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0530 2017 二




台灣禁書的故事 --- 「存一本﹐留歷史証據」- - 廖為民 2017-05-20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日期:2017年5月20日(周六),10:00~ 13: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專訪 廖為民 來了解 「台灣禁書的故事」 作者簡介 廖為民…
YOUTUBE.COM


Fabled modernist French villa E1027, designed by Irish architect Eileen Gray, has witnessed wartime shootings, murder and vandalism by Le Corbusier.…
THEGUARDIAN.COM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日期:2017年5月20日(周六),10:00~ 13: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專訪 廖為民 來了解 「台灣禁書的故事」 作者簡介 廖為民 台灣雲林縣人,現居新北市三峽。逢甲大學合作經濟學系畢業。曾任書報社發行經理,出版社行銷企劃發行,書報公司總經理,出版社發行人...
YOUTUBE.COM

驚傳: BMW停工;英國航空公司電腦系統大當機



蘋論:只有黨派 沒有國家


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在1961年就職演說中講出一句傳頌甚久的名言:「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這句話其實並不符合美國的民主立國精神。準確地說,應該是:「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也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

甘迺迪名言鼓吹愛國

甘迺迪就職總統日講這句話的背景是美國社會運動正發酵,年輕人反社會、反建制、反權威的風氣正在醞釀、美蘇核子冷戰緊張恐怖、越戰升高迫在眉睫、古巴危機震懾美國主流社會、黑人民權運動方興未艾,性革命和女權運動威脅著作為男性中心主義的國家及政府的概念……社會到處呈現出不安與異樣的氣氛,等待狂烈的風暴來臨。
甘迺迪認為社會動盪是源自美國個人主義太強烈,而集體主義或愛國主義受棄絕所致,才講出那句違背美式民主,而類似威權主義的話語。
甘迺迪在強社會、弱國家的環境下,權力受到許多限制,對許多現象無能為力,擔心美國的生存受威脅,於是希望透過愛國主義凝聚團結力量,讓他在處理問題時可得到全民支持。
相對於今天的台灣,我們也面臨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像是兩岸、經濟、年改、司改、一例一休、黨產、前瞻計畫、修憲、同婚等,都需要全民更多的體諒與團結。就算反對黨識大體,一心為國,毫無黨派私心,這些困難都不易解決,更何況一個專門以搞垮執政黨為快,以重返執政為念,私心極重,對任何政策都以破壞杯葛為能事的在野黨,更使施政寸步難行。台灣比當時美國更需要愛國心與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胸懷。 

台比當年美國更需要

悲慘的是現在的執政黨在野時也全力阻礙當時執政黨的施政,兩個黨冤冤相報,不惜挑撥民眾、撕裂社會,非要魚死網破、玉石俱焚不罷休。台灣才比美國更需要甘迺迪的那句話。
藝人曾國城說過一句發人深省的話,足與甘迺迪那句比美。他說:「我覺得現在大家都在『要』,但每個人也要反問自己能『給』國家什麼?」無論誰執政,這正是台灣人民最需要的態度。


Hanching Chung 阿邦還念念不忘六四;我90年代初在王府大飯店樓上長嘆"信非國土。"

悼六四、趙紫陽、改革開放進程的大轉折⋯⋯
2010年10月,知名戲劇家黃宗江過世,邵燕祥撰文《瑣屑憶宗江》,文中提到,九十年代初,和黃宗江的一次見面,「他說他欣賞我的一首七律《六…
STORM.MG|作者:風傳媒

川男賣「銘記八酒六四」 被控顛覆國家| 蘋果日報
----
成都“銘記八酒六四”案四人被正式起訴 - 美國之音
Apr 16, 2017 - 據從互聯網獲得的消息,去年六四前夕因製作“銘記八酒六四” 酒樽案而一直遭刑拘和逮捕的四川成都四位男子的家屬,近日收到成都市檢察院的起訴 ...
在六四27周年将届之际,四川成都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当地一名被指制作“铭记八酒六四”酒的男子符海陆,同时被捕的还有推荐这款酒的成都女诗人马青。
日文版WSJ的通知,晚了3~4天:
同性愛禁止の中国、人々は台湾に羨望のまなざし
By Te-Ping Chen
2017 年 5 月 29 日 15:03 JST⋯⋯
更多
News of a victory for same-sex marriage in Taiwan has some in China peering wistfully at the democratic island across a narrow strip of sea.
BLOGS.WSJ.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