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0512 2017 五 晴陣雨






晚上談四舅周日的話。

【陳瑩欣╱台北報導】遺產及贈與稅新制12日正式上路,雖然最高稅率由目前單一稅率10%改為累進稅率最高20%,資誠會計師洪連盛指出,透過保單節省遺贈稅效果仍在,建議民眾投資時可多評估。
財部官員說,新制遺產稅課稅門檻為,遺產淨額(減掉免稅額、扣除額後)0~5000萬元者稅率10%;5000萬元以上到1億元者,稅率15%;1億元以上,稅率20%。贈與稅課稅門檻依贈與淨額0~2500萬元者稅率10%;2500萬元以上到5000萬元者稅率15%;5000萬元以上稅率20%。

享3千多萬免稅額

雖保險理賠不納遺產稅計算範圍,但洪連盛表示,財部過去曾解釋,人壽保險理賠仍要課最低稅負制,即使要保險和被保險人是長輩,受益人是太太子女,這類保單雖沒遺產稅問題,但仍要面臨最低稅負,稅率20%,每人另享3330萬元的最低稅負免稅額可使用。
洪連盛試算,若富翁A先生名下有價值2億元保單,A先生無配偶但有2名20歲成年子女,保險死亡給付提供子女各1億元,最低稅負免稅額3330萬,每名子女僅6670萬元要課20%最低稅負,兩子女總應納稅金約2668萬元。
但若富翁A先生遺產淨額2億元,2名子女繼承核課遺產稅,共要繳約3250萬元稅金,比保單節稅要高近600萬元稅金。 


心血來潮,發出停了好一陣子的【交情千千( 第118卷;2017)】徐兄有回函,讓我很高興。
1.最近,朋友生日:晃三兄、徐錚兄等。祝賀。
2.永安兄翻譯的大著出版:
http://hccart.blogspot.tw/…/parthenon-enigma-new-understand…
帕德嫩之謎:古希臘雅典人的世界
The Parthenon Enigma: A New Understanding of the West’s Most Iconic Building and the People who Made It
3. 張華在舊金山的L. Carroll發表專題演講。我想數月後會在"漢清講堂"上演。同樣的,繆永華在完成大型翻譯工作之後,6月會去巴黎看畫展、寫【Metro塗鴉藝術】等,約8~9月來報告。
4.感謝十來年前Justing 寄來的一箱台灣初產的酪梨。
後來太太在主婦聯盟處買到,不如Justing 送的好。
近日"酪梨"相關新聞特多:1.中國市場需求旺,拉高市價。2. 許多人想切酪梨的果而受傷去緊急送醫。
http://hcfood.blogspot.tw/2017/05/blog-post.html
5. 卡洛和世煜在書籍和專案完成,復出,大顯廚藝。
6. 戴久永老師來訪,談其中國故鄉行及其"星空草原"的置產。

2017.5
台灣公務體系中的聘僱人員數,究竟有多少,你或許會嚇一跳!
以直轄市的各區圖書館為例,每一館頂多一二位公務人員,其餘的,全是委外的。
2014年:馬政府無法把633政見落實,卻將舉債等作大,更造就大政府,大軍公教福利國,的確是台灣人的奇蹟......
風評:每年1兆多元養官僚 納稅人養不起 背不動了-風傳媒
銓敘部公布全國公務員人數,34.6萬,10年來增加超過9000人。官僚肥大,已經是納稅人的災難了,肥大又未提升服務,甚至效率更加低落,則是災難中…
STORMMEDIAGROUP.COM


南方朔:中華民國苗栗化!
苗栗縣長劉政鴻主政九年,苗栗縣的負債由二0二億一路飆到六四八億,增加整整四四六億,搞到今天的苗栗只好無奈的呼叫「阿彌陀佛」!
劉政鴻此人真的是不世出的精明政客,他知道做事討不到好處,贏不到選票,只有花大錢做大秀做出大新聞,才可揚名立萬。所以在他任內,苗栗不斷舉辦聳動的活動,砸了無數大錢,放煙火⋯⋯
更多


中午山外買6本,其一
版主:此書是森川裕貫的博士論文改寫版。比較日文原書的書名和中國的書名,讀者或許可以知道中共的書,拿掉"中華民国時期",從而讓兩位傳主從1949-1973年的言論呈現"空白"。
因為有索引,幫助我們了解許多人的看法和關係。對於胡適的看法不夠深入。
自矜,自伐,矜持,矜矜,自負, 哀矜勿喜

張東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张东荪 Translate this page 張東蓀 (1886年12月9日-1973年6月2日),原名萬田,字東蓀...
HUSHIHHC.BLOGSPOT.COM





或許,原先中共規劃來台北參加世大運動會,是與"香港回歸20年慶"般的"輝映"。不料,"92共識"破功......
The Universiade is an international multi-sport event, organized for university athletes by the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FISU). The name is a combination of the words "University" and "olympiad".
Universiade - Wikipedia

The most recent games were in 2017: the Winter Universiade was in Almaty,Kazakhstan, while the 2015 Summer Universiade was in Gwangju, Korea.
EN.WIKIPEDIA.ORG
台灣人最常接觸到的報紙,從ㄧ版取材,便可看出各家立場端倪。過去老「三報」的《中央日報》隨然已經網路化;但有《聯合晚報》存在而呈現3:2態勢!本土媒體還是略遜ㄧ籌。

聯合報:世大運 大陸棄團賽 | 重點新聞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