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0524 2017三 傍晚起下雨


現在的學生抗議學校要求其畢業時,"英文檢定級數".....其實,大學己乎無法要求其學生最起碼的學術,譬如說,或許大部分的系,該要求學生修"大一微積分"......【文化哲學的試探】
台北:新潮,1970,215頁:"負數"、"關係"、"功能" (sic,函數。)




阿邦,
或許您已經回台。
上月何懷碩先生致曹永洋的信,如附:
我當時跟曹老師說,您或許願一起來。
請問您是否願參加?





參加"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第2天:過分技術,我的化學只"大一"水準,只知道這兩家英美大廠商使用的原料是"有機"的(天,我沒搞錯?)
明天會更好:談環保,我聽得懂吧? (阿邦的約會,我請他延後請客。)

因為化學如此不sexy,所以十幾年前英國一流大學開始招不到學生......

我買一本中國翻譯的: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A NEW HISTORY
想念失聯的朋友:許多短暫的朋友之一
我所不認識的大野先生
我所不認識的大野先生是1977-78年東京大學與英國 Essex 大學交換學生
他是學物理的 在Essex 取得 電腦科學碩士
他去一趟劍橋大學 頗激動 說一並定要去那兒進修
我很羨慕他拿公費 可以到倫敦買許多"電腦科學相關"的書 這些多相當貴的
1978年暑假 我一起與他從倫敦去愛丁堡參加"藝術大拜拜"
我們在倫敦公園聽到鳥鳴
他堅決認為它跟東京的"錄音"類似
讓我"不可思議"....
我們去看愛丁堡當年的特別決節目
"仲夏夜之夢"
我們都如墜五里霧中 不知莎士比亞在攪什麼"翻譯".....
那天 我要查他現在的芳蹤 雖然我只知道他叫 Ono
這樣稱呼他很不客氣呢 真失禮.....

利他 Serving Humanity

2017年5月9日、英国オックスフォード大学で開催されたKyoto Prize at Oxfordにおいて、理事長…
WWW.KYOTOPRIZE.ORG

沒有留言: