復。
9點15分上車,10點核子醫學部報到,約11點10完成---process time約10分多,主要是照甲狀腺。

約16點,時瑋加入。
晚,曹老師來電。

Blue list 2次同學會。


2017年11月8日 漢清講堂:曹永洋訪談郭振純;羅時瑋; 陳祖林、徐歷昌、蘇錦坤、熊維強、

日期:2017年11月8日(周三 ),10:00~ 14:3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C
電話:(02) 23650127
參與者:

朋友,11月8日(小弟65歲)的漢清講堂,歡迎諸位同事、朋友來助講。以下只是目前的規劃。


65自述:勵志篇 (10分鐘)


同事(朋友)

羅時瑋:(1小時)
我來大膽分享的題目是:「君子風vs.現代性:東海大學校園建築之'象'」 嘗試以易經的乾坤、同人、大畜四卦來看東海校園空間。東海創校以博雅教育為本,進行現代高等教育的實驗,董事會主張不再延續大陸教會大學宮殿式建築風格,希望以現代建築形式興建,且應帶有在地特色。今天再從易卦觀點來看,東海校園規畫也蘊含了中國君子理想的空間意味。



陳祖林、徐歷昌SIMM 插座 (Berg) 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1小時)


Connectors 產業是20世紀產業中的新興者。主要的美日歐廠商中,都在下半葉與台灣有緣。
80年代中,台灣的PC產業大興,杜邦 (BERG)、Molex、AMP等在台灣設廠,Foxconn 剛起步。
我1987年加入AMP,到日本AMP廠/本部受訓。1988年中,我當DuPont公司內壢廠 (60年代末就開始,對台灣該產業人才的培育有貢獻)的工程部和品管部經理。
約89年初,我決定成立產品開發小組,從事SIMM 單列直插式記憶體模組*  single in-line memory module,縮寫SIMM  插座 (Berg) 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陳祖林徐歷昌兩位先生是我當年的同事。我們這單位的開發、行銷工作成功 (1991),公司給我們百萬元獎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IMM

蘇錦坤先生講 Reliability (可靠性)(0.5小時)


讀書會朋友


Peter HSIUNG (熊維強}: [老字號與活水_小人物自述]
(0.5小時)


企業人如Peter 等,總是謙虛。
我提出11月8日的漢清講堂,他來email說,要參加 (他是上世紀末,我們讀書會的主幹,如今,兒女都大學畢業了.......)。
我說,Peter或可以與大家分享:他才說,可以介紹 《老字號與活水》(2015)這本書,他是20篇故事中的一位主角,詳下文的目錄中的:《保險界的福爾摩斯──「安聯人壽」管理部副理熊維強》。
真是有意思。或許有些德國企業的經營之道很值得我們注意。Peter 說, 安聯 (Allianz) 臺灣的員工約有5000人。
《老字號與活水》2015; 安聯 (Allianz) 臺灣 保險界的福爾摩斯──「安聯人壽」管理部副理熊維強企業人如Peter 等,總是謙虛。 我提出11月8日的漢清講堂,他來email說,要參加…
HCBOOKS.BLOGSPOT.COM




2017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7.html



劇情短片-「大佛」 高雄拍創作補助2014年,23分鐘導演黃信堯在神明的協助下,完成了第一支劇情短片 ... 大佛 shared 高雄電影節Kaohsiung Film Festival's photo.
導演阿堯據說在高雄某市場內開一攤烤雞腿......
"美國在我的褲檔內....."
慕容雪村:讓中國人又愛又恨的美國


另外系列:
曹永洋訪談郭振純 (【耕甘藷園的人】. 郭振純著. 走自己的路. 台北:玉山,2008)(1小時)

----- 
 我昨天傍晚看到這對神仙伴侶;今天看到1978年的青春版!



昨晚參加《街頭守門人—台大新聞E論壇反黑箱服貿運動報導紀實做新書發表會:做為13萬名粉絲之一;她們的約90成員/記者近9成是女性。書還在印刷廠,全彩,定價350元。某新聞所教授也成為台下發問者---可得一印"人山人海"的塑膠文件套----這有違我的環保原則,所以"閉嘴"。......
聽衛城出版社編輯說,當時也,每周一刷:
書名:獨裁者的進化:收編、分化、假民主,:The Dictator's Learning Curve: Inside the Global Battle for Democracy


2017


風起了。風中行,很舒暢;聽聽天籟去,你還在室內?
昨與今,康乃爾大學都放張秋色秋景。
好個秋。
沒讀進去的
2015年10月17日 19:14續升兄到波士頓,竟然到張光直先生的墓地。
要怎麼說呢?昔日的心境上,也許只能讀張光直先生的隨筆、回憶錄。
張先生過世,我有意資助朋友出版台灣版的追思集。不過,朋友集稿不順利,反觀中國出了二本。就不去談它。
過了那麼多年了。我決定在續生初二回國前,要讀完張先生的主要學術著作;再加上巫鴻先生的。
就跑到山外,將架上的十來本都搬回來。


剛出去對面的臺大農產品銷售處(大部分是代售)。等紅綠燈時,有某里長候選人叫聲"大哥,要支持我......",遞一包很煞風景的面紙。
回來另一邊紅綠燈,世新大學的前賴校長輕騎過來.....約30年前,他是我們電子工業研究所的圖書館"館員"......我鼓勵他恢復中斷8年(當上校長)多的"每周一文".....

"寄上「5th ERSO F100雙年聚」活動記錄影片
請下載並請轉吳董事長
謝謝
鄒福生合十
5th_ERSO_F100雙年聚.mov
https://mail.google.com/mail/u/0/…"

賣當勞有新舉:門前有推車賣三明治和咖啡,39元早餐。......
戴老師在fb說,下午一點來聊天。(去年Dr. Deming紀念會,原本要參加討論,不料我被請去陪某EMBA課程的學生。)
桌上堆近20本以上的進書,根本來不及看。除了哀嘆法德語不通、梵文、巴利文也不懂,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